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快看书”,“不看,看书那么无聊。”又一场我为了书我与妈妈的争吵。
妈妈常常对我说:“风月为益友,诗书是良友。你呀可要多看书扩大知识面。”其实我也想啊,可是每当我看到密密麻麻的字时,我就看不下去。我知道书就像神秘的宝石,里面藏着无限的价值。当我强迫自己看书时,我十分难受,就像强制戒毒般痛苦。
为了写好作文,我费尽心思,我决定一定要多看书。二年级的时候,妈妈帮我买了两本漫画书,说“要我一星期内看完。”对于我还没坚持看过一本完整的书的人,难度十分大,我想:漫画书也行,先从这里“下手”,要想能看别的书,我必须能看完两本漫画书,看完了就是我的收获了。一周过去了,两本漫画书我看两遍了。第一遍我囫囵吞找的看了,为的是能有多一点儿玩的时间。第二遍我边仔仔细细的看,为的是多明白其中的道理。
为了更早能博览群书,我不仅只看漫画书了,故事书、作文书我都看。星期六我到书店里看,从书中的内容模模糊糊的知道了一些道理。最终我爱上了书,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一见到密密麻麻的字就烦了。
听了许多大作家、大学者的话后,感到了数的重要性。开卷有益为生命加锌补钙。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要多看书,可以从书中收获得很多乐趣。
书是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