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重阳节作文
重阳节到了。我可高兴了!我要在这一天为外婆做许多事情,让她过一个开心的节日,因为重阳节也叫老人节。
重阳节中午,我和妈妈一起去看望外婆。来到外婆家,只见外婆正躺在床上。她看见我们来了,立即起身准备下床,嘴里嘀咕着要去刨土豆给我们做几个菜。我见外婆下床来,心想:外婆现在生病了应该多加休息,一些刨土豆、洗菜的事情就交给我来做吧!于是,我赶紧跑到外婆身边,让她继续躺着床上:“外婆,刨土豆、洗菜的事就交代给我吧,用不着您来干。”外婆听了,嘴角微微一笑。妈妈便坐下来和外婆聊了起来。
外婆家我再熟悉不过了。我跑到后门拿了几个大土豆,然后跑到厨房拿来刨刀,又跑到院子,蹲在垃圾桶旁刨了起来。刨好了土豆,洗好了菜,剩下的烧饭做菜是妈妈的任务了。我跑到外婆的身边给她捶捶背,揉揉脚。外婆乐呵呵地说:“你这孩子真乖!”不一会儿,可以吃中午饭了。我把外婆扶起来,抓着她的手,慢慢走到餐桌旁,拿来椅子让外婆坐下。这餐饭,外婆吃得津津有味的,我也吃得特别有味道。
回家的路上,我想:我们尊敬老人,孝敬老人不仅仅是在老人节那天,应该时常关心他们,让他们过一个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