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观察200字作文
小小的绿豆圆圆的身体,胖胖的很可爱,穿着绿衣裳。我抓了一把绿豆放在盛满了清水的碗里,绿豆好像绿色的小鱼儿一样自由自在地在水里游玩着,可爱极了!到了第二天绿豆开始游到水面上,探出了小小的脑袋,从白胖胖的身体中间,发出了小小的嫩芽;第三天,绿豆就脱了绿色的衣裳,发出白白的嫩芽,一天、两天、三天……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小芽儿一天一天慢慢地长高了、长大了,芽儿越来越高、越来越长,碗里的水越来越混沌,开始发出一股难闻的臭味儿,好像小鱼儿的鱼腥味儿,难闻极了!
又过了好几天,我发现小豆芽长出了两片嫩绿色的小叶子,就像一只只小蜻蜓一样飞舞在绿色的臭河上快乐地飞翔;小芽儿长得更高了,更密了,密得像一丛丛小树林,堆积在小山上,连风儿都吹不进去了。多么神奇呀!
这就是我几天来观察绿豆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