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榜样200字作文
我的学习榜样
俞景则是一个胖嘟嘟说话有点结巴的小男孩,他一直是我的“死对头”,不过大家可千万别小看他,他懂得很多科学知识,还有一些火车、军舰和军事的知识,这些对他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
俞景则在上课时发言次数都非常多,特别是在语言课上,他的每次发言都使我们“目瞪口呆”。有一次,在语文课上,我们上了一篇关于火车的课文,因为俞景则对这方面太了解了,所以几乎这节语文课都是他在说,连老师也只能在旁边洗耳恭听了。
我还特地去问了语文老师说:“俞景则为什么懂得这么多知识呢?”老师说:“因为他爱看书啊。”原来是爱看书啊,我一定要学习俞景则爱看书的优点。怪不得妈妈经常跟我说,书中自有黄金屋。
我有时真的很佩服他,但有时也和他斗嘴,我们俩真的很奇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