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无论是在家里、在学校、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有一位益友伴随着我,那就是书。
从三岁开始,我就爱读书。上了小学,我就迷上了读书。我惊喜地发现书比电视更有意思。以前,妈妈常说:“不要老待在沙发上看电视,快去拿本书来看!”可现在,妈妈常说:“不要老待在沙发上看书,快把书收起来睡觉!”
我爱读书。在读书时,我读得如饥似渴,读得如醉如痴,读得津津有味,读得浮想联翩……在读书时,我感到有滋有味,因为我面对的不是几页纸,而是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我融入到他们之间,与他们同欢笑、共嬉戏,品味他们的酸甜苦辣、悲欢离合……
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每忆及我的读书生活,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我的读书生活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阕跳跃着的欢乐的音符。从儿时到现在,从漫画到小说,从《西游记》到《哈利?波特》,我读过的书很多很多。每次读书,我都像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历史的天空中畅飞。书给我带来了知识,带来了乐趣。
杜甫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了那么多书,文章自然而然就写好了。我的作文不再是短小的几十个字了,变成了几百字的优秀作文,常常还会变成铅字,在太原晚报上发表,这无疑于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鼓励。所以我要再接再厉,多读书、读好书,使自己的文章更上一层楼!
书,我的朋友,我会永远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