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读书作文
读书,一个很平凡的词,对于别人来说是一种在平凡的事了,但对于我却是很特殊的事了。
为什么呢?因为有一次,我觉得妈妈做的菜我都吃腻了,想换个味吃,于是,我就突发奇想:“与其我坐在这里凭空想象,还不如去书店的菜谱上抄几道菜呢”于是,我就从抽屉里拿了二十元压岁钱,又从桌子上那了一本书和一支笔,就这样我出发了!
刚到书店,我就开始找菜谱类的牌子,“哦,找到了!”我自言自语的说着,于是我找到了那本书,就开始抄,可是,刚抄到一半,就被书店的管理员阿姨发现了,就对说:“小朋友,书店不允许抄呀,只可以买。”我就像被主人骂的小狗,羞哒哒的。可是我又鼓起勇气,对阿姨说:“阿姨您能让我把它抄完吗?”阿姨说“嗯,好吧,快点抄,让经理发现就麻烦了,不要说话你动作轻一点”。“哦”我心不在焉的说。
阿姨走后,我踮着脚尖,把阿姨刚放到书柜上的那本菜谱拿了回来,小心翼翼的把书翻开,又开始抄,终于抄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