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军训800字作文
军训的那些日子,云儿丝毫挡不住太阳的烈照,风儿也躲闪到了一边不曾出现。火辣辣的太阳照得我们全身都冒出了热气,两条腿像灌了铅似的,神经都麻掉了。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操场上似乎也永远只有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和挥洒的汗水。一次又一次的重复演练,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与爬起,让我们充分地感受到了“十年磨一剑”的艰辛。我们的动作尽管并不规范,然而漾满整个训练场地,那些饱满响亮的“一二一,一二一”的口号,让每个人感到有一种军人的荣誉感。
我们的教官姓关,他有两道浓浓的眉毛炯炯有神的眼睛,尖尖的鼻子轮廓分明的大嘴,皮肤呈健康的古铜色,很精神。他可是个严格要求的人,动作做的不标准就一遍又一遍的操练,直到符合要求为止。其实教官也是心疼我们的,但他更希望能把我们的坚强、毅力练出来。军训生活的甜是一种“苦尽甘来”的甜,是训练场上教官的一句肯定,一个眼神。放入一这种甜是教官与我们之间建立起来的一种深厚的友谊,就像一块朱古力糖,还会有丝丝苦味。真是让人回味无穷。正因为他的严格,我们才能学会容忍,学会坚持,学会坚强,学会团结。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在军训的时候,这句话更是应验了。中午十二点准时开饭。身着迷彩服的新生们一批批涌进饭堂,不一会的功夫,小小的饭堂就被鲜艳的绿色装点得满满当当。一开饭,女生们也顾不到减肥了,都食量大增。男生们你一筷子,我一筷子,吃得津津有味。一盘盘的番茄,豆腐,豆芽……很快就底朝天了。
黑夜带给我的是思念,即使我已经第二次参加军训,但对家,还是充满了想念。漆黑的夜里,心情是复杂的,又对未来几天的忐忑,有对今天训练的劳累,更有对过去生活的渴望……
不知道我是不是在伪装坚强,默默地藏住我脆弱的伤口,傻傻地笑着说,我很好。猛然想起了平日里妈妈的唠叨;平日里不起眼的床;平日里普通的家常便饭……此刻的回忆,却成为了我的奢望。
盖上毯子,闭上眼,勾勒着家的模样,那里有爱,那里有情,那里有回忆……想起过去对妈妈的不耐烦,对爸爸的不理解,不由得多了几分惭愧……我默默告诉自己:我长大了,我独立了,我要体恤父母了……
军训的日子,有一些累,有点心酸。虽然只是短短七天,却也会莫名其妙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