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500字
去年春节时,我们全家一起回老家过春节,这也是我第一次会老家过的春节!
记得除夕那天,天上飘着毛毛细雨,雨丝飘落下来像仙女洒下不规则的白沙糖,轻轻地落在来往忙碌的村民身上,脸上,甜到心里,个个喜气洋洋,笑容满面,忙里忙外地准备丰盛的佳肴,来迎接新年的到来,此时的天气丝毫不影响人们的热情。
看着大家都有事忙,我也不甘落寞,找来爸爸妈妈跟我一起贴春联,这春联可是我亲手写的呢,经过姑姑一番调教跟指点,我的第一副春联终于出炉了“翠竹添新笋,红梅报早春”这可是我第一次写春联,所以特别用心特别认真,我还记得当时妈妈看到春联的时候,开心的笑了,那笑容是甜的,妈妈平常很少表扬我的都比较严格要求我,听着妈妈的赞许我心里美滋滋的。贴好了春联,往门前一站,还真添了不少过年的气氛。
当夜幕悄悄降临的时候,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通明,门口挂的红灯笼都亮起来了,这是在城市感受不到的美景。你知道吗?平常的乡下夜晚特别的黑特别的安静,可是今天却特别亮特别热闹,大家都围在桌前一边吃着丰富的晚餐一边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耳边还不时地传来鞭炮噼噼啪啪的响声,时间一分一秒的溜走,电视迎来了倒计时“5。4。3。2。1”新年的钟声敲响了,这时门外有好多人都跑出来放鞭炮,放烟花,只见五彩缤纷的烟花升上夜空,展开绚丽的花样,漂亮极了,人们看得目不暇接。长辈们纷纷换上新衣服到庙里拜拜祈求新年的好运。。。。。。我拿上早上奶奶准备的鞭炮加入小伙伴的队伍中放起鞭炮来开心极了。
老家的春节肯真有趣,以后每年都要回老家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