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科技馆500字作文
星期四,我们踏上了中国科技博物馆之旅。
一路上,同学们有的在小声地聊天,有的在静静地看着窗外的风景,但是我可以看出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想快点到达目的地。不大一会儿,一个白色的大圆球映入我的眼帘。“到了,到了!”同学们兴奋地喊道。说着,还飞快地跑下了车。
位于新馆一层的“华夏之光”展厅,展示的是古代科学发明,种类繁多,先进无比,真是让我自豪不已。我看着这么多古代发明,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我国的古人可真是伟大呀!我还与一位著名的科学家“对话”了呢!我通过各种展品和先进的展示手段了解了不少发明创造及其原理。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声波看得见”这个项目了,我和周秦劼同学两人甩动绳子,一人按动电钮,只见那根绳子呈波浪线上下摆动。噢,原来看不见的超声波是这样的啊!
我们还乘坐了“青藏列车”,随着动画的播放,我们一会钻进隧道,一会在山谷中穿梭,看着那美丽的山峦,我思绪万千:古人的确很伟大,但是现在的人更是了不起,能够在这样落后、偏远而且海拔这么高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成功修建铁路,打破了外国人曾经预言在这里不可能修建铁路的神话。现在,那么落后的地区也乘了火车,在以前是无法来到北京的藏族同胞,变梦想成为现实,可以很方便地来北京旅游了。这条铁路的建成,促进了西部地区经济和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我为中国人而骄傲!我为科技魅力而赞叹!
科技馆之旅时间虽短,可科技的奥妙与神奇是说不尽的,科学技术的魅力是无穷的,它让我震憾,给我启迪,给我力量!所以,我下决心要好好读书,认真钻研究科技知识,努力掌握科技本领,将来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