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春节500字作文
盼望已久的春节快要到了,我既激动又兴奋,最喜欢过春节的是谁呢?当然是我们小孩了。
临近春节时,大人们开始忙忙碌碌的准备年货,姥姥在家杀猪宰羊,爷爷在门外贴对联,对联怎没铁,要看自己的喜好横着竖着歪着,各有千秋,我也嚷着要买炮。
一直到了除夕,我坐在炕上,对爷爷奶奶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他老人家先是一愣,然后哈哈大笑,得到红包的我笑不拢嘴,兴高采烈。这天晚上得守岁,一直熬到晚上半夜十二点不睡觉,奶奶和妈妈做年夜饭,大家在炕上看春节联欢晚会,那小品演员的滑稽样,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年夜饭照例是很丰富的,鸡鸭鱼肉,样样俱全,全家唯一个桌子,热热闹闹地吃着,风卷残云。饭后,爸爸放好零点用的鞭炮,我拿着火柴等那激动人心的时刻:“三、二、一。”随着我的倒计时,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随后,全程爆发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激发绿色的火苗飞上天,啪,顿时炸成五颜六色的花儿,美丽极了。陆陆续续又有激发飞上天,炸成烟花千姿百态,形态各异,有的像小狗,有的像狮子,有的像绵羊。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道了正月十九,我该上学去了,大人们也要工作了。我身上的喜气还没有除去我要在着新的一年里呼气冲天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