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猫的作文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它是黑色的,毛色鲜亮,一双宝石般的眼睛灵活地转动特别是它走路的样子尤其逗人喜欢它还会丰富多腔地叫唤,长短不同,粗细各异,变化多端. 我每天一吃完饭,就把剩下的米饭和鱼装到小猫的碗里,好让它吃饱。它很害羞,当你把碗放在它面前时它就用尖尖的爪子遮住脸,转过头去。不管有多饿,食物多么香喷,它就是不肯去吃。等你走后,它才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小猫高兴时十分温柔:在你做作业的时候,用身子蹭你的腿,或者在你看书时,贴着你的腿悄悄地进入梦乡。小猫不高兴时脾气又那么暴躁,你逗逗它,它就“喵喵”地大叫。躲在一个偏僻的地方闭目养神。 小猫也十分尽职。它那一对尖尖的耳朵只要听到老鼠的一点响动,就屏息凝视,不管几个钟头,也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 我喜欢这只小猫,它是那样的生气勃勃,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