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微笑作文
时间像清澈的河水,载着悠悠的笑声流去;岁月如乐章里的音符,奏着一首动听的歌,随风飞入记忆的粉盒。那个难忘的微笑,永远陪伴在我的身边。不知是什么原因,从上学开始,我就是那种坐在“最后一排的人”。也许是我的相貌平平,也许是受生活环境的影响,渐渐地我的性格也失去了学龄前的活泼可爱,变得越来越内向。坐在教室那个被人遗忘的角落的我,久而久之,就被一种自卑心理笼罩起来,渐渐地,就与老师形成了一层深深的隔膜,我的45分钟总是在漫长的等待中结束
二年级时,我们班要换一位新班主任,同学们便都在期待中静候着老师的出现。上课铃响后,一位身穿白裙,满面春风的大姐姐走进了教室。她自我介绍说:“大家好!我叫潘琳,是你们新调来的班主任。我想,虽然我们现在才刚认识,可我会慢慢了解你们每个人的,一定会成为你们的好朋友……”记得那天学的是古诗《画》,整节课我都沉浸在兴奋中。快下课时,潘老师说:“同学们,这首诗好背吗?”大家不约而同地回答:“好背。”的确,不知怎么的,我也能背下来了。
老师又问:“哪位同学愿意背一背?”唰——教室里一下子举起了十几只手,我也慢慢地把手举了起来,可马上又放下来了。没想到这个举动竟然被潘老师看到了,只见她对我微笑了一下,好像在说:“不用怕,大胆举手吧!”于是我便坚定地又举起了手,并在老师的点名后流畅地完成了背诵。潘老师露出了赞许的微笑,同学们也拍起了热情的手掌。我感到了无比的温暖,顿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那一刻,我真的读懂了老师的微笑!从此,我好像变了个人似的,我变得开朗了,课堂上经常有我回答问题的声音,活动中也有我的身影。我开始爱笑,成绩也直线上升……
一切的一切,与以前简直是天壤之别。我知道,这都是因为有了潘老师那甜美的微笑,因为这微笑中有鼓励,更有期待。流逝的时间啊,你可以带走许多美好的事物,可你却载不走潘老师那甜美的微笑,它让我在微笑中看到了鼓励和期待,永远伴我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