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游800字作文
今天,是个庄严的日子,是我们摘掉红领巾,退队入团的日子。今天,是个愉快的日子,是我们全年级出去游玩的日子。
我们带着欢快的心情,冒着带有诗意绵绵、贵如油的春雨到达了我们期盼已久的圆明园。我们刚刚到达圆明园门口,便有许多新奇的景物映入眼帘。门口端坐着两头石狮子,目光炯炯有神,神态严肃,好似坚强的国民。门的中央摆放着许多花儿,五彩缤纷。其中就有淡黄的菊花,它好似穿着层层绚丽彩裙的小姑娘,亭亭玉立,在风中翩翩起舞,一旁的串串红们也都在争着吵着“抢镜头”,好不活泼热闹。它拥有红色的花瓣,菊花在拥簇着他们。我凑上鼻子一闻,啊!一股淡淡的清香,耐人寻味,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仪式完毕之后,我们便自由参观。有了以前景物的铺垫,我们的志趣更浓了,恨不得把所有景物装进脑海。我看见了圆明园中最大的海----
福海。站在沿岸,眺望过去,一眼望不到边,有游艇游过,水面上就激起一朵朵浪花,好似一个个淘气的孩子在拍打着小脚丫,水面上波光粼粼,泛滥着磷光。岸边的垂柳姑娘也“臭美”的望着水面照镜子,映出了它那婀娜的舞姿,微风拂过,便飘扬起来。欲是漂亮。树林间,鸟儿那清脆的歌声,让人豁然开朗。湖面上快活的小鸭在游向远方,湖里自在的鱼儿在一起嬉戏。一旁的蒲公英也耐不住性子,出来“亮相”,许多种子向朋友一样抱成一团形成一个蓬蓬的小圆球,蒲公英的种子飞向远方,不管落到哪里,他依然坚持生长,还有蒲公英的花苞,沉淀下去,欲欲绽放,散发出清香。嫩绿的小草也偷偷地从土里探出头来,新奇的张望着世界,多么顽强呀!还有勤劳的小蚂蚁,在搬运仓粮,不畏艰苦。也有千姿百态的石桥,石桥上精致的雕刻吸引目光,各显风采……
愉快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如昙花一现。马上就要分开了,真的有些舍不得。想起英法联军摧毁了圆明园,心里就很难过。现在的圆明园都这么生机勃勃,那以前的岂不更加美丽!但今天也见到了许多漂亮的自然环境,我很开心!
我爱春游,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