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微笑作文
身份证就一个微笑,花费很小,价值却很高,在人生的旅途上,最好的身是微笑。 微笑像黑暗中的一缕阳光,给人们带来光明和希望;微笑像久旱后的甘霖,滋润着枯渴的心灵;微笑是生活中最通俗的语言,能使不同肤色的人心有灵犀一点通。
有一个小故事:一架飞机上,乘客让服务员端来咖啡,因工作太忙,空姐没有尽快把咖啡端给乘客,并不小心把咖啡洒了乘客一身,乘客十分气愤,要投诉空姐。而空姐并没有抱怨,却微笑着向乘客道歉,并在每次经过那位乘客时,都微笑着,热情大方地为他服务。飞机着陆时,乘客主动找到空姐,诚恳地说:“你的十次微笑征服了我,对不起!在一阵“劈里啪啦”的鞭炮声中,“诚信商店”开张了。大门上方挂着一块大匾,其中“本店微笑服务”6个镀金大字在太阳照耀下闪闪发光。望着那几个大字,我心头忽然有了阳光普照的温暖感觉。表弟求我为他买遥控赛车时,我一下就想到了诚信商店。对,那里让人放心、舒适。果然,门口一位小姐站在“本店微笑服务”的大匾下,含笑对我说:“您好!欢迎光临!”边说边替我打开了门。
我走到玩具柜前,一位女售货员连忙迎上来:“同学,你想买点什么?”说话间脸上露出浅浅的酒窝,默默的大眼睛里似乎都含着笑。我连忙说:“有好点的遥控车吗?”“有”她忙摆出三种样式的赛车,“质量都很好!”我一眼就看中了标价200元的赛车,问:“能便宜点吗?”“本店保证质量,价格最低,再便宜我们就要亏本了。”那笑容让人不能怀疑话的真实性,“再说,我们实行三包,还有最好的服务呀!”“行,我要了!”她连忙拿出塑料袋将遥控玩具装好,笑盈盈得向我道别。在表弟的欢呼声中,我忙撕去外包装,摆开零件,咦,怎么马达已经生锈了?再一看,轮胎有些瘪。难道是水货?装好赛车一试,一动也不动。怎么办?换!我快步来到“诚信”,将赛车扔到柜台上:“我要换赛车!”那位女售货员微笑着看看赛车:“包装动了,不能换!”“不是说保证质量吗?”“对啊,你拿回去时是好好的呀!
你把包装撕了,还有谁要哇?你说是吗?”脸上还是挂着笑。“你们说话不算数!”我嚷了起来。“撕了包装,不符合包换条件。别无理取闹!”她对门口喊道,“保安这里有人闹事!”“请您出去!”保安笑着来“送客”。我无可奈何,只好自认倒霉。来到门外,阳光下,“本店微笑服务”几个大字显得格外刺眼。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表情,那么带着微笑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