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国庆节作文
十月一号就要到了,家家户户的门前都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一家准备去旅游。
可我发现,爸爸一直很回避这个问题。直到国庆节那天,我们也没有去。我很生气地问道:“爸爸,别人都出去旅游了,就我们还呆在家里,不都是计划好了的吗?”爸爸一言不发,看着电视上中国人民穷苦的生活,革命胜利的情景。我又问:“革命胜利了,更应该庆祝呀。”“你知道革命意味着什么吗?”爸爸说。“不知道。”我说。“这是中国人民一百年以来第一次去的反对外来侵略斗争的完全胜利。那时的中国经常有老百姓忍饥挨饿,皮包骨头。到了国庆节,我们这样消遣娱乐,怎能对得住那些革命先驱?”
这个国庆节虽然不像往常一样,却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