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钓鱼作文
小熊想吃鱼了,于是,一大早小熊就准备好钓鱼竿和水桶兴致勃勃地出发了。到了河边,小熊看见那里长着一棵棵茂盛的大树,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唱着愉快的歌儿,两岸草翠花开,美丽极了。小熊坐在一棵大树底下开始钓鱼了。过了一会儿,太阳公公升起来了,小熊被晒得满头大汗。他看了看身边的柳树,机灵一动,摘了些柳条编了一顶草帽戴在头上。站在树上的小鸟说:“熊大哥,你歇会儿吧,这么热的天,鱼儿也怕热,他们不会上钩的!”小熊充满信心地说:“你不要吵我,只要我有耐心,鱼儿终究会上钩的。”
又过了一会儿,刚刚还是阳光明媚的天空忽然乌云密布,“哗啦啦”,倾盆大雨落了下来。机灵的小熊赶忙摘了几片荷叶,盖在头上挡雨。渐渐地,雨越来越小,小熊钓的鱼却越来越多了,小熊高兴地对小鸟说:“看吧,这就是我耐心的结果!”所以说,我们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