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命作文
今天,我们学习了杏林子的文章《生命 生命》这一篇文章。这篇文章写的是杏林子见到了我们不常见到得有意义的事情。这一篇文章让我感到震惊、震撼!
作者杏林子通过有着强烈求生欲望的飞蛾;瓜苗不屈生长;倾听自己的心跳;让我得到了对生命的感悟:要好好的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读了这篇课文我想: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珍惜生命,不做自杀的行为,不损人利己,那这个世界会真的美丽,人们也会过的很幸福。
看了杏林子的资料后,我更是感慨万分。十二岁患类风湿性关节炎,这场纠缠她一生的病痛,改变了她的人生道路。一九八○年当选台湾十大杰出女青年,一九八三年获得国家文艺基金散文奖。更创办伊甸残障基金,身体力行,为残障朋友服务。2003年2月8日不幸去世,享年61岁。
杏林子这样的人有很多很多,像雷锋、张海迪。。。。。。我也要好好学习,长大当一个有用的人民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