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习惯作文
“我的好习惯是……”我在写一张调查表。妈妈见了说:“你能有什么好习惯。”我连声叫冤,妈妈呀妈妈,我的好习惯不就是按时完成作业,不缺交作业,您不记得那件事了吗?那次,我生病了,所以没做作业,我五点半就开始做作业。
为了能做完作业,第二天早上,我边做边打哈欠,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作业做完了。这件事您已经知道了,怎么给忘了?那还记不记得那次我做作业做到十一点半的那件事呢?那一次,我们出去吃饭,回到家都已经很晚了。但是,作业还没写完,为了不交空白作业给老师,我写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做完了,我高兴极了。像这样的事,多得都算不尽。
还有一次,我发了高烧,可我还是不忘把作业写完。想到这些事,我对妈妈说:“妈妈,你现在知道了我的好习惯了吧,那就是—”妈妈又笑着以我说:“那就是按时完成作业。”我乐极了,原来妈妈没忘记我有一个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