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军训800字作文
军训的经历告诉了我生活就是n个回合,在生活中迎接我们的总有无数个机遇,无数次搏斗,每个回合的挑战都像是在检验着我们的信心与勇气,然而,在军训的疲惫中,我常咀嚼这样一句话—不管你已经胜利,还是快坚持不住了,请时时刻刻都不要忘记:生活就是n个回合
还记得军训时炎炎烈日下,我们昂首挺胸站着军姿;滂沱大雨下,我们严守纪律踢着正步;宁静的夜幕中,我们精神百倍唱着军歌,我们迎接了一个又一个这样的回合,曾经有这样一句话:人,只能被消灭,绝不能被征服。它告诉了我们:人的意志是坚强的,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信心教会我重整旗鼓,东山再起只要坚持不懈,每一次成功与失败都将是我远征路上的加油站,记得结业那天当我又一次站在红军城的主席台上,回想三年前在这里拿到优秀学员的证书,现在三年后又一次拿到,回顾自己十天来的努力,这才是我十天军训最辉煌的瞬间,胜利的确令人陶醉,但每一次胜利都不是最后的成功,而每一次失利也不是没有下回分解的机会。因为胜利了,我们还将面对新的挑战;失败了,我们面前也绝不是剧终两个字,如果一次成功就终止一生的追求,那么这种追求的价值是何其之贱;如果遇上失败就认定这是人生的结局,那么这种人生又何其荒唐。因为在生活的搏斗中,我们拥有n回合。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越王勾践,忍辱负重,自强不息,在生活的一个回合中输了,却在紧接的回合中赢回,而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描绘的是项羽带着上一个回合的胜利,在乌江自刎的悲剧,徒令后人发出江南才子弟才多俊,卷土重来未可知的感叹,他输掉的不只是一个回合。
对生活一往情深,相信生活,阴雨过后自有艳阳高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