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生作文
拼搏指豁出性命,激烈的搏斗,比喻尽最大的努力去的。要的理想,需要拼搏的精神。
人生能有几回搏?历史的道路宽阔平坦的,它在旷野中前进,有时穿过尘埃,有时穿过泥泞,有时横渡沼泽,有时行径丛林。不迎头搏击,绝前进。
战场上,与敌人刺刀见红,是拼搏;赛场上,与对手一决雄雌,是拼搏;洪水里,为抢救财产勇战激流,是拼搏;实验室里,夜以继日的科学奥秘,同样是拼搏……
人应该有拼搏精神,拼搏可以化逆境为顺境,拼搏是竞争的需要,它是进取和抗争的精神。
我爱拼才会赢。
总听到的消息:某人曾样的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在小地方小有名气;可面对全国性的作文比赛,却畏首畏尾,不敢去拼,放弃比赛,然而当大赛成绩揭晓时,该人又对获奖的文章品头论足,简直平淡无奇,并不见得比他写的作文高明。也许获奖的文章的确无高明之处,但毕竟人家试了试,拼了拼,获奖的机会就像是被人家逮着,而他虽有才华,却不去试一试,不去拼一拼,有怎样有赢的机会呢?
“拼”的精神,试的勇气,在21世纪恐怕很难有之地,很难额建设祖国,为祖国作。
有一首歌唱得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青春,在追求中曝光,在拼搏中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