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等待500字作文
只要心中还有着期盼和希望,愿望就可能会在下一个站点等待着你。
——题记
人的一生每时每刻都在等待。在母亲的胎里蛰伏十月,等待着最终的那一声哭啼;十二年的寒窗苦读,等待着最终金榜题名之时;三十年的辛勤工作,等待着人生价值的体现;暮年之后,则是等待着下一代人的成就与辉煌。
有时侯等待会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孙叔敖隐居海边,是一种等待;诸葛孔明住在茅庐,是一种等待;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也是是一种等待。这样的等待终于有了完美的结局。孙叔敖受到了重用,并为朝廷立下汗马功劳;孔明的茅庐被三顾之后,一举当上了国父;而勾践则在十年之后,打败了吴王,并重建了越国。是等待造就了这些伟人。
有时侯等待只落得一个悲愤结果。孟子四处游说讲学,却没有一个君主愿意任用他;荀或苦口婆心地劝谏曹操,换来的只是一个空饭盒;陈子昂一遍遍地向国王毛遂自荐,最后只能大叹一声:“独怅然而涕下!”
当我们的等待一次又一次地受到挫败时,我们会怎么想,会怎么做?我们可能会感到自己一文不值,于是便去仿效陶渊明,乌纱一掷,誓不为官。我们也可能会埋怨上天不公和政府腐败,然后就一蹶不振。从此再没有了等待。。。。。。但是,纵观历史,有多少伟人虽等待无果但终被历史铭记。
所以等待是美好的,它就是期盼,是希望。孟子曰:“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一个人在等待中才能发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才能因此奋发向上,坚持不懈,不断地完善自己,发掘自己的潜力。如果人生没有等待,将毫无目标,迷失自我。
我们的一生都在等待。等待成就了我们的事业,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也许等待会让我们悲痛欲绝,会让我们失魂落魄,但只要心中还有着期盼和希望,愿望就可能会在下一个站点等待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