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在此,想必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想,可能是当一个工程师,建设我们的家园,可能是当一名科学家,为人类的生活造福,也可能是当一名警察,替人民扬善除恶,或者是当一位医生,救助伤残病疾……在这么多的理想中,我最终定位了一个目标——做一名电脑工程师。
随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电脑的使用已经非常普遍,差不多每家每户都有一台电脑。电脑的用途广泛,而且方便快捷,深受人们的喜爱。电脑虽好,但是有时难免会出现故障,而故障的出现往往是病毒的杰作,而这种故障一旦出现,后果不堪设想。
就拿我爸爸来说,有一次电脑受“木马”的攻击,中了毒,事后被偷走了数千元、自打那一刻起,我就立志要成为一名电脑工程师,为的是防止人们的血汗钱眨眼间便落入不法分子手中。
我深深地知道,要是我想成为一名电脑工程师,就需要知识,那么知识从何而来?在学习中就可以得到,也就是说想要成为一名电脑工程师,就必须要努力学习。“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说明的不就是这样的道理吗?不管你的理想是什么,想要实现它,就必须要努力学习。现在我们付出努力了,以后收获的将是成功的喜悦。总而言之,努力读书就是成就梦想的唯一途径。
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电脑工程师,为人民贡献我的微薄之力。我似乎已经看到,未来的那个我正在向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