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生作文
自强,是一种高贵的品质,自强,是人类生存的必需所在。自强的人生,是充满希望与阳光的人生,是一种让人羡慕的人生。
自强的人生,是一种坚持不懈的人生。人的一生,是充满挑战的旅行,路上难免会有击倒你的绊脚石,有让你伤痕累累的荆棘,你可能会有想放弃的念头,这时候,你必须要有不怕失败的志气和强大的意志力,放弃与不放弃,畏惧前方的挑战,你就是输者。然而内心自强的人,愈挫愈勇,激流前进,一切的失败将是今后努力的起点。你看,物理学家霍金,身获重病,坐在轮椅上仍然不放弃成为物理学家的梦想,经过不懈努力,最后得到了回报。
自强的人生,是不害怕寂寞的,是经得住孤独的。自强的人,一般都是能够吃苦耐劳的,他们不同于一些人的区别是,可以自己一个人学习,耐得住寂寞,往往一个人更能给他们营造学习的氛围,在成功的时候,不过于激动,留恋成就,在失败的时候,他们也不沮丧,不堕落,他们认为人生是一个漫长的战斗,没有一劳永逸的事,唯有自强与坚持,耐得住寂寞,才可以在人生大道上破浪前进。
自强的人生,都是高尚的人生,不平凡的人生,值得回味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