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微笑作文
我爱微笑,并深深迷恋着这种美丽的表情。也许这缘自于我对一位哲人的拜访。我问她怎样才能永远年轻和快乐。哲人笑而不答。刹那间,我大悟道:对呀,是微笑。微笑之花不分四季,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的地方都会开放。越是高洁的心灵,微笑之花越美。
永远微笑的人是快乐的,永远微笑的面孔永远年轻。
人生的乐趣莫过于微笑着面对一切,它缘自于佛祖微笑的智慧。于是,佛教便有了无语的禅宗;于是,从此微笑便成了一种领悟,一种修行。只要你可以自信而不轻狂,悲伤而不颓废,老而不僵化,青春而不摇滚。。。。。。
我要微笑着对自己。笑自己自是甚高的滑稽。孰不知茫茫人海中谁人是我,漫漫千年后我又扮谁?
我要微笑着面对别人。无论是冒犯,还是恭维。微笑会让冒犯者无地自容。正是你的宽容包容了他人的狭隘,你的理智唤醒了他人的良知。你的胜利不再是言语的得失,不再是争一日之长短。而此时他的心中便会有一粒微笑的种子发了芽。佛家云;“不悟即佛是众生,一念悟时众生是佛。
面对周围的喝彩,我还以微笑。这微笑更是提醒自己,一切都会过去。“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十里路云和月。“人生的态度最难就是看淡眼前的虚华,把思想放飞,脚踏实地地前行。
学会微笑,并不只是为保持淑女的仪表,而是发自对生活的理解与感悟。留一个微笑给伤痛,它便会悄然地溜走。因为在你的心中没有太阳照不到的角落让它驻足。留一个微笑给邪恶,你会看到它在颤抖,因为邪恶最恐惧的正是面对真理的笑容。留一个微笑给善良,它会发扬光大。留一个微笑给弱者,他会在温暖中成长,生活中微笑。。。。。。
我要用微笑去点缀今天,用歌声去照亮黑夜。不用再苦苦寻觅快乐,祈求光阴的怜悯。而是含着微笑走过四季,再将他们贮藏成幸福的美酒,享受人生。
我相信,当所有的热情,激情,豪情都如炉膛中的炭火一样慢慢冷却时,才发现自己所追求的梦想多少都存在着盲目和不切实际,并在一次次的失败与反思中被痛苦的放弃了。如果命运只允许我平凡,那么好吧。我会欣然接受,微笑着继续。
不用为自己辩解,用微笑去说明。也许此刻你正沐浴幸福或是遭受着不幸,是享有快乐与健康,还是独受悲伤与病痛,请记住:一切都会过去。作一条林间的小溪,悠然而新鲜的流过树根,穿过草地,。欢喜地看小草高高长,花儿默默红,一切在微笑着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