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军训800字作文
今天,是军训中最伤心的一天,既不是因为想家,也不是觉得自己受苦,而是……唉,说来话长!
上午的时候,电视台的人给我们进行了一场培养责任感的活动,就是这活动,让四、五年级的同学们哭了。你应该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吧!每个班选出2个小领袖,一男一女,我们班选出的是杨文妮和郑添先。总教官发出号令,如果我们当中有一人做错动作、慢或快,小领袖就要为那人跑上一圈。一开始就是十几圈,我们看着他们跑,一开始都忍住不哭!可是,他们要跑的圈数越来越多,全班同学都忍受不了了,一个个都哭了。当电视台的人说可以换小领袖时,不过要自主举手,我们全部人都举了,恨不得马上去帮小领袖跑上几圈。“小领袖们,你们如果不想换,还想自己当,便可以将同学的手压下去!”他们俩不停地将我们大家的手压下去。“小领袖是传递力量的,而不是传递脆弱的,小领袖们给同学一个拥抱吧!”小领袖鼓励我们,小领袖们一边鼓励我们,一边拥抱我们。“各班班主任和小领袖们一起跑。”程老师没有来,彭老师则代替了程老师,和杨文妮、郑添先一起跑了起来。“同学们,这时轮到你们来鼓励小领袖了,去吧,一个拥抱,给予他们力量吧!”我们上前去,我先和杨文妮拥抱,再和彭老师拥抱。但这时候,我们只能哭泣,而并不能帮上什么忙,不能帮他们跑,也不能够分担他们的任务。我们只能控制好自己,做好,做好,做好,做好!听好号令,这就是帮小领袖最大的忙!“别哭了!”“没事!”小领袖在不断地鼓励着我们,可我们根本就止不住泪水,想闭上眼睛,不敢看小领袖,可一旦闭上眼睛,泪水马上就流了出来。当我们班的小领袖经过我的面前时,我宁愿闭着眼睛,咬着嘴唇,任眼泪在脸上流淌,也不看小领袖,越是看着他们奔跑,我越是有种更加想要哭的感觉!这泪痕不仅仅是“印”在脸上,更是“印”在我们大家的心里!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这场活动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东西”,这“东西”就是——责任感!
“同学们,望着这蔚蓝色的天空,祈祷一下你们的亲人,可以祈祷已去世的人。”我望着这蔚蓝的天空,心里默默地念着:姐姐,你要坚强!在我的眼中,你永远是世界上最棒的,你可以忘记那个人,他不值得你伤心,你也不该为这样的人而伤心!
“同学们,在此,我们呼喊出我们长大了这句话吧!”四、五年级的同学异口同声地呼喊出“我们长大了!”这声音在山谷中来回荡漾着,永不消失,永不消失!
借此机会,我特别地想对四、五年级全部的小领袖们说:
“四、五年级的小领袖们,谢谢你们对你们班的同学担起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