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春作文
有人说青春是美丽的,但又是短暂的。而我认为,青春是放飞我们的梦想和追求理想的花季。
青春,在这美好的季节,我们努力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为了我们理想而奋斗。人生十六七,我们感觉种种压力,父母对我们苟刻,老师对我们严格,我甚至想问问家长和老师:“你们的青春也是这样度过的吗?
人生十六七的我们。有时也会体会到快乐,比如,可以和小伙伴一起玩一起郊游,一起采集标本,有谁不回忆那些快乐的日子呢?
人生十六七的我们,有时也会沉默和忧郁,我们常会一个人坐在窗口,望着高楼和蓝天,独自一人在那发呆,想着自己的过去,但即使你青春没有如此的光辉,也不必遗憾。诗人拜伦说过:“失去虚度的年华不是一件遗憾。”因此当你意识到这一点时,青春也同样在闪光,发热。这光不为你的骄傲而存在,而是为你照你前进的道路;也不是为你的享受而存在,而是为了添加你拼搏的力量。所以青春的字典里没有“遗憾”的字根!
青春是短暂的,智慧是无限的,抓紧时间学习知识是把握青春的最好办法。雨果说:“啊!春天是一年的青春!青春就是生命的春天!”既然我们不能留住春天,那么就抓紧在春天播种吧!
人生十六七,多么美好的岁月啊!让我们都来珍惜。拥有青春的日子,我们不要让它在茫然与不知中逝去,向着理想努力吧,做一个最出色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