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生作文
一瞬间,已由白色的冬转为绿色的夏。而“辛苦”了那么久,就只为了为期三天的期中考试。
时间总是飞快地流逝着,仿佛昨天才是开学不久而已。可今天,我却俨然坐在考场里,等待着试卷的到来。试室里鸦雀无声,只有笔在纸上“沙沙”作答的声音,仿佛连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到声音。“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一夕”是从古至今永恒不变的道理。而我恰恰读了十年,虽谈不上“苦读”,但也是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在挫折,成功的面前走过,攀登着人生的峰坡。
十年来,不断地考试,发布成绩,已使我麻木。面对着它们,我像杀手那般,毫无感情。我发觉我变了,变得只会在题海中徘徊,我成了名副其实的只会作题的机器。有时,我觉得我已被学习压得喘不过气来,早已死去多时,成了一副没有灵魂的尸骸……
泰戈尔曾说过一句话:“天空不曾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他从不奢求有自己的痕迹留下,只为一掠青天,展翅飞翔。而我自知比不上他这样的大文豪,他都只是为了展翅飞翔,那我又怎敢期盼在青天中留有一丝痕迹呢?
飞机曾在空中飞过,虽然留下了两条深深的痕迹,但它是那样的无力,片刻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是那样的短暂!
谁能说他自己能够在空中留下一丝属于他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