(一)、生命作文
最近我读了一本《生命教育》,这本书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冲动是魔鬼,上面有一段是这样的。
课间玩“打架游戏”竟玩出了人命。广东顺德容桂某小学14岁的六年级学生,小彭在话别自己的外公两小时后,在课间嬉戏中竟被自己的同学一刀刺中左胸部,送到医院后因流血过多不治身亡。
2009年12月3日下午,广西柳城县冲脉镇江某小学发生一起悲剧:3名小学生打架,结果其中一名小学生被小刀刺中心脏,不治身亡。
这样的案例我们还可以找到很多,这些同学究竟怎么了?是不是真的是魔鬼附身呢?这个魔鬼是什么呢?这个魔鬼就是冲动。
你们想想看,如果每个人都这样不冲动,我们的世界该有多么美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