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作文
生命是我们最珍贵的东西,它的好坏是由我们自己来作出决定的。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我无聊的在家里走来走去。正当我走到厨房的时候,发现了两只似飞蚁又非蚊子的虫子,在我家的地板上慢吞吞地爬来爬去,我觉得很有意思,就把水滴在那两只虫子的身上想消灭他们。
这时,一只虫子,脱离了自己的翅膀,慢慢地爬出了水滴之外,而另一只虫子虽然没能脱离自己的翅膀,可是他仍在水中继续用力挣扎着。
连这两只飞虫都有那么顽强的生命力,竟为了自己的生命而舍出自己的翅膀,难道我们也不应该让自己的生命变的更加有意义、更加有价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