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读书作文
读书虽苦,我却乐在其中。 在人生的旅途中,尽管人人盼望欢乐,无人喜欢忧愁,但他们本是孪生姐妹,永远伴随在生命的舞台上。我们学习知识也是如此,为了那眼花缭乱的“数学迷宫”而呕心沥血;为了那令人头痛的作文题目而费尽心思,这些表面是艰苦的然而在艰苦的另一端,迎接我们的则是一串欢乐的音符。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耕耘是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没有那含辛茹苦的“耕耘”,哪能领略到甜入心田的收获呢?知识的海洋本就不是风平浪静的,要想获得真知,就必须扬起奋发的风帆,努力拼搏,这一定是辛苦的。前者当然不会在事业上有所成就,更不会领略到学习的乐趣。
而后者则会领略到知识的芬芳,迎来“梅花扑鼻香”的丰硕成果,想一想你取得的每一点点儿进步吧,哪一点不是经过辛勤的劳动所得到的呢?有辛勤所得来的来的当然会很高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渴望的是获得知识,付出一点点儿代价算得了什么呢?当然,求知是艰苦的,但是如果我们把心血所得来的知识用在建设祖国的四化大业上,为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做出一点点儿贡献,岂不是非常快乐的吗?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