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的确如此,读好书能让我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能让我们的心灵受到启迪,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
古今中外,许多名人都与好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古代的“囊萤映雪”、“头悬梁,锥刺股”、“凿壁借光”等故事家喻户晓。高尔基小时候因为看书入迷被女主人殴打,背上扎进了42根刺!鲁迅先生更是读书的典范,他曾告诫青少年朋友:“读书如蜜蜂采蜜,采过许多花,这才能酿出蜜来……”
我也喜欢徜徉在书海中,读了不少好书呢。我读过的好书有:《哈利·波特》《爱的教育》《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其中,《鲁滨逊漂流记》曾经深深震撼过我的心灵。
《鲁滨逊漂流记》中的主人公鲁滨逊是一个聪明机智而又具有坚强毅力的人。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个荒岛附近触礁,除了鲁滨逊被海浪卷上了岸外,其余水手和乘客全部遇难。鲁滨逊就在这座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和自然环境斗争,顽强地生活了28年。
我很喜欢作者笛福在书中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可怕一万倍!事实上的确如此,一个具有大无畏进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也终将成为一个成功者,一个英雄。
有人说,书是一扇门,推开它,你就可以看到五彩斑斓的世界;书是一面窗,透过它,你就可以看到奇妙绚丽的风景;书还是一艘船,驾着它,你可以到达理想的彼岸……好书,将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