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读书作文
书,是每个人的必备用品,陈寿先生说得好,“一日无书,百日荒芜。”我生活了十一年,天天都有书,对书也有了深深的体会。
书是我们的好伙伴,它告诉了我们许多我们意想不到的道理。人若无书,就无法生存。
世界文豪们,不都是读书、看书成了名人了吗?我们不都是读书长大的吗?可那些世界文豪们对书,那可是有千千万万个故事,如:高尔基救书、张广厚吃书、屈原洞中苦读……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书就是我们的守护天使,将我们从愚蠢与下流的烂泥潭里拯救出来,让我们走到充满文化与高尚的世界;书就像我们的伙伴,陪我们到永远;书,就像蓝天,而书中的知识就是天空中永不褪色的白云。
书把故事中的人描绘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鲁滨逊漂流记》是我最爱看的一部小说。故事中讲述了鲁滨逊三番五次地抛开小康家庭,出海闯天下。他在荒岛上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把荒岛改造成“世外桃源”。鲁滨逊所做的一切令我震惊。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我最爱看的世界名著之一。汤姆是一个天真、活泼又顽皮的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各干出了许多令人捧腹的妙事。像汤姆被罚粉刷围墙竟施出诡计,不但使别的孩子心甘情愿代替他工作,还自动送上谢礼。后来和夏克逃到荒岛去得人们以为他们淹死,正在为他们举行葬礼,而他们正躲在钟楼上偷听。这些顽皮的举动,虽然不能给我们做模范,但是,他为了正义,毅然地挺身出来做证人,拯救那无辜的罪犯沫夫比得。并在顽皮之余,居然破获了一桩谋杀案,成为众人敬佩的小英雄。
书,是我们智慧的结晶,是我们进步的阶梯,是我们最忠实的朋友,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