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微笑作文
几次考试都名落孙山,大哭过之后,心情郁闷不已,终日将自己反锁在房间里,茶饭不思。一天,父亲从窗户缝里向我递来一张纸条:去老家走走吧!爷爷奶奶都想你了。
看着上面歪歪扭扭的字体,我再一次泪流满面。父亲识字少,这十几个字,他应该翻烂了半部《新华字典》吧!为了不让父亲再次失望,我随手取了三两件衣服,便去了老家。
一路上,我都没有怎么说话,看着车窗外美丽的景致,似乎觉得这一切都不怎么属于现在的我!终于到了老家,父亲并没有直接带我回爷爷家,而是带我去了我们的“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是属于我童年的地方,那里珍藏着我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写字,第一次画画,第一次写作文……那里依旧没变,蓝粉色的墙壁,四张石凳一个石案。只不过在门前多长了棵小树,细细的树干,稀稀的嫩叶,给这温暖的地方却添了一份淡淡的悲寂。“爸,这树是从哪弄来的啊?”我哽咽地问。“你不记得了吗?这是你小时候和爸爸亲手栽下的啊!”“真的吗?就是那个快干死的小树种子!”我的话语中多带了一份惊喜。“是呀!你不是还说他一定活不了吗?这不就像是你的考试成绩吗?虽然在你心里它们已经宣告着你光辉过去的消逝。可它们并不代表着你没有更加光辉的未来啊!”我听到这话,觉得很是吃惊,只读过几年书的爸爸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呢?或许是爱女心切吧!不过,我的忧愁并没有因此而减淡。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在这里多住上一段时间吧!”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依旧很苦闷,村里的朋友来找我,我总是冷言冷语。看到任何东西,即便再新奇,我也面无绯色,就这样我颓颓废废的度过了一段光阴。终于有一天,爸爸再次对我说:“去秘密基地吧!”我不想去,又不想违背父意,便再次跟随父亲去了那个所谓的“秘密基地”。刚进门,便又看见那棵树,我猛地一怔:那棵树长大了好多,树干变粗了,叶儿更茂了!甚至还有小鸟的光临,它们三五成群地在树上搭起了自己温暖的家。爸爸看我默不吱声,便问我:“看懂了吗?”“嗯!我应该学习小树,在所有人都觉得它难以存活的时候,它用自己顽强而又坚毅的信念努力的长大。而我却自暴自弃。从今往后,我会用自己坚持不懈地努力去找寻一片属于我别样的美丽!”“对!”爸爸在一旁欣慰地点了点头。
从此以后,我一扫往日阴沉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甜蜜的微笑。
或许我们是平凡的,但无论我们有多么的平凡。只要能够学会积极,努力向上,且心存一份信念,我们就可以时刻微笑着面对自己,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