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习惯作文
我有一个坏习惯,由于这个习惯,我发现了爸爸妈妈饱含着爱的习惯。
我生活在农村,家里也不太富裕。可我却有个奢侈的习惯——特爱吃一种苹果,而且这种苹果只有在相隔几十里山路的城里大超市才有,价格还挺贵。但无论有多贵,只要是对我有好处的,爸妈都会无条件地满足我,所以爸爸每次下城都会给我买苹果。
可是,爸爸每次都会因为买回来的苹果被妈妈臭骂一顿,原因是买回来的苹果里总有五六个是被碰坏了的。最后总是好的由我吃,因为我习惯只吃好的;坏的当然是由妈妈吃,因为妈妈习惯只吃坏的。
慢慢的我开始疑惑,爸爸又不笨,为什么买回来的苹果总有那么几个是被碰坏了的呢?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爸爸的秘密。爸爸买回来的苹果每一个都是又大又红,他却偷偷地故意碰坏几个。我想原因只有一个:他不仅爱我,也还深深地爱着妈妈。妈妈还被蒙在鼓里,她如往常一样一边将坏的苹果选出来,一边数落老爸。我呆呆地看着老爸老妈,很想说点什么,却又有些不知所措,心里既酸又甜,原来爸爸是这样爱我和妈妈的。
又大又红的好苹果当然令人馋涎欲滴,如果都是好的,结果就全都由我吃,有了坏苹果的出现,妈妈才会吃。我有些感动,又有些自责,于是决定改掉这个奢侈的坏习惯,我应该学会如何去爱我的爸爸、妈妈,爱所有爱我的人。
我们因为爱才会有所习惯,又因为有了无数爱的习惯,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美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