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我的朋友,书还是我的营养品,书更是我的一位好老师。 我非常爱读书,走进书的王国,我就读个没完没了。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送给我,我马上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我被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坎坷的命运,惊人的毅力所深深吸引。看得我如醉如痴,自己仿佛身临其境,忘记了吃还忘了睡。。。。。。 鸟儿爱蓝天,鱼儿爱大海,而我看爱书。每天放学回家,我就一头扎进书的海洋,自由自在地遨游在书的海洋里。
我最喜欢的书是童话故事书和儿童文学。每当我如饥似渴地阅读一本童话故事时,那书中优美的语言和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牢记在心间。有的童话,犹如一幅美丽的图卷,读起来是一种美的享受和无穷的乐趣。 我要想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就需要书这把“金钥匙”。不是有首诗这样写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多读书不但可以丰富知识,还可以提高作文水平。平时读书要多做笔记,还可以锻炼记忆能力。写作时就可以一挥而就、与众不同。
我常常在书中度过。寂寞时,是书陪伴着我。失落时,是书给我勇气。遇到困难时,是书帮助我度过难关。所以书已成为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和好之几。所以,我的心灵在书海中畅游,感受各异的情感,然后,平日里沉淀的所有不满、痛苦与无奈都被洗刷掉。不再沉重,不再烦躁,书让我们心灵得到了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