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教师节作文
今天是教师节,我带着早就准备好的贺卡从家里出发。一路上,我想着同学们也一定和我一样,准备好给老师过节了,不禁加快步伐。
来到学校,一进门却看见几位值日的男同学拿着扫把在操场上舞枪使棍,弄得到处灰尘飞扬。我连忙逃似的离开操场,来到教室。只见几位女同学正在边嬉闹边追逐,教室里乱轰轰的。
啊,怎么没见老师呢?今天是他们的节日,莫不是为自己准备过节去了?我正纳闷着。这时,小丽匆匆地跑进教室拿着作业本返身离去。我急着问:“你拿到哪儿去?”她边跑边回答:“办公室。”我也想看个究竟,就紧跟着去了。到了办公室,只见 张 老师接过作业本,迅速地在小黑板上抄写阅读题。站在一旁的小丽说:“昨晚小文肚子痛, 张 老师连夜送他到医院去了,刚刚赶回学校呢!”“噢!”我略有所悟地应着,看到老师的眼圈有些红肿,精神有些疲倦。不一会儿,上课铃响了, 张 老师拎起小黑板,拿上课本快步向教室方向走去……。
望着 张 老师的背影,我的思绪飞到了我们的“六一”儿童节,校园里彩旗飘扬,气氛热闹,老师们精心布置教室,准备丰富多彩的活动,那忙前忙后的身影立即浮现在我眼前……想到这儿,我的鼻子一酸,眼睛模糊了……
我在心里大声呼喊:舞枪使棍的男同学,嬉闹追逐的女同学,我们能为辛勤付出的老师做些什么呢?哪怕是一句节日的问候……今天是教师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