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钓鱼作文
星期六,天气格外晴朗,小明想去钓鱼。
他很早就出了门,小明左手拿着鱼竿,右手提着鱼桶,一蹦一跳地走在马路上。他很快来到了小河边,小河边的景色很美,岸边绿草如茵,垂柳在风中跳舞,蝉在柳条上唱歌。
小明把鱼饵挂在鱼钩上,开始钓鱼了,分钟,两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一条鱼也没有上钩。这时候,太阳升高了,骄阳似火,烈日当空,小明热的满头大汗,心里非常着急。但是,小明还是不放弃,继续在岸边钓鱼,不一会,小明看见鱼浮轻轻动了一下,小明赶紧把鱼竿往上一提,却没有钓到鱼,是小明题干提的太早了。小明又重新换上鱼饵,继续钓鱼。不一会,小明看到鱼浮又一动一动的,又猛地一高,小明赶紧提起鱼竿。啊!小明钓上了一条大鱼,下面喜出望外,高兴极了。他赶紧把鱼放进鱼桶里。小明又用同样的方法钓到了许多鱼。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小明拿着鱼竿提着鱼桶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通过小明钓鱼告诉我们,干任何事情一定要一心一意,决不放弃,这样才能把事情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