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理想,每个人地理想都各不相同,假如聚在一起,就会汇成一条奔腾不息地河流,而我的理想就是河流中那一滴小小的水珠。我从小就有一个理想,就是做一位画家。
我想成为一位画家,用画笔与染料将片刻即逝的美丽化为永恒的记忆,以极其简单的工具造就令人惊羡的艺术。时间匆匆逝去,在短暂的生命之中,我们能留下些什么?在这茫茫人海大千世界之中,渺小的人,你能留下些什么?莫过于美好的回忆罢了,那么,就让我用画笔,记录这美好生活的点点滴滴,精彩生命的分分秒秒。
为了实现这一理想,我处处留心观察光的变化,仔细分析物体明亮的规律,总结经验,刻苦学习,从简单的线条到繁琐的物体,从漆黑的投影到明亮的光面。
经过学习绘画,我从中悟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画作中的每个线条,虽然长短不一,粗细不同,看似简单,但当它们结合在一起,便汇成了一幅惟妙惟肖的佳作。社会中的每个人,就像是画作中的每条线,只有将它们放在适当的位置,便织绘出一个繁荣富强,欣欣向荣的和谐社会。我还认识到:有光就会有影,有正亦有邪,阳光是因为夜的黑暗而温暖,每个物体都是通过对比来展现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当我们有了一点成绩,就要再接再厉,挑战自我。但如果因此骄傲散漫,落后的程度就无法估计了。
我坚信,只要我能继续理解物体与众不同的特点,我就一定会成为一位真正地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