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读一好书,可以让我分清美丑,明辨是非。因为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在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我看的书很多,有作文书,有童话书……我曾被《皇帝的新装》逗得前俯后仰,被《卖火柴的小女孩》感动得热泪盈眶……其中对我影响很大的是在这次读书节中读的一本书——《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著作。书中主要写了主人公安利柯的生活。读着这本书,你会感觉到它语言流畅,每一章都含有深刻的道理。我最喜欢的章节是父亲写给安利柯的一封信——《感恩》。
信中写道:老师是不知疲倦的园丁,用自己的全部精心呵护祖国的花朵,让花朵们竞相开放。他们用身体做土壤,用心血做养料,希望花朵们变成有用之才的那一天。这段话写得太对了!我们常说:老师像父母,是老师用无私的爱开启了我们智慧的大门。我们感谢老师是理所当然的,我觉得安利柯父亲的这封信不只是写给安利柯一个人的,而是写给全世界的人。
凡是读过这部书的人,都将无法抗拒它的魅力,这是无可争议的“爱”的典范。它所激荡的情绪无不使人流下动情的泪水。此书用充满儿童情趣的幽默语言,不仅描写了发生在学校,班级和家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还描写了十九世纪意大利引人入胜地的习俗风尚。
“我读书,我快乐。”是我们学校首届读书节的主题。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进步,不断提高;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让我们一起在书的世界书的海洋中像小鱼一样尽情畅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