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妈妈的生日作文
谁都有一位亲爱的妈妈。妈妈,这个神圣而伟大的称呼,蕴含着每个子女对妈妈的尊敬。
我的妈妈是一位心地善良、纯洁朴实的知识女性。九年来,妈妈给了我多少爱呀,我就是数上三天三夜也数不完。过两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我决定亲自动手,给妈妈庆祝一番,让妈妈过一个快乐又难忘的生日。
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我事先没有告诉她。今天下午我就开始准备了。第一件事就是扫地,我拿起扫帚,把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打扫得干干净净。第二件事是把屋子收拾得整整齐齐。等我干完活,把全部房间全部看了一遍,心想:“妈妈看了一定喜欢。”
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妈妈回来了。
一会儿,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传入我的耳朵里,我连忙戴上事先准备好的面具藏了起来。“吱——”,门开了,妈妈拎着包走了进来,当她环视四周时愣住了,地面干净,房间整齐。这时,我学着蓝猫的样子,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深深地鞠了一个躬,说:“女儿祝妈妈生日快乐。现在,女儿为妈妈佩戴大红花。”说完,我把亲手做的大红花戴在妈妈胸前,然后摘下面具,亲切的叫了一声:“妈妈。”又在妈妈的脸颊上轻轻地亲了一口。
妈妈笑了,笑得可甜了,就像喝了蜜一样。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妈妈笑得这么甜,这么快乐。我给妈妈到了一杯茶,递给妈妈,妈妈接过茶,喝了几口,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说:“好孩子,长大了,懂事了……”
妈妈那甜甜的笑,会永远刻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