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习惯作文
阅报是一个良好的习惯。报上有很多专栏,例如新闻版、财经版、娱乐版、儿童版……这些专栏对我们可说是息息相关的:新闻版,令我们知悉世界各地的大小新闻;财经版,供给我们经济功态,娱乐版,又给我们的生活加添一点情趣……总之,报纸对我们有很大贡献。 养成读报习惯,虽然是好的,但却要因人而异而有所选择。例如我们是学生,主要的任务就是读书,就不能只顾看报而抛弃学业。 如何选择呢?首先,要选择时间。例如学生不能借口看报而不做功课,或不帮父母做家务,而是要利用课余时间去读报。
其次,要选择内容。因为有一些专栏香港大角嘴关主教小学五年级潘娟娟和文章是不适合小朋友看的,我们正在长身体、长知识,不应乱看滥读。第三,要选择手段。我们看到好的文章,就可把它剪贴保存;好的句子、词语,又可摘录在本子上;读报有所感想时,又可写下读后感,以锻炼写作能力,亦可提高阅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