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春节500字作文
今年的春节我们过得不一般,我们全家来到奶奶家,农村过年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可真热闹呀!过年吃年夜饭,那可是几千年的传统。吃完饭,全家坐在炕头上,边包饺子边看春节联欢晚会。
当十二点的钟声敲响时,夜空顿时变得沸腾起来,烟花从这家的院子里、那家的屋顶上腾空而起。接着在空中绽放,真是姿态万千。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簇簇、一团团冲上天空,又慢慢落下来,有的像流星,“嗖”的一声从天空划过。伴随着鞭炮的轰鸣声,我渐渐的进入了梦乡……正月初一天还没亮,奶奶就喊醒了我。说是要去跳火堆,家乡的跳火堆可讲究了。爷爷抱了一些麦草,我们每个人手里拿了一捆干柴,来到屋前的地里。这时,那儿已经有很多人,这里一个火堆,那里一个火堆,开始跳了。爷爷把麦草南北方向放成一绺,然后点燃让我们从上面跳过去,边跳边说:“东去东赢了,西去西成了”。我不解的问爷爷为什么要跳火堆,爷爷告诉我说:“这是一个传说,这样可以祭拜天神,保佑今年平平安安盼来一个丰收年。”火堆跳完了,我刚想把那来的干柴烧掉,爷爷却说:“柴是财,要把它拿回家,预示着“招财进宝”。”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随着大家的欢笑声,我们就拿着“财”回家了。大约到了十点钟左右,传来一阵阵锣鼓声,原来是秧歌队来拜年了。我急忙跑到院外,只见秧歌队穿着彩色的纱衣,腰里系着红绸带,迈着轻盈的步伐,随着锣鼓的节奏,扭动着,个个喜气洋洋。我也情不自禁地扭了起来,结果没扭几下就摔倒了。我心想:真是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什么本领都是练出来的。
农村的春节就这样热热闹闹的从除夕一直“闹”到正月十五,甚至过了二月二,“年味”才慢慢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