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人生作文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人生既漫长又稍纵即逝,过去的事情不可逆转,未来的路不可预知,我的人生方向在何处呢?寂静的夜里我一遍又一遍地这样问自己。直到有一天,我读到了这本令我豁然开朗的书——《找准人生的北斗星》。
北斗星是我们的向导,当我们迷失方向时,是它指引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而这本《找准人生的北斗星》则是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告诉我们许多的人生道理,领引你走出心灵的沼泽之地,找到人生的真谛。
在这许许多多的故事中,最令我震惊的是“大头娃娃”这件事,一个刚满100天的男孩,因长期服用劣质的“金装贝贝乐”奶粉,结果出现了严重的营养不良,后来被诊断为“大头娃娃”,医生对其进行了3小时的抢救,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这个稚嫩的小生命。因为厂家的贪婪、自私,诚信变得分文不值。他们违背良心,偷工减料,制造假货,导致了严重后果:轻则生病,重则死亡!“大头娃娃”酿成的悲剧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中: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只是为了拥有财富吗?
让我们找准人生的北斗星,让良好的道德风尚在心灵中扎根生长。少一些这样的事在我们身边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