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钓鱼作文
秋高气爽的一天,我们一家人到外婆家的池塘钓鱼。
来到池塘边,我就选了一块大青石往上一站,迫不及待地抽出鱼杆和吊鱼线,用力一甩,吊线飞了好远。一会儿,浮标好像有动静,我急忙用力一拉,拉上来后仔细一看,根本就没有鱼,但是我毫不气馁。
接着,又再一次将吊线甩了出去,过了几分钟,我想应该有鱼上钩了吧!马上又拉了上来还是没有鱼。这时我已经有点想放弃了。站在旁边观看的爸爸走过来,拍着我的肩膀,语重深长地对我说:吊鱼是要有耐心的,没有耐心是钓不到鱼的。还给我讲了一些古人成功的道理。
我听了爸爸的话后,照着做了,再也不那么心急了。过了好一会儿,鱼终于上钩了,我用力慢慢地向上拉,可是这条鱼力气太大了,拉到半空中时,它拼命地挣扎,结果把鱼钩和鱼线都弄断了掉到了池塘里。这可把我气坏了,看到到手的东西又再一次失去。爸爸再次走过了对我说:孩子,别灰心,失败乃成功之母吗?再试试看,等鱼上钩后先不要急着往上拉,顺着水拉到岸边来后再提起来,鱼在水中是不会那么挣扎的。
对了,不能灰心,只要用心去做一定会成功的,老师不也是经常这样教我们吗?我重新找来鱼钩和吊鱼线,上好鱼饵,依照爸爸的指点加上刚才吸取的经验。不一会儿就吊到了一条又大又肥的草鱼,把它放到了早已准备好的鱼盆里,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左瞧瞧,右瞧瞧,好像是完成了一件伟大的创作一样。
今天真开心,不但钓到鱼,还让我知道了做事要有耐心,还要有正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