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等待500字作文
每一样事物都会等待,等待着不同的东西:春风是冰河的等待,因为春风预示着他将能再度奔跑;雨露是大地的等待,因为雨露能使大地哺育长在他上面的东西……等待是什么?等待是一种宽容,它使人停下来宽容落在后面的人或弥补错误的人。
记得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个故事,故事的大概是:有一个叫小远的男孩要参加学校组织的看电影的活动,由于还有一个空位,小远就买下了那张电影票,带外婆去看。可放映那天,外婆却慢腾腾地准备着,出门了,外婆还是慢腾腾地走。小远急了:会赶不上电影,他就使劲催外婆,但还是没什么用。小远突然想到要对外婆这位老人好一点,他就跑回去,扶着外婆走。这个故事里的小远就用等待来宽容了他的外婆,落在他后面的外婆。等待也是一种教养,它让我们心平气和的等待前面要和你做同一件只能同时使一些人做的事。我在参观世博园是有一个切身体会。
当时,我和娘娘、姐姐一起在泰国馆前排队参观,发现有一个大概来自郊区或农村并和我一样大的一个男孩见前面的参观者还有很多,就把手在护栏上一撑,再接一个翻身,就插到人群的前面。大家议论纷纷,有的说那个孩子没教养,有的说要找他的父母评理,还有的则认为这是个野孩子。那男孩的母亲脸快羞成猪肝色了,连忙向别人道歉。从这个故事可以看出,等待是一个人的基本教养,如果连等待也不会,那这个真的无药可救了。等待,一个简单无比的动作,却可以由此看出一个人是怎样的。如果人人学会等待,也许世界会因此而变得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