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重阳节作文
农历9月9日,是全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在这个喜庆而隆重的节日里,最最幸福的人莫过于全国各地的老人们了。
我曾经看过这样的故事:一个空巢老人一个人在家。他的儿女都去外地打工了,只留她在家。他十分寂寞,最后病死了,而且死亡的尸体几个星期后才发现。 2000年,徐淑英的老伴得肝癌去世了。两年里,怕孩子被传染,都是她一人独自照顾老伴。在老伴住院的日子里,医院经常发出病危通知单,整整13个月里,她没有躺过床铺,每晚都坐在椅子上,靠着老伴的枕头睡。 那时,老伴瘦得皮包骨,1。8米的个子只有40公斤,怎么坐也不舒服。她就想回家帮他做一个垫子。
就是将棉被中间挖一个洞,老伴坐在洞里,四周软绵绵的,比较舒服。 她对老伴说:让孩子照顾你一天,我隔天再坐最早的车回医院。老伴却说:他们哪有你细心?她就一直没回家,直到他出院。 老伴去世后,徐淑英独住。二儿子结婚时,想搬来和她一起住,她当场就同意。后来,她仔细想了想,觉得和儿子儿媳一起住不一定好。儿子儿媳吵架,自己要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而且大家在一起住久了难免会有摩擦。分开住,偶尔见见面聊聊天,感情还能更亲密呢。第二天,她告诉儿子:老妈改变主意了。儿子表示理解,她说:“谢谢儿子,理解万岁。”
她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她好动,剑、拳、操样样玩得。在老年大学学了腰鼓后,她又把社区里20多名学员组织起来,坚持每周练习,在市老年人艺术节上获得金奖。 她自创的“环保馒头”堪称一绝:由绿豆、黄豆、红豆、红米、小米、面粉组成,她一次蒸十几个,自己留几个当早餐,其他的送给朋友邻居。她为人热情,大伙也疼她爱她,她生病时,许多老人做她爱吃的饺子、煎饼送到床头。 劳我以少壮,息我以衰老”。关爱空巢老人,就是关爱将来的你我!
让爱的鲜花开遍整个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