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妈妈的生日作文
妈妈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我一定要让妈妈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我准备了好多个惊喜送给妈妈。妈妈那天虽然很高兴,但让我始料不及的是,妈妈许下的的生日愿望。
在妈妈的生日那天,我买了一块没有任何装饰的小蛋糕。回家后,趁妈妈不注意,一溜烟钻进了厨房,想将蛋糕装饰一下。妈妈在外面打不开门,只好笑骂道:“这个小鬼,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呢!要找吃的冰箱里有。”我突然鼻子发酸:难道妈妈把自己的生日都忙忘了吗!于是,我拿出了草莓、菠萝、炼乳… …将自己的爱融入到这小小的蛋糕中。装饰好后,先叮嘱妈妈闭上眼睛,我才小心翼翼地将蛋糕放在了桌子上。“3、2、1,睁眼!”妈妈一睁眼,就先是“哇”的一声惊呼,反倒把我吓了一跳。“怎么样?”“懂事了呀!”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说道。我高兴地扑进妈妈的怀里,指着蛋糕上的两根蜡烛说到:“这两根蜡烛合在一起就是‘20’。‘0’是我的年龄的各位;‘2’ 是我爸的年龄的各位,表答了我们两个对您的爱。而且,愿您永远像‘20’岁一样年轻!” 妈妈听完,高兴得连亲了我好几下。“妈妈,许个愿吧!”只见她双手合十,虔诚地喃喃:“愿我的孩子永远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那一刻,热泪充满了我的眼眶。我们分吃了蛋糕、吃了长寿面、撒了礼花… …“虽然蛋糕很小,可是我的心里就像抹了蜜似的甜!”这是妈妈对我说的,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百感交集。一次生日就让妈妈这么高兴,可见自己平时对妈妈的关心太少了。
妈妈,平时您对我的爱无微不至,太多太多,而我只是当了一个“称职”的“小少爷”,觉得这一切都理所应当。而妈妈在自己的生日时还在想着我。我感到了深深的愧疚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