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是学校号召我们学习雷锋的一天。今天我看见我们宿舍的楼道、栏杆布满了灰尘,看起来很脏,我想:“如果风一吹,人们就会打喷嚏。雷锋叔叔不是叫我们做好事吗?”
于是我就拿着抹布擦栏杆,一擦,一看,哇!不擦不知道,一擦吓一跳,原来在栏杆上积满了一堆堆的灰尘,我洗了三次毛巾,才把毛巾洗干净;然后,我就拿着扫把扫地,扫地的时候,我惊呆了,走廊上积了多年的灰尘,扫起来需要十分的卖力,扫出来的灰尘多的不得了。做完了事以后,我感到异常的累,可雷锋叔叔做了一辈子的好事都不累,没有怨言。
现在雷锋叔叔虽然不在我们身边,可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像烙印一样,烙在我们善良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