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察200字作文
雨过初晴,阳光特别灿烂,空气格外清新。我走出院子,来观察蜻蜓。
蜻蜓在我家门前的草丛里栖息。它们大多是刚出生不久的小蜻蜓,红的绿的品种齐全。我一走近,它们受惊了,在草丛里飞来飞去,好象一群穿着漂亮衣裳的仙女在翩翩起舞。 我蹲下身,仔细观察一只刚刚停飞的蜻蜓。蜻蜓的眼睛有一粒绿豆大,很亮,近似圆形,碧绿色,眼珠只是一个小黑点,这就是课本上所说的复眼了。与蜻蜓的整个身体比较,可真是一对大眼睛了。难怪它捉虫本领高。
蜻蜓的尾巴很长,有我的两节手指长。它的尾巴前面细,最后面一截粗,有三种颜色,蓝、黄、黑相间。
最漂亮的是它身上那像透明纱窗似的翅膀,一边两个,大小不一,互相对称。轻轻一碰,它一展翅,轻盈地飞了。 多可爱的小精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