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奋斗400字作文
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可爱的小鸡,因为它们颜色,所以我给他们取名叫“小黑”和“小黄”。两个小家伙非常可爱,小黑喜欢到处乱跑好象在为奥运比赛做积极准备,小黄则时时为它“高歌几曲加油助威”,从他们欢快的叫声和嬉戏玩耍中,我看出来它们是一对好朋友。
有一天,小黑乱跑时,不小心被门给夹到了,可我急着上学,没怎么留意,下午放学回到家时,发现它们没有像往常一样迎接我,咦,它们跑哪里去了?我好奇地走到它们温馨的小窝旁,发现了令我震惊的一幕:小黑仰卧在小窝里,半闭着它那透着天真光彩的小眼睛,使劲蹬着它那细弱的小爪子,不时发出哀鸣声,一副痛苦不堪的样子,而它旁边的小黄则发出撕心裂肺的呼救声,仿佛在说:“救救小黑吧!小黑,你一定要坚强啊!”听着它那声声呼救,我心里很难过,同时,也被它们深深的情谊震撼了。
动物尚且如此,更何况人呢?当四川人民遭遇地震时,他们没有放弃,在奋斗中争取自己的生命,而我们身体里流着同样的血液,我们都是龙的传人,在奋斗中,我们传递给他们无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