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钓鱼作文
早晨还不到六点钟,婆婆推醒了我,催我快起床,因为大伯的轿车已停在楼下,来接我们去山下湖大鱼塘钓鱼。
我们一家匆匆吃完早饭出发了。轿车奔驰在宽阔平坦的公路上。公路两边快成熟的稻子在风儿的吹拂下,不住地向行点头弯腰,菱塘里小船上有几位姐姐,阿姨头戴草帽,动作熟练地在采摘菱角,几个小孩子在田沟里捉泥鳅……多么美丽的秋天景色啊!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鱼塘边。公公、叔叔把事先准备好的鱼诱饵撒到水中,抽出鱼竿,在鱼竿尖端系上鱼线,浮标,吊上鱼钩再在鱼钩上犯错误上蚯蚓,最后把鱼钩抛向水面。我们几个守住鱼竿,全神贯注地注视着水面,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上钩。等啊等,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我有点不耐烦,大伯说:“不要着急,钓鱼要有耐心,鱼儿会上钩的。”
鱼儿上钩了,我真想跳起来,喊起来。大伯连忙摆摆手暗示我不要作声。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大伯收鱼线。快到岸边,只听“嗖”的一下,大伯提起鱼竿,一条白白胖胖足足有四斤重的胖头鱼在岸上的草丛中不停地跳着。大伯叫我:“快,快,快把鱼按住,别让它跑了。”我用网斗网住了鱼。上午我们几个人钓到了一大桶的鱼。
我们满载而归,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