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500字作文
我轻轻念:生命的红酒永远来自榨干的葡萄,生命的甜汁永远来自压干的甘蔗。我感到韵味无穷。
墙两侧有两棵树,南边是一棵高大挺拔的杨树。笔直的树干,浓密的叶子,阳光下让人觉得无数个小生命在上面跳跃;墙的北边却是一棵低矮的柳树,树干深褐色,树皮干巴巴的,垂朽的样子仿佛对春的到来无一反应。这棵可怜的柳树,被那段残垣断壁挡住了部分的阳光。听住在附近的叔叔说,这两棵树是从同一个地方移植而来的,但由于环境不同,它们的生命如此的悬殊。正为这棵柳树暗自谓叹时,几抹淡淡的绿色映入眼帘。啊!是柳树上的新芽!几个短短的嫩绿的芽儿偷偷地从枝条中抽出,给深褐色的枝条平添了一点生机,原来这棵柳树并没有死。
岩石的缝隙里,奇迹般长出一朵小花。多么坚强的生命力啊!它经历了烈日般的熏烤,经历了刺骨般的寒冷,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长成了一簇令人刮目的风景。
生命是什么?其实我也说不清。当我看到奶奶满头白发,蹒跚的脚步,那是一种大去之期不远矣的悲凉,我感到生命是一种重负,一种沉重的代价。可当我看到活泼可爱,充满稚气的表妹,像冉冉升起的太阳那么充满活力,那是人生最美丽的一道风景。
我再次念:生命的红酒永远来自榨干的葡萄,生命的甜汁永远来自榨干的甘蔗。这句话像山间小路似的意味深长,又好像大马路,宽敞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