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生作文
生活是什么?生活就是相信。相信一切欢乐和痛苦,相信一切真实与不真实,相信爱与恨。然后把这一切揉成一颗钻石,镶在心灵相连的左手无名指上。于是,你变成这样一个人:坚强、乐观、勇敢、自信。
—题记
我常常听朋友说,上天不公,他们在抱怨上天,说上帝总把关爱洒满人间时遗忘了他们,有些人因不引人注目而烦恼,有些人因不如别人而烦恼。其实有时候我也常常因类似的问题而感到不安,但慢慢经历了很多事之后,我才发现,这些都是因一个问题而造成的——角色。
我一直很欣赏一句话“在人之上,把别人当人。在人之下,把自己当人。”当我明白这句话时,此时我也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每个人在自己的生活当中,都应该是自己的编导、主角网 ,自己主宰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生活自己演绎,这样做需要自信,相信自己可以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精彩。但你不要就这样认为别人是你的配角,因为对他们来说,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他们也有自己美好的人生。
所以什么“主角”“配角”都是那些认为自己没有位置的人的说辞罢了。不要让所谓的角色迷惑了你的心。遇到困难时,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战胜它;被光环笼罩时,相信自己不会骄傲,带滞不前,而是更上一层楼。加油!
在人生的道路上,无论如何一定要相信自己。你自己就是你在人生道路上最恰当、最适合自己的角色,相信自己,你一定会很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