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节作文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们又迎来了我们名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春节, 到处是喜气洋洋,一派热闹的景象,而今天春节,我到外公家过年,这是一个特别的春节。
“啪啪啪啪”初一一大早我就被雷鸣般的爆竹声给吵醒了,我不得不起来与外公婆婆他们去爬山,他们说,初一要爬到山的最高处,一年之中才会步步登高。我边打着瞌睡边走到楼下,看见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四处飞溅,声音更是震耳欲聋,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的,大家都笑呵呵的,热闹非凡。我也被这喜庆的气氛所感染,睡意全无,反而身体中流动着激动的血脉。炮竹放完后,我才突然想起,我要早早的去爬山!等外公婆婆都到齐了,我们一家人干劲十足的向山顶冲锋!一路上,我东瞧瞧西望望,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唧唧”‘唧唧’我随着声音向一棵大树望去。
呀,原来有一个鸟巢,有一只鸟儿站在旁边欢快的唱着歌儿,似乎在欢迎着大家的到来。大概走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大家都筋疲力尽了。我虽也很累,但我觉得十分有成就感,我兴奋的大口大口呼吸着空气,又向着远处叫喊着,感觉自己心中的压抑与不快全部随着叫喊声而逝去,整个人都焕然一新。随后我们一家人就躺在草地上,享受着冬日暖暖的阳光,直到临近黄昏日落的时候,我们才一人抱了几根柴伴随着斜阳下了山,大家都希望今年天天“抱财”回家。
这是一个快乐的春节,也是一个特别的春节,我希望新的一年也可以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