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天空飞翔,我就可以把大树当成我的家。
有一天,我飞过一片果园。我看到果树的叶子都枯黄了,有的枝条光秃秃的一片叶子也没有。树上结的果子很小,有的已经掉下来了。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果树生了虫子。远处农民伯伯正在给果树喷洒农药,浓浓的药味散发到空气中,污染了空气,人们呛得喘不过气来。沾满农药的树叶低垂着。当我看到这种场景时,我心里难过极了。
我找来了许多好朋友,一起捉害虫。我们穿梭在枝叶间吃掉一只又一只的害虫,就连躲在树洞里的害虫也被捉了出来。害虫全被我们消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