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活500字作文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在白驹过隙间,我们迎来了暑假。在暑假里,我跟爸爸回到农村老家,第二天我们早早起来,来到田野里,我们迎着凉爽的微风,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快活的像只小鸟。
路边的大杨树地起劲儿的玩着击掌游戏,哗哗哗,哗哗哗…… 田间大豆的胳膊下面藏着麦粒似的小花,有白的、粉的、淡紫色的,可漂亮啦,用鼻子嗅一嗅,有股淡淡的清香。
棉花姐姐的头上也扎起了五颜六色的头花,红的像火,白的如雪,黄的似金,粉的似霞。棉花的花蕾像一只昂首挺胸的大公鸡的脑袋,下面的花桃真多呀,像一辫辫大蒜,我想这或许是孙大圣偷来的蟠桃送给农民伯伯的见面礼吧。
田间的玉米都当上了妈妈,一个个都抱起了可爱的小娃娃,娃娃们的头上都戴着红缨帽,嫩嫩的红缨迎风摆动,我仿拂听到娃娃们咯咯的笑声。玉米叶就像妈妈的大手掌温柔的抚摸着自己的宝贝儿。农民伯伯为了防止鸟儿破坏快熟的高梁,就在它们的头上每人给套了一个方便袋,这下可好玩了,好像一群戴着五颜六色帽子的调皮孩子,模样滑稽极了。
回来的路上,太阳公公戴着红色的绒帽子钻出了被窝,在树林的后面和我捉迷藏。过了一会,天空的云彩被太阳映红了,好像一堆堆熊熊燃烧的火焰,太壮观了。
我禁不住欢呼起来:“大自然,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