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科技馆作文
7月27日,我们一行趁着难得的好天气,前往北京科技馆参观。
一进入馆内,我立刻感受到了它的恢弘庞大,处处洋溢着科技的气息,直接映入眼帘的是由大小相同的“珍珠”组成的一个方阵由钢线牵在顶部,运动时有的下移,有的上浮,组成一个个形态不同的图案,惟妙惟肖,令人叹为观止。
过了好一会儿,阿姨才从人堆中挤出来,握着五张票,我们一人一张。吃了午饭后,立即迫不及待地冲向了主展厅。
主展厅共三个主题,我们一层一层参观,每一个展厅都很奇妙,且十分大,转了好久才总算看完一个展厅。展厅中各种千奇百怪的事物比比皆是,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应接不暇。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开轮船的游戏了。
第一次,由我来掌握方向,只见轮船缓缓驶出,在地图上显示出一条航线,我小心翼翼地照着航线挪动,不一会儿,来了几个大转弯,轮船一下子有点不受控制,左歪右拐,险些撞上礁石,幸好我将方向盘转到极限,才大难不死,我下子放松了,突然没注意,轮船被急流冲得偏离航线,撞上旁边的礁石,粉身碎骨了。马天昊见了,忙说:“我来,我来!”嗨,还别说,他驾驶地稳稳当当,一路高歌猛进,但是最大的敌人——急流又出现了,马天昊不慌不忙,左拐右绕,眼看即刻穿过了,我和小翮都快欢呼了,没料到急流卷土重来,不住地往船身击打,将船打得节节败退,眼见破损度到了95%,我们的心一下子浮力大于重力——吊在了嗓子眼上,但不得不说马天昊运气好得惊人,就差那么一点点就game over了,他奋力渡过了急流,转危为安,安全抵达港湾。真是太刺激了。
之后,我们又参观了许多好玩又能增长见识的游戏,你是不是也蠢蠢欲动了呢?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