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在古时候,人们认为医生是卑微的职业,而现在,也有许多人瞧不起医生这个职业,可我并不是这样想,我觉得医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有多少病人是医生从鬼门关里拉回来。古代的李时珍,为了写一部完整的医书,尝遍百草,终于写成了一部完整的医书《本草纲目》。像他一样的医生还有很多人,难道他们不受世人敬仰吗?
如果我当了医生,我要用我微薄的力量去拯救更多的人。我绝不会“开后门”,“收红包”。更不会因为病人是穷人或富人而改变我对他们的态度,在我眼里,没有穷人和富人之分,只有病情轻重之分。 如果我是医生,我还要研制一种治疗癌症的药,因此很多人死于癌症,如果我研制出这样一种药,癌症酒会像感冒一样好治。
如果我的理想变成现实该多好,但是,现实还必须努力,掌握文化知识,才会使理想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