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教师节400字作文
刚刚泛出鱼肚白,暗蓝的天空中,还有几颗调皮的小星星不愿意离开。东方,太阳慢慢地露出了笑脸,那金色柔和地光芒照射在树梢上,大地上,房子上,顷刻间,万物像披上了金色地轻纱。
笑笑也早早地起床了,哼着小调,迈着轻快地脚步向学校走去。笑笑为什么这么开心?因为今天就是教师节呀!她早就盼着这一天呢,上个周末,她独自来到野外采摘野菊花,为的是在教师节那天能为她敬爱地语文老师献上一束花呀!
想着想着,笑笑就来到了学校。她走到老师办公室的窗前望了望,老师不在。笑笑心里想:老师准是领着同学们又去打扫卫生了。笑笑小心翼翼地打开窗户,生怕被人看见。书桌的日历上写着“9月10日“是那样显眼,还有一本语文书和一副老花镜。就是这副老花镜,陪伴了老师多少个不眠之夜呀,笑笑眼前又浮现出那次的情景:
那次,笑笑生病在家,好几天都没去上学,课程落下了很多。笑笑上学之后,老师立刻为她补课。一次又一次不辞辛劳地解释分析,额头上都冒出了豆大的汗珠。笑笑心里想;风扇啊,你要转得快点儿该多好啊,老师就不会这样热啦!通过那次补课,笑笑的成绩赶了上去,还考了第一名呢!
笑笑在心里赞叹道:老师啊,您呕心沥血地教了我们三年,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真不愧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啊!想到这里笑笑从书包里拿出两束野菊花,插在了插满钢笔的笔筒里。她想:老师累了,看看花就不累了。而老师不正如野菊花那般无私,那般坚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