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_读书作文
在我心目中,书是神奇的,书是有生命的,它能给我带来欢乐,使我感到生活的充实与温馨。书,就像我的知心朋友,它总能读懂我的心。书,蕴涵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以前,我看课外书比较喜欢看小说书,比如:《皮皮鲁系列》、《冒险小虎队系列》,还有《鲁西西系列》等等,这些都是我的最爱。我喜欢在课间,中午,还有写完字时静静地看书。有时,我会看危机四伏的冒险小虎队,为什么说是危机四伏呢?因为有些情节只要小主人稍有差错就会面临死亡。有时,我会看漫画书来调解情绪,使自已哈哈大笑。有时,我看作文书,为我的写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现在,我喜欢看名著类的,比如:《西游记》,《三国演义》,《史记》等等。其中,我最喜欢《三国演义》《水浒传》,因为里面有许多个性鲜明的人物。比如:张飞,刘备,吕布,赵云,武松,还有诸葛亮等英雄人物,我看到了他们的智慧和勇敢!
书是我的朋友,他陪我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生活,它让我知道了过去的事情,了解了社会的百态,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一定要多读书,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