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科技馆500字作文
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迎着和煦的春风,一支整齐的队伍走出了民生大街小学的校门,向山东省科技馆前进。
这只队伍是由我校三至六年级的同学组成,我做为三年级五班的一员,也跟在队伍中,怀着兴奋的心情走出了校门。一路上我和同学们彼此交谈着首次参加这种集体活动的感受。不知不觉中,山东省科技馆的大门映入了我的眼帘。
科技馆门前临时搭建的主席台上,领导们已经就座,在全体师生列队站好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我们就井然有序地进入馆内参观。
我们自上而下逐一观看了各种科技模型,各类模拟科学实验,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倾斜小屋”,进入小屋,你无论怎么站都会在重力作用下滑相抵的那一方,令同学们感到仿佛再打滑梯。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地方,那里根据平面镜成像原理竖着不同形状的镜子,只要在静前一站,你就会发现四面八方都会有你的影像,好似进入了一个魔幻世界。另外自行车发电的试验也是妙趣横生,在这里你会亲身感受到机械能是如何转化成电能的。当我用足力气蹬车,发现车周围的灯全亮了时,我高兴地喊:“我成功了!”除此之外,还有潜水艇升降引水上山无源之水滑轮试验等等。总之,整个科技馆内到处都充满了神奇的现象,令我大开眼界。当我来到一楼大厅,看到那个巨大的地球模型和航天飞机模型时,我真希望将来我能乘上宇宙飞船在太空中看看我们美丽的地球,在茫茫宇宙中探索无穷无尽的科学奥秘。
参观结束了,我想:今天我在这里所见所闻的一切,只不过是浩瀚的科学海洋中的一点一滴,只要我们平时勤奋学习,认真观察,动手动脑,将来也能有所发现有所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