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_读书作文
读书时快乐的,我总是读书读到忘了吃,忘了睡的境界。有时,还闹出笑话。在暑假期间,我跟妈妈、爸爸与婆婆去新西兰旅游。有一次,我们去泡硫磺温泉,回宾馆换泳衣。突然,我的眼睛定格在我的书包里的一本叫《小飞侠。 彼得》的书上了。我想:“还有十几分钟的时间,不如看一会儿书吧!”于是,我一边穿泳衣,一边看书。看着看着,就忘了穿泳衣,穿了下面的泳裤,就忘了穿上面的泳衣。
后来,直接一屁股坐在床上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我的婆婆还不知道;我们要去泡硫磺温泉,所以就问:“杨晴,你穿泳衣做什么?要游泳吗?”我正看得起劲,根本没有听清楚婆婆在说什么,只是嘴里随便“嗯” 了几声。婆婆也不知道情况,跑到一边喝茶去了。不知不觉中我看完了整本书。这时才猛地想起了我要去泡温泉看火山泥呢!我赶紧叫上婆婆,还不忘拿起另一本书,向我们团的大巴车奔去。一上车,全车的人都用奇异的目光盯着我。我不太在意,只想着我手里的那本书是什么名字,内容是什么?突然,妈妈的吼声把我从想像中拉了回来:“杨晴,你在干什么?大家都等了半个多小时了!你……,穿成了什么样子,下面泳衣,上面穿衣服……!”“啊哈哈……”全车的人都哄堂大笑,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幸好,导游替我解了围:”好了,好了,这位小朋友知错了,您就别骂了,开心出来开心回去。“ 这样,我的”灾难“才过去了。读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虽然包涵了酸甜苦辣,但读书时快乐的,有趣的,充满魅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