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500字作文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滴水,小得让人不屑一顾;生命又像沙漠中的一粒粒黄沙,小得让人视而不见。可生命又是伟大的,像一颗颗璀灿的夜明灯、像一枚枚闪亮的珍珠……
有一天,我在斑马湖的草地上玩耍,用“守株待蝶”的方法成功的捉住了一只蝴蝶,得意忘形的我连忙将自己的“战利品”给妈妈看。妈妈看着我手中的蝴蝶,皱着眉头说:“蝴蝶是益虫”不要伤害它。你看,它的翅膀都让你折断了。我连忙张开双手,蝴蝶在手心扑闪着翅膀,一次、两次、三次……经过许多次的尝试,蝴蝶终于飞起来了。它在我的面前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飞上了自由天空。它仿佛在对我说,这就是生命的意义,要勇敢的站起来。还有一次,我在无意间向院子的墙缝里扔了一粒瓜子儿。过了几天,我发现它竟然长出了苗儿。当时,我大吃了一惊,心想它竟然可以在没有阳光、没有水份的墙缝中生长,它的生命力真强啊。既使它仅仅只活了几天,那也是它勇敢不屈,向命运抗挣的结果啊。忽然,我似乎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勇气。
还有我们生活中的张海迪、海伦凯勒……虽然她们身体残疾了,但她们却用自己坚强的信念和对生活顽强不屈的精神,谱写了她们精彩的生命之歌。从蝴蝶、瓜子、张海迪、海伦凯勒……使我明白生命有弱小、也有强大。一个人可以平庸无奇、碌碌无为,也可以奋发向上,让生命之歌散发闪耀的光芒。
无论怎样,我们都要珍惜生命,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让我们的明天生活得更加光彩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