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妈妈的生日作文
今天,我闲得没事干,在家里看电视,忽然看到电视上说一个四岁的小孩,用自己最心爱的玩具换了20多元前,为自己的妈妈买了一个“钻戒”,看完这个短片好,我受益匪浅。然而,我觉得自己以前是那么得自私,那么得小气。记得,妈妈为我理发,我都不给钱,害得妈妈又要回家去找。我决定以后要变得大方,而且要为妈妈买一份礼物,到生日那天送给妈妈。可是,一个难题把我难住了---钱怎么办,没有钱什么也买不成,而我现在只有五元钱,连买一束花都不够。
“对,现在只有自己挣钱为妈妈买礼物了,”我想了想,不知从什么地方开始,“捡瓶子卖钱,不行,太脏了,现在还有猪流感呢?对了,我可以在餐馆打工挣钱为妈妈买礼物。”每到星期六下午和星期天下午就去打工,一天五元,我可是又要洗碗又要扫地,这样一直到九月,也就是快到妈妈生日那天了,我一共挣了25元钱。每次妈妈问我去哪了,我只能骗妈妈说去奶奶家了。
终于我拿着用血汗挣来的25元钱,另加我节省的那5元钱,来礼品店来挑选精美的礼物,最让我爱恋和心动的是“一个母亲教一个儿子扫地的小饰品”,我准备买下这个礼品,于是我问了价钱,老板说:“32元!”我一下子呆住了,吞吞吐吐地说:“30元行行吗?”老板说:“我看你还是个小孩子就便宜点”。我高兴极了,立刻拿上就跑回了家,今天可真好是妈妈的生日呀!
到了家,我自豪的拿出了我辛苦一个月的报偿给了妈妈,再把这些天的事一五一十地给妈妈说了一遍,妈妈一下子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泪水不断往出涌,我不光看见了泪水,还看见了妈妈对我的爱。
妈妈爱我,我也很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