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蜜蜂离不开花儿,鱼儿离不开水,羊儿离不开青草,鸟儿离不开天空。。。。。。我离不开书。我就像一个书痴一样每天看我喜欢的书,书就是我的朋友,一有空儿我就一头扎进我的小书房里,如醉如痴的,甚至忘记了睡觉,为此没少挨妈妈批评,可过后还是这样。书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变成了一个有知的少年,读书就是我的快乐。
从小,我喜欢看连环画,每天自己编故事给妈妈听,那时我就有了充足的想象力,梦想着有一天我要写好多好多书,给小朋友们看。渐渐长大的我又爱上了童话,在童话的王国里认识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和“灰姑娘”交了朋友,梦想了自己要是能拥有“阿拉神灯”会是什么样子。现在童话已经不能满足我的需求了我开始看科幻书,《十万个为什么》、《少年百科全书》让我拥有了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现在我知道了很多的科学常识,同学们都夸我是“小科学家”呢!
我的成长离不开书,读一本好书,就是在与一位高尚的人在谈话,读书给了我一片自由的天空。
一天我在外面吃面包,不小心把一块面包掉到地上了,不一会儿就来了一群蚂蚁,我心想,我就不信你能搬动,不一会儿那群蚂蚁就把比它们大好多的面包渣搬到了它们的洞口。我惊奇了,蚂蚁怎么有这么大的力气呀!后来通过查资料我知道了:蚂蚁是昆虫界的“大力士”,它能搬动比自己重几十倍的东西。你看,读书是不是可以使我们的眼界开阔了很多呀!
一本好书不仅能给我带来快乐,,还有慰藉;不仅让我让我学会很多知识,懂得很多道理,还教会了我思考,给我启示。好书,是智慧者、是良师、是诤友、也是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