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_钓鱼作文
周末,天气晴朗,天空中飘浮着朵朵白云。我﹑爸爸和叔叔到乡下去钓鱼。 我们乘着叔叔的车来到乡下的池塘边,只见水面波光鳞鳞,还不时跳出一条鱼儿,好像在给我们表演“跳龙门”呢!
爸爸和叔叔拿出渔竿,然后把渔竿甩进水中,专心致志地坐在岸边等候。过了几分钟,爸爸的渔漂突然动了一下,爸爸拉起渔竿一看,鱼跑了,鱼饵也被吃了。爸爸不灰心,重新挂好渔饵,而这次鱼儿很快就上钩了,爸爸拼命拉渔竿,鱼儿在水里拼命地挣扎,爸爸和鱼儿玩起了“拔河比赛”,突然,“啪”的一声线断了,结果还是和上次一样----竹篮打水一场空。更让人惊奇的是鱼钩﹑鱼漂也被鱼儿咬断了。爸爸垂头丧气,坐在地上说:“算了,不钓了。”
这时,叔叔那边的鱼漂动了一下,叔叔想用力拉起渔竿,可鱼儿不停地挣扎着,叔叔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妙计,他先把鱼儿拉到岸边较浅的水域,然后用渔网一捞,捞到一条大鱼!叔叔把鱼放进桶中,继续钓鱼。一会儿,鱼儿又上钩了,突然整根线都崩直了,叔叔想和上次一样把鱼儿拉起来,可鱼儿就是不听话,叔叔用力拉,渔竿弯成了”U”形,鱼儿终于被捞上来了。哇,一条六斤多重的大鱼!在地上活蹦乱跳地挣扎,我们试图把它抓入桶中,可根本抓不住,忙来忙去,最后,终于把它抓进了桶里…… 晚上,我吃着鲜美的鱼肉,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