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开学作文
“今天下午考物理、数学、英语,请同学们做好准备。”班主任的一句话给我们班带来了沉默,一向很喜欢议论的同学,破天荒似的不说一句话,而我听到这句话,差点就昏过去了。刚刚过去的这个寒假,我都在疯玩,写作业是囫囵吞枣,而一开学就考试简直是火上浇油。我真想买块豆腐撞死,结束这个煎熬。
到了下午,考试开始了,同学们都拿出自己早已准备好的小抄,可我坐在讲桌旁第一个位置,就在老师的眼皮底下,想到这我就毛骨悚然。我准备好的小抄可以说是白费了,我祈祷着上帝:希望突然来地震,或者卷子突然不见了。但上帝显然是去旅游了,连这么忠心的祈祷都没听见。
卷子还是铺在眼前,我不情愿地拿起笔,忐忑不安地答题。可是做到一半,我遇到了一个难题,我的小抄上正好有这道题,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我到底是抄还是不抄呢?我看了一下那题的分值,哇!竟然是7分!不行,这7分一定不能丢,我看看左邻右舍早都拿出了小抄,再看一下监考老师,他在批卷子,真是天赐良机,不抄实在太可惜了,我手脚麻利地拿出小抄,把答案写了上去。还好,老师没有发现,哈哈,真是天助我也。
考试完了就开家长会,我一定会受到表扬。可是考完以后,我心里不舒服。难道7分就能买去我的诚实?我后悔莫及,肠子都悔青了。下次考试我再也不能做小抄了,这样即使是我得到了一个好成绩,那也是不真实的,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来得到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