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等待500字作文
枝丫上,似火的枫叶经受不住瑟瑟的秋风,在空中划下一道优美的弧度,静静地飘落在书本上。
昏暗的台灯下,它显得异常艳丽。我抬起头,原来不知不觉中,已这么晚了。回头望去,客厅的灯依旧闪着耀眼的光,电视机反反复复地播同一条广告,而母亲,恬静地睡着了,疲惫的脸上仍带着一抹微笑,似是等着我,等待我唤醒她……自记事起,每每想起母亲,脑海中浮现的,就只有她带着微笑,静静等待着我的画面……很小的时候,幼稚园的老师总是会摸着我的小脑袋,夸我有多么懂事,多么乖,别的孩子哭着喊妈妈时,我从来不闹,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也想妈妈。也想回家。可是,当我想哭时,想到每天放学时,妈妈总是站在第一个,带着微笑等待我时,就会觉得很幸福……军训的那几天,当我咬着牙坚持下来后,我看见母亲,带着微笑,静静的站在车站下,向我展开双臂,等待着我,等待我扑向那个久违的温暖怀抱。再长大些,每当我疲惫地踩着夕阳染红的小路回家时,远远地,就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
灯光下,她就一直带着微笑站在那里,望着我来的方向,等待着我,等待我来到她的面前。带着些许凉意的秋风再次吹起那片枫叶,带着它在空中旋出一个华丽的舞步,落在我的手心上。猛然间,我走出记忆的森林,才发现母亲穿的是如此单薄。蹑手蹑脚的走到母亲面前,犹豫了许久,还是没有忍心打断母亲的美梦,扯过一条薄被,轻轻的盖在母亲身上。又再次轻手轻脚的关灯,小心翼翼的退出房间。无声地,我道了一声晚安……当翌日的晨曦还未洒遍整个宁静的城市,我睁开双眼,来到母亲的身边,静静地看着她,等待着她,向她等待我一样等待她睁开眼眸,道一句,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