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我们每个小朋友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成为救死扶伤的医生,有的想成为能飞向太空的宇航员……但每当看到科学家研制出新奇的东西为人类造福时,我产生了一个念头,长大以后我要当一名科学家。
2030年,我如愿以偿,终于成为了一个大名鼎鼎的科学家,我研制出了许多有用的东西,解决了人们的生活困难。看到医院里来来来往往的病人,他们的脸上满带愁容,我决定发明一种特制药丸,让病人重获健康。
经过三个月的潜心研究,我研制出了一种吞下去能成为小型机器人并能做手术的药丸。一天我准备用药丸给一个因车祸骨折的患者做手术。那天,科学所聚集了成百上千的人。
骨折患者吞下了那粒药丸,从高科技透视电脑可以看出,药丸吞下去后立刻变成了小小的机器人,来到骨折的地方,小心翼翼地把两根断了骨头连在一起,手术完毕后,小型机器人融合进患者的血液里,逐渐消失了。“成功了,成功了!”人们在科学所里欢呼雀跃。人们远离了疾病,生活在幸福欢乐之中。为了让我的理想变为现实,我就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等着吧,未来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