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奋斗400字作文
巴金曾经说过“奋斗就是生活,人生只有前进”。我们如果不奋斗就会落后,如果不经坎坷就不会成功!
奋斗是什么?奋斗是苦,奋斗也是甜。因为奋斗,我们敢于突破自我,努力拼搏。也因为奋斗,我们得到了锻炼,取得了成功。天生我才必有用,没有人是真正的废人,只要肯吃苦,肯奋斗的人,早晚都会成功,因为奋斗能创造奇迹。虽然在奋斗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痛苦和坎坷,但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一定能达到胜利的彼岸。
我们将来是要踏踏实实向奋斗的目标前进,还是要做无可事事的流浪汉。都源于我们对奋斗二字的理解与认识。因为命运往往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自己将决定自己的未来,好好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去奋斗。一个人如果不知道奋斗是什么意义,那么这样的人就是我们所说的流浪汉。
每一分,每一秒,青春不虚度。我们不要将遗憾留下,心动不如行动,抓紧时间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