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你是否想过,除过我们的生母,还有另外一位母亲——祖国母亲。
在1949年10月1日这一天,新中国成立了,全国人民欢欣鼓舞,共同庆祝自己盛大的节日。新中国成立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始了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一起用双手开创美好的新时代。
我国在航天史上有着悠久的历史。杨利伟是我国第一位飞上太空的航天员。2003年10月15日上午9时,他乘坐“神州5号”载入飞船进入太空,实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飞天梦想。
祖国母亲啊,我为你自豪,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汇入历史的长河,永远在我的胸中激荡。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精彩神奇的土地上,又一次萌发了腾飞的希望,历史的巨笔将绘出你新世纪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