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用我的双手去迎接和拯救更多的生命。不过说实话以前我对这个职业一点儿也没兴趣,甚至还有些恐惧。但是经过爷爷的事之后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当医生,爷爷他最爱我了,可是肺癌却将爷爷无情地带走了,我恨它,我恨肺癌。我要研究一种根治癌症的药让人们不再害怕它。
是的,我知道医生很辛苦可能要好几个晚上不能休息,可能会被流感传染,但如果人人都不当医生,这个世界不就会被病魔占领了吗?我想等我长大了,当了医生世界就一定会更美好,更健康。华佗,扁鹊是我的偶像,他们的医德像是钻石在我心中闪烁。
我长大后要穿上那属于白衣天使的衣服,我要穿上那承载着千万人民安康的白大褂。等我长大后发明了抗癌药物让更多的患者恢复健康,让手术室成为一个空房子,让癌症消亡。到那时全国人民就会永远开心,病魔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远,我要当白衣天使,我的宗旨就是打败病魔,我要让病魔向人类永远低头。
我知道现在我的理想简直是天方夜谭,但这有什么关系?这并不是我的绊脚石。爱因斯坦说得好: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吗。或许我没有那百分之一,但我可以拥有那百分之九十九。我要向我的理想前进,让那颗钻石在我手中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