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500字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等待”似乎成了一种“浪费”,一种对时间的浪费,我却不这么认为。一个寒冷的日子,轮到我做值日生,等我清理完教室后,发现夜幕降临了,地面上满是被路灯照射出的人群的影子。各种霓虹灯/车灯相交呼应,打扮出了别具一格的上海之夜,连月亮也悄悄露出脸来欣赏这一景色。这是,一辆x路公交车从眼前窜过,我心中叹了口气:这么晚了,同学们肯定早就在家了。我没有心情去欣赏这夜的美丽,只是边盼望着早点到家,边向车站走去。
车站上有个熟悉的背影,是她!我惊讶地问她为何还未回家,她告诉我,等灯了很久都没来,来了哪,人又太多,不知不觉就这么晚了。我笑了笑,明白这是她为她的等待找了个善意的谎言,那我也就“善意地被骗”吧。路灯下,她的等待带给我了惊喜和一丝暖意,这是一种浪费吗?等待,不仅可以带来惊喜和幸福,更能让城市人们快节奏的步伐慢下来。那次,我正坐在地铁一号线上,突然,地铁停了下来,地铁上虽然人不多,但也好似被“波神”放弃了“鳞鳞细浪”,车上议论声。抱怨声不断。一会儿,广播告诉我们前方地铁发生故障,所以只能停留一会。
渐渐地,人们安静了下来,静静享受这一等待,我也拿出了书籍,静静地阅读……这一等待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它带给了我们静谧,也给了心灵一个平静的机会。冰心曾在她的诗集《繁星》中写道:“心灵的灯,在寂静中明亮,在热闹中熄灭。”所以,有时,我们为什么不试着放慢脚步,学会等待,在心灵的灯光下找寻一下那些美好,又或是我们曾失去的东西哪?我相信,在每次耐心等待下,我们会收获一些东西,而那些东西会更显得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