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400字
每个人都有理想,而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书法家。
我已经学了两年书法了,并且小学是书香校园,家乡又在传承书法,在这种熏陶下,我渐渐喜欢上了它。
我书法老师的老师,是正定有名的书法家傅金龄老师。在文化街中许多商店的牌子都是他写的,这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啊!傅老师也教过我写书法,他懂得很多生活与做人的道理,比如:“三餐饭后各一觉”“写方方正正的字,做堂堂正正的人”。。。。。。这些秘诀是他这个八十多岁的老人看起来好似六十多岁,身体也极好。
受傅老师的影响,我更加喜欢书法了,我想我一定要将中国书法传承下去。
我知道追求理想是多么不容易。这一路上一定有许多坎坷,困难与艰辛,也有许多人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屡次失败,但我相信我可以!我相信在黑暗的另一边就是光明!
理想有付出也有收获。如果我们坚持下来了,那么我们就一定能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如果没有理想,那我们的生活就没有了方向,就会毫无意义。但如果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我们半途而废了,那我们将会一无所获。
“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兵”不想当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不是好市民。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理想,并且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我想起了苏格拉底的一句话:“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要努力练习书法,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