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500字
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却认为,书是我最亲密的伙伴。我很喜欢看课外书,凡是名著和故事书等,只要给我看,我一律都不拒绝。有书看就是我最大的要求,每双休日一到,我便会宅在家里看书,寒暑假,更是我畅游书的海洋的良好时机。
有一次,是一个开学一星期的双休日,妈妈给我新买了一本《吹牛大王历险记》,我便两天都在家里看书,看得不亦乐乎。平时,我写完作业就会去邻居家的书房里看书,找出了一本林海音写的《城南旧事》或者吴承恩写得《西游记》,便坐在地上看了起来,当我看完它时,已经是傍晚五点多了,回到家,我又免不了一顿臭骂,但是我心里还是开心的,因为我又增添了更多知识,在写作方面又收获了许多。我从书中知道许多名人名句,是书让我增长了知识;知道许多趣事,帮助我学会思考问题。是书开阔了我的眼界,丰富了我的生活,带给我许多快乐,真是我最亲密的好友。
我去读《论语》、《荷马史诗》、《堂吉诃德》这些书时,爸爸说这都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书,我也总是被这些扣动心弦的故事所打动。因为我总是不断的看书,所以不知不觉中作文水平也在逐步提高,有时考卷上的作文还在课堂上被老师当范文读,每当这时候心里总是美滋滋的。书是我最亲密的好友,书是我的最爱,书就像一块磁石牢牢吸住我的目光。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吧!去体会那知识的乐趣!有了它,我想我会在成长的道路上收获更多,让每天都变得充实、有趣,我们之间从陌生到熟悉,感情一天比一天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