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_读书作文
书,满足了我的好奇心,培养了我的学习兴趣,还丰富了我的想象力,拓展了我的思维。所以,我从小就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
一句名言说得好,“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书是快乐的,是幸福的。可有人却认为读书是痛苦的、枯燥无味的。而我却认为读书给我带来的是一种乐趣。读书是一种享受。就像高尔基说过的一句话:“我读的书愈多······我就觉得生活俞光明俞有意义。”书籍是培植智慧的工具;书籍是寂寞时的朋友;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得的思想之船。
小时候,我就与美丽的白雪公主、可爱的七个小矮人、善良的牧鹅公主、法力无边的金鱼······交上了朋友,然后告诉小伙伴们,安徒生和格林讲给我的一个个神秘有趣的童话故事,享受着他们羡慕的目光。在那个现实与想象分不清的年龄,童话教会了我去爱他人,爱世界。走出天真烂漫的童话时代,一篇篇生动优美、清新质朴的美文如磁铁般吸引了我。看着它们,我领略了别人不一样的生活,足不出户却可以纵观世界。读书给我带来无尽的快乐,更重要的是它教会了我如何热爱他人,热爱生命!如果你认真读书,便会走出自己的心灵,进入另一个心灵中,与另一个心灵沟通、交谈。那时,你就不会感到读书是枯燥的,而是快乐的。如果把知识比喻成一座宝藏,那么读书就是通往这座宝藏的路线图。在无穷无尽的书籍中,我将继续读书的故事,体会读书的乐趣,积累长辈的智慧,收获智慧带给我的财富。
书,是人们无声的老师,知心的朋友,它一直默默启示着人。读书可以陶冶情操,丰富知识,开阔心扉。“一个人可以无师自通,但不可能无书自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