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春节500字作文
在我的家乡临泉,过春节也是挺有意思的。从腊八起,人们就开始忙碌了,忙着采购许多的年货,如:春联、年画、鞭炮、鸡、鸭、鱼等。腊月二十三是“小年”家家开始祭灶,吃糖瓜。三十这天,人们也就把许多的东西都买好了。
中午,家家要贴对联,吃饺子。晚上,人人都守岁,吃完饺子。在八点钟左右打开电视,看春节联欢晚会,欣赏着惊心动魄的杂技,观看着有趣的小品,然后靠在沙发上,吃瓜子,春节联欢晚会一放完,到凌晨0点时,家家开始放炮。放完炮再把没有吃完的饺子吃完。
初一早上大人老少都穿上新衣服,晚辈要给长辈拜年。小孩在这一天能拿到压岁钱。到了中午吃饭时,家家又开始放炮。一大家子坐在一起吃团圆饭,真是其乐融融。下午,大人们坐在一起谈话,唠起家常。我们小孩子则到外面放炮,此后几天,天天如此。 正月十五那天,灯火通宵。家家户户都要放烟花、吃元宵。夜晚的星空中有许许多多漂亮的“鲜花”,这些“鲜花”给庸俗的夜空又增添了一些美丽的色彩。欣赏完美丽的烟花,大家又回家吃起元宵,一大家坐在一起,仍是那么无休止讲话,笑声又开始在每一家里传开了。
一眨眼,春节在正月十六这一天结束了,小孩去上学了,大人去上班,人们又恢复了原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