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春节作文
你知道我们家乡的春节怎么过的吗?不知道,对不对?哪就让我给你讲讲吧!我们家乡的春节隆重、热闹。
每当过了腊月二十三,街头上就人山人海了,你知道他们要干什么吗?他们要买新的用品,像什么对联啊,给祖先上贡的贡品,鸡、肉、鱼、蛋、水果、蔬菜、鞭炮、烟花等,许许多多的好东西,真是说也说不过来,数也数不清啊!更让人高兴的是能买许许多多漂亮的新衣服。大年三十这一天早上,人们早早的起了床,把一幅幅对联贴在了大门上,把一个个大灯笼也挂在了大门上,现在,整个大门焕然一新。接着,人们又开始准备年夜饭,你知道它有多丰盛吗?
在年夜饭开始的时候,你上桌的时候,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我们小孩最盼望天快点黑了,因为那时候我们期盼已久的放烟花时刻开始了,满天的烟花是那么光彩夺目,有红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粉色的、绿色的、金色的、银色的••••••一开始是心形,不一会儿,又变成了一张笑脸,还有飞流直下的瀑布形,还有花形的,还有扇形的,还有扇形的,还有圆形的,倾刻间,天空变的色彩斑斓。还有更大的惊喜——压岁钱。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们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欢快、高兴、热闹、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