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读书作文
书是我家的一员,是必不可少的。我经常手捧着书本,贪婪的嗅着书香,说:“嗅书香,润心田!”我爱读书已经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时常爸爸妈妈叫我吃饭时,我充耳不闻,仍津津有味的读着书,不肯吃饭。
书,就是我身体的一个部位,只要失去它,我就不快乐。你瞧!我做梦还梦见书呢!记得有一次晚上睡觉时,我梦见一大堆崭新的书,欣喜若狂,立刻把它搬到了我家的书架上。
因为平日里我看沈石溪的动物书看得多了,梦中我还看见了许多可爱的动物在大森林里跑来跑去召开音乐会,热闹极了;一会儿又梦见一群黑乌鸦飞来飞去,搞得我头晕目眩。我做的梦像真的一样,我还以为真的到了沈石溪笔下的动物世界里旅行了一趟,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紧张。
醒来后,我才发现正在我的小床上,我这才松了一口气。“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我时刻铭记在心,我一定要做到“好读书,读好书”,为未来的成长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