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星期天作文
星期五放学后,连元街小学三(6)班的班主任张老师亲切地与同学们告别:“星期天,没有家庭作业,同学们可以放松一下了。”同学们听了乐开了怀。张刚和李军约定:明天去公园玩。
星期天一大早,张刚和李军就来到了公园。他们看看这,看看那,什么都感到新鲜、好玩。花草、树木、孔雀园、儿童天地。。。。。。真实久违了!于是,他俩痛快淋漓地玩了一通。开碰碰车、滑梯、乘过山车、观赏名胜、游览风景等。转眼间就到了该回去的时候了。
“明天见”,张刚和李军道了别。张刚意尤未尽地回到家中,刚进家门,妈妈就把他拉倒一边,悄悄地说:“你怎么这会儿才回来,爸爸发火了。”张刚忐忑不安地来到爸爸的面前,未等他开口,爸爸火冒三丈地:“做100道题!”。容不得张刚解释,爸爸就把习题集扔给了他。张刚呢,这会就象似瘪了气的球,再也神气不起来了。
“唉,这真是一个‘轻松’的星期天啊!”
在我的记忆中,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到星期天,爸爸妈妈就带着我出去玩。有时去婆婆家跟姐姐玩,有时去爷爷家跟哥哥玩,有时ou尔在家里就痛痛快快地看动画片、玩玩具。那真是快乐的星期天啊!而自从上了小学,每到星期天我就会被关在家里,除了学习、学习还是学习。记得上个星期天,上午我刚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妈妈就找来了一张语文测试卷让我做。吃完中饭,想玩一会玩具,却被爸爸安排到书房练书法。从书房出来不一会儿,妈妈又di给我一本课外书。晚上我打开电视不久,爸爸就对我说:“尧尧,明天有英语课,快去听听英语ci带。”啊,这真是苦恼的星期天!爸爸、妈妈我多么向往那快乐的星期天啊!做一只自由的小小鸟,不做大人的“考压”。 简评:写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写得好。
星期天,小明他在做贺卡,因为再过几天就是9月10日教师节,他想做几张精美的贺卡,送给所有教他的老师,感谢他们的辛勤教育;他妈妈在擦玻璃,因为他们家的玻璃上有些灰尘;他爸爸在拖地,因为他家的地有点脏了。
他们每个人都很忙碌,这是个繁忙的星期天。
星期天,我约好了和我的老同学一起到市民公园玩。我的同学喜欢早到,所以我到那里时他已经到了。
我们都带了新型滑板来玩,他没有,所以就带了他弟弟的滑板来玩。我们先滑到了大亭子下边挡挡太阳、聊聊天,然后到健身房里玩,旁边还有一个大圆圈。我们在圆圈周围比赛,看谁先追到对方的后面,谁就赢了。我滑的快,再加上他又摔了两交,我是赢定了。玩了很久,我们提议到游乐场玩,而且是滑着滑板去的。我们已经好久没到这里玩了。我们先玩了跷跷板,他的体重真重,两三下就把我跷到半空中了。随后我们又玩了滑滑梯,不过我们是站着、蹲着滑下去的。我们也玩了荡秋千,我荡的太高了,不过是很爽的。
我们玩了很长时间,最后又在门口处玩了一会儿,天渐渐的晚了,是时候跟同学说再见的时候了。
星期天,爸爸和我约好去学校操场玩,我很高兴,因为我最喜欢在操场上玩耍了。我们到了操场先进行50米往返跑比赛,结果我们差不多同时到终点,就算并列第一吧。后面我们又练习跳远,我总是跳不好,爸爸说我在姿势上需要多练习。我们还爬了像阶梯状的单杠,我有些害怕,爸爸鼓励我大胆攀爬,我就鼓起勇气向上爬,最后我爬到了顶端,很开心。玩累了,我们就回家了。
在家里看得到了外公自己用木板做成的乒乓球桌,我迫不及待地练球了,妈妈有时还打不好呢,还是我打乒乓球熟练。
有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晓红到乡下外婆家去玩。一进门就看见一只芦花母鸡一动不动的蹲在那。晓红问外婆:“芦花母鸡生病了吗?”外婆告诉晓红:“芦花母鸡没有生病,芦花母鸡在孵小鸡,再过几天,小鸡就要出壳了。”晓红真想亲眼看看小鸡是怎样出壳的。
过了几天,晓红又来到了芦花母鸡身边,晓红看到了鸡蛋的上端有一个湿漉漉的小脑袋——小鸡出世了!
同学们,你们一定没有听说过“眨眼的星期天”吧!今天,就让我给大伙讲讲这眨眼的星期天是怎么回事吧!
日子过得可真快。刚开学,又不知不觉地过了好几个星期。我每天背着书包从家里出来,太阳正好在东方,傍晚又背着书包回家,太阳已经在西边。这样一天就已经过去了。在这么快的时间里,同学们可要抓紧学习知识啊,这样才能赶上时间老人的脚步啊!今天正好是星期天,明天又是紧张的星期一了,在这眨眼的星期天里我们可不能浪费时间噢!
同学们,现在你们明白了什么叫“眨眼的星期天了”吗?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青岛玩。我最喜欢去海底世界。到了里面,首先看到北极熊,他们还在游泳呢!还有一只在睡觉。等到11点我们去看了动物表演。我觉得很好看,看完我们才出去。 到了晚上,爸爸妈妈带我们去吃披萨。我们点了培根饭、小吃和披萨。我们等了一会儿,先上了培根饭,我觉得很好吃。然后上了小点心。最后上了披萨饼。我吃了一点,我觉得很饱。等他们吃完了,我们就回家了。
我家乡下院子里的枣子成熟了,上午我和妈妈一起冒着流火似的太阳去摘枣子。
一进院子,只见一棵棵像宝塔似的苍翠的松树守卫着整个院子,一朵朵艳红的月季花像一位位可爱的小姑娘正对着我笑。我往院子中间的枣树直蹦而去,哇,枣树上结满了一颗颗椭圆形的枣子:有红的、有青的、还有青红相间的。那红通通的枣子像一盏盏小灯笼挂着树梢上,在阳光的照射下透着油亮的光,我一见垂涎三尺,马上踮起脚伸出手摘了一颗往嘴里送,妈妈笑着说:“先用你的口水把枣子洗一洗吧。”我哪理会妈妈,一下子放进嘴里嚼起来,呀!真甜!我一会钻到这树枝下,一会又钻到那树枝下,专挑红枣子塞进嘴里,我摘了吃吃了摘,一会,肚子吃得圆鼓鼓的,妈妈见了哭笑不得。
摘枣子真开心,可因为我吃得太多,回家就肚子痛了,好惨!
我决定今天臭美一次----不让妈妈给我理发了。征得妈妈的同意后,我便来到了理发店,那里的服务生杀猪般的摁住我的头,之后又给我扎紧理发衣。那理发衣上韭菜味、鱼腥味、汗臭味……。说不清到底是什么味。比抹布还脏。都怪我没眼光,挑上了这种连“半星级”都不够的理发店。理发的技术更臭,从开始到结束,我的头发几乎都是拔掉的,而且还给我剃了个光头(我的头发很浓密,不好留发型),让我蒙羞。还不如我妈妈给我理的潘长江的发型。
我再也不臭美了。
“快点,快点!上二胡课来不及了!”我赶紧胡乱地吃了两口面包,拎起二胡,逃命似地跨上车,上课去了。
到了老师家,幸好没有迟到,我习惯性地打开琴盒,“呀,不好,书到哪儿去了?”顿时,我吓出一身冷汗,随即拼命地想:会不会是丢了,是不是在家里?我猛地想起,昨天晚上练琴结束时,我把书放在床头柜上了。看来一阵暴风雨难免会来了,因为妈妈肯定会知道。 “上课了,上课了!”老师挥着手示意我们快回琴房,我低着头,涨红着脸,声音几乎连我自己也听不见,说:“老师我把书忘带了!”老师盯了我一秒钟之后,随即打电话去了,不到一刻钟,妈妈送书来了,我心里叫苦道:“这下死定了!”
回家的路上,老天爷似乎发怒了,大雨“哗哗”地从天而降,我的眼镜片上沾满了水珠,一片迷蒙,突然,一辆三轮车猛地转弯,我措手不及,一个急刹,轮子打滑了,我被重重地摔倒在地上,唉,衣服又破了。
今天又盼来了一个星期天的早晨 ,我可以享受到平时难以享受到的乐趣。
我揉开像被胶水粘住的双眼,勉勉强强地从被窝里爬起来,打了个哈欠,伸个懒腰,然后一下子跑到厨房里,帮妈妈烧早饭。我屁股坐定后,小手就不停的烧菜、做汤。被我抢了“饭碗”的妈妈,这时又拿起里扫帚,一边扫地,一边讲着生动有趣的事,一会功夫,姑姑香味从锅盖分立制往外钻,慢慢的灌满了整个房间,25w的电灯蒸汽弥漫,变得昏暗起来。
这个时候,我总是憋住了,偷偷摸出去,妈妈见到,连忙丢掉扫帚,用力打开门、推开窗户, 然 让满满的蒸汽是 散发到窗外去了。这真是一大乐趣。这种乐趣,大概只有像我这样的农家女孩,在今天这样的星期天早晨,才有机会充分地享受到。我期盼着下个星期天早早的来到·
今天爸爸妈妈都上班,可能要很晚才会回来。
就我一个人在家里。今天我是主人,我可以想玩什么,就玩什么没有人管,可是爸爸反复叮嘱让我把作业写完才能玩,不能把同学带到家里玩,昨天有同学来玩走之后我爸发现我存在床头的硬币少了几块。闷得时候可以到下面去玩一玩。爸爸走了以后,我先写作业。我做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写完。然后我一会儿看电视,一会儿做作业,一会儿玩棋。不知不觉中爸爸回来了,天也快黑了。今天一天过的挺高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