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生作文
人生如一道门,一道隐形的门。只要你用心灵去感应它,你就会发现这道门的秘密。这道门可使我们受益也可能是我们受害,因为打开这道正确之门会使我们的人生大放异彩,这是只属于我们的独一无二的门,走前一步,努力一把,轻轻地推开它,我们的人生因门外多姿多彩的世界更加光彩夺目,通过这道门去选择自己的人生。
去追求一道正确之门,正如一条弯曲的小路,充满荆棘。在生活中不能让困难打败我们,只有不断的努力和克服它,才能使我们得人生变得有意义,光彩无限!只有学会坚持,勇于挑战逆境的人才能超越自己,在追求一道正确之门的同时,一旦选错了门,结果就会不堪设想,你的人生将会变得黑暗,你对自己会越来越没有自信,没有自信面对自己的人生,最后也将可能一蹶不振。
如果没有经过困难、挫折是不能体会到成功的快乐和激情。“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如果你没有经历过困难、挫折,又怎么去找对一道如彩虹般绚丽夺目的正确之门?反过来如果你没有经历过这些磨难,想不劳而获,那你也就不可能找对一道正确之门,你所得的成果也一点意义也没有。
人生如一道门,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才能选择出人生的正确之门。打开它,你会发现,你的人生因此而不同,会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而且你会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