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读书作文
在我七八岁的时候妈妈发现我很喜欢看书,就在金水区图书馆给我办了一张借书卡,提起读书好多有趣的往事都浮现在我脑海里,但有一件往事却深深印在我的记忆中。
因为看书可能有欢乐也有烦恼,可这烦恼偏偏发生在我身上,在我过八岁生日的前两天我和朋友一起去借书,到了图书馆发现借书卡忘带了。我飞跑回家拿了借书卡,可图书馆的阿姨说:“我借的书过期了”,我又白白浪费了3块钱。我去一楼交钱的时候又想起来今天是星期一图书馆只对内不对外借书的。
唉,真倒霉!白费这么大周折又没能读到书。 我说:“书呀书你害得我白做了这么多的事,你说我能不恨你吗?”可是当我读了《昆虫记》,我知道了各种昆虫的特征和生活习性;读《十万个为什么》解除了我的很多疑惑;读了《童话故事》我时常把自己幻想成美丽的公主或漂亮的魔法仙子······。当学习中遇到不会的字时我会查《新华字典》;遇到不会的词时《现代汉语词典》成了我的得力助手 ;学习英语《英汉词典》为我鼎立相助。
书成了我的良师益友,从此我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我学习或弹琴累的时候看上一段笑话或脑筋急转弯,疲劳顿时一扫而光,从此我爱上了读书。 现在我长大了再也不会为了借一本书把自己弄得颠三倒四了,读书不但能修身养性,陶冶人的情操,而且能增长知识。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小朋友我们一定要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千万不要因为遇到一点点小挫折就不爱读书哦!古语道:“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让我们都爱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