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400字
人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工人、医生、科学家、天文学家,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革命事业接班人;教师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教师是春蚕,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教师是辛勤的园丁,哺育祖国的小花小草茁壮成长;教师是粉笔,不求索取,只求奉献。
我热爱老师,因为老师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启蒙者;我敬慕老师,因为老师是我走向生活,走向社会的指路人,所以我渴望当一名教师。如果我当上了教师,我会努力和同学们成为好朋友,了解他们的性格爱好。如果有一些同学犯了错误,不认真读书、学习,我会给他们讲故事或笑话,让他们在笑声中看到自己的错误,并受到教育。放学的时候,我会尽量少布置一些作业;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多看一些自己喜欢的课外书。
考试时,我不要求他们考满分,只要求做题认真仔细,不忘做题,卷面整洁,如果没有考好,我不会责备他们,而是告诉他们,不要灰心,继续努力,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现在,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奋斗,奋斗,再奋斗;拼搏,拼搏,再拼搏。为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为着自己的理想而奋斗,长大之后做一个人人都佩服的好教师;为祖国争光,为人民造福,为我们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