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活500字作文
睁开眼睛时,已经八点半了。爸爸值班已经一天没回家,妈妈正在吃饭,马上就要走了。不久,整个家就有剩下我自己一个了。看看我的暑假计划,先弹古筝吧。《幻想曲》回荡在空荡荡的客厅里,我一直觉得好像少了什么,琴声好像也没有那么好听了,望望古筝旁的椅子,只有有人听的时候,我弹得琴声才会好听点,否则就感觉很勉强,没有人听,弹古筝还有什么用呢?
练完古筝,接着跳绳。一、二、三、四……啊!连跳了三十多个!我以前一个连跳也很难做到。我的心里充满了欢乐。“妈!我跳了三十多个!”回答我的是被声音震动的琴弦。对了,妈妈上班去了。心里的欢乐就像被泼了一盆凉水似的,立刻消失了。
接着又该写作文了,以前都是妈妈给我打到电脑上的,但现在只能自己输上去了。我的灵感好像一点也没出现,之前妈妈坐在电脑前,我的灵感总是源源不断,而今天怎么了,竟然没有灵感?算了,反正两天一篇作文,等有了灵感再写吧。
英语单次还没背呢。“自行车,bicy……”今天到底怎么了?连一个单词也记不住,唉!
“哈哈!”我向窗外望去,;两个大约三四年级的同学正在做游戏,我的心更难受了。
就算玩电脑也好像没有了乐趣,很枯燥。
上午过去了,下午吃完饭,睡完觉就要上补习班。妈妈又走了。
上完补习班后,“叮铃铃!”我拿起电话,是妈妈。“妈。”“……”“妈,我好孤独啊!”“……”
我终于明白了:弹古筝勉强,并非勉强。以为妈妈在家,并非健忘。作文没灵感,并非没题材。英语单词背不会,并非不在状态。而是孤独,每天都独自在家的难以忍受的孤独。每天父母都早出晚归,我的大部分时间是呆在家里写作业玩电脑,或是上补习班。爸爸还经常全天加班,孤独包围了我。
这就是我每天生活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