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800字
在2009年3月3日那天中午的2点30分,我们学校的学生准时到达了“揭阳市中小学德育基地”。在短短几天的军训生活中,我们经历了酸、甜、苦、辣,过得充实而满足。到现在那几天发生的事都还清晰的呈现在我的脑海里,在我的记忆里打上了深深的烙印。
第一天,我们刚来到德育基地大门时,放眼望去,就看见大楼前写着“今天送我一批学生,明天还你一支部队”,多么壮观的一句话,多么信心十足的一句话啊!看着看着我的心便油然而生一种坚定的信念:德育基地一定能把我们训练成一名“军人”的。接着我们便见到了我们的教官,教官给我们发军衣军帽,我们穿着军装,既是紧张又是欢喜。当教官表情严肃的告诉我们:“穿上军装,我们就是军人,军人就该尽军人的义务。”时,我震撼了,原来一套军装包含着如此重大的意义。
第二天晚上,教官带我们去看了一场演讲电影,叫《让世界充满爱》,那精彩的演讲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动了,让我明白了我们的父母为了给我们幸福的生活是经历了多少艰辛,而我们却总是感到不满足;老师也是很不容易的,在我们困难时帮助我们,失败时鼓励我们,教导我们;同学们也一样。所以说我们要孝敬父母,尊敬老师以及爱每一个关心我们的人。
到了第三天中午,我们便背着水壶,带上湿毛巾准备去登山,在登山时,我们高呼:“流血流汗不留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然而,事情进行的却没那么顺利,我们才刚走了一会,天上就下起了大雨,风也无情地刮着。但是,我们不忘军人永不退缩的精神,仍然大步踏着整齐的步伐,让大雨尽情淋湿我们的衣裳。
每天天刚亮,我们就换上军装起床了,清晨的空气好清新,让人感觉心旷神怡。然而训练却是那么苦呀!但是我们都坚持接受每一项训练,我们高呼:“1、2、3、4、严格训练、严格要求。”随着离别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们才开始发觉舍不得这里的一切,似乎早已迷上了这里,迷上了军人的紧张生活。
在这几天里,我们离开了家人的怀抱,学会了独立、自理、自强。我们已不再是往日温室里的花朵了,我们学会了争分夺秒,学会了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教官的严格训练和耐心教导。他们教完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却不嫌苦不嫌累,依旧每天陪我们早起训练。在此,真心的感谢教官们:“您们辛苦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们的教诲,我们永远爱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