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读书作文
读书如品茶,越品越清,香飘四溢;如抚琴,优扬顿挫、鸟兽皆息;如书法,笔锋勾勒、行云流水;如对弈,沉着冷静、深思熟虑;如烟雨,飞花轻似梦、细雨愁无边。
夜晚,翻开《三国》,金戈铁马、刀光剑影在我脑中萦绕;打开《水浒》,那浩然正气、义薄云天在我心中流淌。
可曾敬佩诸葛孔明的气定神闲、运筹帷幄的气魄?可曾敬佩梁山好汉的惜民憎官、劫富济贫的豪迈?可曾陪主人公笑过、悲过、惊过、、、、、、
从古时历史到异时玄幻、从武林江湖到高楼科技。读书是一种意境、一种幸福、一种体验、一种享受。
樱花秋雨夜,人走茶凉时。不妨翻开一本小说,放一首轻柔的音乐,书中的风雨战歌,又一次在房间里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