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春节5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春节,因为在春节的时候,可以收到很多的红包,可以吃到好多好吃的东西,还可以尽情地放烟花。
春节的前一天,家家户户会进行大规模的大扫除。这恐怕是一年中打扫得最认真的一次了吧。爸爸说,这样做是因为要把一年的霉运扫走,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并且在新年里好几天都不能扫地,说是不能把新一年的好运气扫走了。
并且,在春节前,家里还会做好一条鱼。我看了很想吃,但爸爸说这条鱼吃不得。我问为什么,爸爸说是因为这条鱼要留到明年。我更奇怪了。爸爸又说:“这样才算是年年有余啊,余和鱼同音吗。”听了之后我恍然大悟,不禁感慨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春节的时候,人们都穿上了新衣服,家家都挂上了春联,这些都是传统习俗。而且大家都把家里布置得红通通的,因为红色在我的家乡可是喜庆的象征。
在除夕之夜,一家人都会聚在一起吃一顿年夜饭。这餐饭十分丰富,鸡、鸭、鱼、肉,样样都有。最使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鸡了。外婆总是会把鸡的肚子切开,往里面放上香菇等东西,那个味道可真是人间难得几回尝啊。吃完饭后,我们一家人一起出去散散步,看看外面的热闹,然后都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每个人心里都甜滋滋的。
除夕之夜,我们都会很晚才睡。等到快十二点的时候,开始倒计时。在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伴随着的是人们的欢呼声和烟花在空中绽放的声音。在春节,放烟花爆竹也是我家乡的习俗之一。
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