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春节作文
我爱我们的节日——春节。每年的正月初一就是我们大人们所说的大年初一。在这来临之前,家长们要买年货,包饺子,蒸馒头,炸丸子等。孩子们也会得到压岁钱。还有给已经失去的亲人表示对他们的思念。说一说心里话。大年初一的这一天就要家家户户贴春联。
饺子是我国春节里必吃的东西每年都看到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包饺子。今年我也想亲手包一次饺子。对于包饺子,我一概不知。爸爸把饺子陷,饺子皮拿到我面前,我束手无策,不知道
该如何下手。就在这时爸爸演示了一遍给我看,先把饺子皮放在手上,然后用勺子勺一点陷放在饺子皮中间,然后把手捏在两头往中间一捏再把中间的捏紧,呈月牙形状,上面是捏出来的“花边”,下面是呈拱形的半圆,这就是家喻户晓的饺子啦!我照着这个样子试了一次,结果由于陷放的太多皮不够露馅了!!“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又试了一次,我有试了一次结果这次陷太少皮太大一放在桌子上就“趴”了下去,这是我觉得这包饺子不想想象中那么简单,正想放弃不干可有想想那些成功人士的成功道路上也不可能一帆风顺,我又鼓起勇气再包了一些,最终终于成功了!虽然样子不像爸爸包的那么好看,但比起刚开始,真是进步不少啊!!吃着这些我亲手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
我爱我们的节日——春节,之所以喜欢这个节日,因为在这个节日来临之时,我们小孩子会收到许多压岁钱,有许多好吃的还有漂亮的衣服……更重要的是它让我学会了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