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钓鱼作文
今天,我和爸爸去鱼塘钓鱼,到了鱼塘,我们就开始钓鱼了。
首先,我把鱼饵穿到鱼钩上,然后把鱼钩甩到鱼塘里,然后就静静地看着浮标等待鱼上钩。不久,浮标动了一下,我马上把鱼钩提了上来,一看鱼没钓上来,鱼饵却没了。我撅着小嘴巴,一脸的茫然。爸爸见了,过来说:“要看浮标下沉以后再浮上来才可以把鱼钩提上来。”我再次把鱼饵穿到鱼钩上,把鱼钩甩到水里,又开始静静地等待鱼上钩。过了一会儿,浮标动了,我一个劲地告诉自己,别着急。我就按爸爸的办法,等浮标下沉再上浮后才把鱼钩提上来。果然被我钓到了一条鱼。
通过钓鱼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要掌握事物的规律,找到方法,才能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