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生命作文
星期天,我跟着爸爸妈妈去爬山。
来到山上,我被大自然的美景吸引住了。山上的草和树都那么绿,当我回过头来的时候,却被山顶上的一棵小树吸引住了。走进一看,原来是一棵小松树。它的根长在岩石缝里面。他的树枝粗糙弯曲,细长的叶子像针一样尖,一堆堆,密密麻麻,绿的发黑。
松树为什么长在岩石缝里?是什么给了它强大力量?是靠幸运吗?不是,给它力量的是顽强的意志!它吸收着岩石缝里有限的水分,如果它没有斗争的话,它现在已经枯萎了,但他顽强地生存着。
在风雨中,在烈日下,傲然挺拔,一棵小小的松树居然有那么顽强的生命力,这使我明白了生命意味着什么,是—毅力!
我常常被松树这样的植物所感动, 像在风雪中怒放的梅花,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他们让我感到了生命的坚强,所以我们更要珍惜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