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劳动最光荣作文
妈妈在大公司工作,是一个领导,所以每天都很晚才回家,这天早晨,妈妈说晚上可以带我去购物,我高兴极了。可是到了晚上,妈妈很晚还没有回家,回了家还要洗碗。所以我就想:“妈妈回来时一定很累,还是我帮妈妈洗碗吧。”于是,我马上跑到厨房,把洗碗用的盆拿了上来,倒满了一大盆温水,戴上围裙和手套,就像一个小厨师。一开始我刚拿起那脏乎乎的盘子时会感到很恶心,但后来就好多了。我拿起百洁布,在上面弄上一些洗洁精,然后拿起一个盘子放入盆中弄湿,再用百洁布把它洗干净,我先让百洁布在它的表面上“做做运动”,把表面刷好,接下来把它的边缘刷干净,把百洁布卡在盘子的边缘,然后再转着圈刷。就在刷的时候,这个“小精灵”哧溜一声从我的手中掉入盆中了。我无奈的把它从盆里捞上来,开始重刷。虽然刷碗不是一件大事,但是想干好也不容易。看来刷碗也是一种学问,所以知识不光来源于书本,还来源于生活。我就这样一个接一个认真把碗刷好了。但还要烫一遍,我把盆里的脏水倒了,把盆冲了一下,又把刚刚刷的碗放入盆中,拿起暖瓶往碗上倒水,过了3、4分钟,就烫好了,我把盘子和碗都归位,工作就做好了。
我想:“我都刷好碗了,妈妈为什么还不回来呢?”这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妈妈回来了,她准备去刷碗时,发现碗都刷干净了,就欣慰地笑着对我说:“我们去购物吧!”我说:“好”。
古人说,劳动最光荣。我说,劳动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