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妈妈的生日作文
今天的天空依旧特别的蓝,云儿依旧特别的白,花儿依旧特别的红﹔好像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可事实却不是这样,因为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
妈妈的生日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好呢?恩,对了,就送一桌子好菜给妈妈好了。
我翻箱倒柜地找着菜谱,现学现卖。从未下过厨的我,今天可要“大显身手”了。
“叮咚”“当当”“咣当”“哗啦”……厨房被我折腾成交响乐的殿堂。油、盐、醋,弄得我手忙脚乱。一个西红柿炒蛋就用去了我好几个鸡蛋。削莴笋的时候差点削到了我的手。切猪肉时还不小心把手给划破了……
大约两小时过后,一顿还算可口的饭菜就做好了。多亏有菜谱的指导,莴笋炒肉还不算太差,西红柿炒蛋也不算太咸,第一次下厨的成果还蛮好的。
“咔嚓”,门打开了,妈妈看到客厅里的饭菜,又看了看我,问:“哟,我们家的小公主也会煮饭菜了吗?”
我对妈妈说:“恩,看着菜谱学会的。妈妈,祝你生日快乐!”说完,像绅士那样做了个“请”的姿势,请妈妈坐在椅子上。
“既然是我的生日,那有给我准备生日礼物吗?”妈妈向我问道。
“当然有啦。”我说完,便把手指向桌面上的菜,“这就是给妈妈的生日礼物,妈妈喜欢吗?”
“谢谢乖女儿,妈妈当然喜欢啦!”妈妈笑着对我说。
“真的吗?”我带上了一丝疑惑的语气。
“当然是真的啦。”妈妈好像有些感慨“我突然有一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想法。”
“我当然长大了!”我笑了。
“是呀!”妈妈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