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桥作文
蔓延的是那不知起始的裂纹,一条一条地伸展,无法预知所谓的结局。
———题 记
依若,是你叫我的名字,像极了荷花缀满湖面荡漾的那种气息。我喜欢那样的感觉,喜欢你叫我时蕴出的那种灵动,喜欢你吞吐出的两个柔软的文字。你说,你会永远这样叫我,像是宠着一个小孩。我听着你的话,不可一世地点头,像是应着世界上最美丽的承诺,然后看见你微笑。我在想,也许上帝早就为我们架起了一座桥,我通向你,你通向我,跨越喧嚣,阻断寂寞。跨越喧嚣,阻断寂寞。再念起这句话的时候,只剩下我一个人可以回忆。李群,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很高兴自己可以被你宠着,被你惯着,一直很高兴可以偷偷地刮一下你的鼻子,看你可爱的笑,一直很高兴曾经在友谊那座桥上,我们可以跑着拥抱对方,一切的一切可以那样完整,找不出消逝的理由。
李群,记不记得你曾经说过在友谊这座桥断裂开的时候,没有谁对不起谁。那句话荒唐地成为了今天的预兆,成了无法逾越的悲伤。我看见一道道的裂纹在桥上渐次蔓延,友谊,欢笑,记忆,一切都变得零乱,撕成碎片,抛向苍穹。清澈的悲伤,一遍又一遍的流淌,我的桥不再是原来的样子,我们的桥已经不再继续,蔓延的只是不知起始的裂纹,一条一条地伸展……我竭力地闭上眼,害怕一睁开那些带温度的液体便会满脸都是,你说过不喜欢看我“泪流满面”的样子,你说过希望我要永远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