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命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有一种幸福叫亲情》。书中有很多感人的小故事,但我最喜欢的一篇是《平分生命》。
故事讲的是一个小男孩和他的妹妹从小就失去了父母。有一回,妹妹得了重病,需要输血,但是从医院输血非常贵,男孩没有那么多钱,但巧的是,他和妹妹的血型一样,医生问他能否把他的血输给妹妹?虽然会很疼。但男孩毫不犹豫地同意把他的血输给妹妹。输完血后,小男孩偷偷地问医生他会不会死去,医生微笑着回答:“你能活到100岁,小伙子,你很健康!”男孩听了医生的话非常高兴,他又挽起刚才被抽血的胳膊,昂起头郑重其事地对医生说:“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给妹妹吧,我们俩每人活50年!”听了男孩的话,在场的人都流下了眼泪。
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要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这才是人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