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桥作文
弱弱的萤光,依然向西照耀,书生依旧在发奋夜读,淡淡的光照着赶考书生,此时,以分不清熬夜还是傲一碗异为苦涩的思想之药了······
早晨,背着包袱匆匆赶考,已不知过了多少独木桥。书生赶过无数的桥,来到县城,书生深感疲倦。此时此刻书声又想起了他那远在天边的故乡。
不知为何,书生竟感到肩上责任重大却无贤妻辅助,哀叹一声,悄读经书,尔后悄然入睡。
入梦······
书生想到了昔日杨秀才:杨秀才当年在蒙自县南湖湖心亭中苦读,爱人每日都在桥边放下一碗滚烫的过桥米线,后来,秀才赴大理赶考,希望一日为官能够照顾一家老小,终于不负众望终于考回功名,娶过回爱人,进入官场,却因为官场的迂腐而失望辞官,心灰意冷的时候,妻子端过一碗过桥米线温暖心头,他决定和妻子回到南湖的桥边开起小店,用过桥米线传递给路人阵阵温暖,平淡的理想,其实也暗藏着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