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读书作文
商人的快乐是看到自己苦心经营的生意日益红火;教师的快乐是看到自己“桃李满天下”;父母的快乐是看到孩子们长大成才……我的快乐是——读书。
我对读书可以说是已经达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去吃饭,可当时,我正沉浸在《少年万事通》的那一个个问号中呢,怎么可能听到呢?“世界上真的有UFO么?”、“‘哭墙’在那里?”、“动物也会做梦么?”……这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奇闻怪事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我随着这些问号开始了一段有趣的旅程。
我忘情地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驰骋:谜团一一揭开,问号一一拉直,奇观一一展现,奥秘一一揭晓……那一个个别致的问号,把课本以外的有一片肥沃的知识领域呈现在我眼前,也勾起了我飞扬的情思:宇宙是多么的博大,在这浩瀚的宇宙中,又会有多少问题在等待我们去发现和解答,岂能满足啊!
终于,我意犹未尽地合上了书。一抬头,我惊讶的发现:不知不觉,我已在书海中遨游了5个小时,早已过了午饭时间。不过我丝毫不觉得饿,因为我已装了满满一肚子的“精神食粮”。
我爱读书。如今我已陪高尔基度过了“童年”,和鲁宾逊一起“历险”,还去“汤姆叔叔的小屋”做了客。我在这知识的海洋里纵观古今中外;在这时代的窗口窥探社会人生;在这心灵的世界里品读风雨感情……
读书使我视野开阔,读书使我生活丰富,读书使我心情愉悦。
读书,我的快乐。我的快乐,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