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读书作文
朋友,你喜欢读书吗?书拉近了时间的距离,缩短了时空的间隔;书,使你畅游千山万水,鸟瞰古今中外;书,伴你走向了理想的征途,引领我们成长,人生从此充满希望,充满幸福。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人总不想读书,认为读书比吃药还苦。冬天起不了床,夏天又怕热,春天又打瞌睡,秋天正好出门玩。正所谓:春来不是读书天,夏日炎炎正好眠。于是,一生荒废,一事无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让我们从野蛮到文明,从庸俗到崇高,书籍唤醒了我们沉睡的大脑,复苏了干涸的心灵。“生活里没有书,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约翰逊更直言不讳地宣告:“在读书与没有读过书的人之间,同死人与活人之间,有同样大的差别。“
在茫茫的书海之中,我们读过的书只不过是“沧海一粟。“我读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结识了一位百折不挠的英雄--保尔柯察金,他的英勇行为让我感动,让我震惊。我在这本书上,知道了什么叫勇敢,什么叫坚强,什么叫奋斗。是这书教会了我这一切。
面对书海,我有一句名言需要告诉大家:读书百遍,其义自现。另外还有一句是: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吟诗也会吟。这说明,只要我们多读,就会有收获。这叫“开卷有益“。
举世闻名的物理学家阿基米德说过这样一句令人震惊的名言:“给我一根杠杆,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把地球托起来。”那么,朋友,请把人生的杠杆,放在书的支点上,让它托起你远大的理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