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微笑作文
他们都在微笑面对生活,你呢?
歌手丛飞面对生活微笑。深圳一个普通的歌手,一个没有固定工作没有单位的30出头的男人,但就是这个脸上始终带笑的歌手,在11年的时间里,他参加了400多场义演,捐出了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300万元,资助了178名贫困学生。如今他是一个病人------一个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却连医疗费也付不起的病人,但是他始终用微笑面对生活。当然,丛飞还有另外的一些很光荣的头衔:爱心大使、五星级义工、中国百名优秀志愿者。而丛飞在接受采访时则笑着说:“有人说我有3个头衔:傻子、疯子、神经病。” 一个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却连医疗费也付不起的病人也能用微笑面对生活,为什么我们不能呢?有人说:“活着就是幸福,就是胜利,就是一切。”可我却不这么认为。如果人在生活中,连起码的微笑也没有,那他会幸福吗?如果我们用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也会用微笑面对你。 他在微笑面对生活,你呢?
桑兰在微笑面对生活。桑兰在面对人生中如此重大的变故时表现出来的乐观使人们为之感动 。1998年7月21日晚在纽约友好运动会上意外受伤之后,默默无闻的、17岁的中国体操队队员桑兰成了全世界最受关注的人。 这确实是个意外。当时桑兰正在进行跳马比赛的赛前热身,在她起跳的那一瞬间,外队一教练“马”前探头干扰了她,导致她动作变形,从高空裁到地上,而且是头先着地。 这个笑容甜美的姑娘来自浙江宁波,1993年进入国家队,个性温顺,但在遭受如此重大的变故后却表现出难得的坚毅,她的主治医生说:“桑兰表现得非常勇敢,她从未抱怨什么,对她我能找到表达的词就是‘勇气’。”就算是知道自己再也站不起来之后,她也绝不后悔练体操,她说:“我对自己有信心,我永远不会放弃希望。” 她也在微笑面对生活,你呢?
如果挫折是那刺人的荆棘,那微笑就是那高洁的百合;如果失败是那陡峭的山崖,那微笑就是那平坦的阳光道;如果忧郁是那光秃的槐树,那微笑就是那昂首屹立的冬青。
他们都在微笑面对生活,你呢?请学着微笑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