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重阳节作文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随着满城桂花飘香至来。今天放学回家,我打算给爷爷奶奶电话问声好。
吃过晚饭,我马上打电话。接电话的是爷爷。多么亲切温和的声音啊,又是那么浑厚而富于沧桑感!爷爷是老红军,革命岁月还爬雪上、过草地,参加过万里长征,后来又参加过抗美援朝,是一位经历丰富、饱经过沧桑的老人。晚年的爷爷和奶奶在乡下安度晚年,闲来种种蔬菜,喂喂鸡,生活过得很舒坦……爷爷接起电话马上来劲了,开始乐呵呵地描述起他的生活了。我马上抢过话来:“爷爷,今天是重阳节,我祝你节日快乐。”爷爷只笑,大概是很激动吧!“好,好,小家伙懂事了,爷爷高兴啊。”“喂,喂,是我孙子吗?”奶奶凑上来,似乎是抢过爷爷的话筒了。“奶奶好,是我啊,最近您身体怎么样?我好想你啊!”我马上问奶奶好。“奶奶可好了,天天都很开心,今天麻将还赢了钱给你爷爷改善伙食呢?”真是两个老顽童啊!“奶奶,我好想吃您做的菜啊,我放寒假了马上就来,我要陪陪你们,和你一起喂鸡,和爷爷一起钓鱼……”“好,乖孩子,奶奶一顶给你做好吃的,盼你来呢!”爷爷也抢回了电话:“孩子,最近学习怎么样啊?”“很好呢,我在育才学习很开心,老师都夸我学习认真、积极上进呢!”
“那可好了,要学好本领以后为主国做贡献啊。要听老师的话,争取期末能拿到三好学生,爷爷给你奖励”……
和爷爷奶奶的电话持续了好久,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地互相关心着。我想:今年的重阳节我给爷爷奶奶了温暖,这个秋天不那么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