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作文400字
读了《“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这篇课文,让我终生受益匪浅。
巴迪有个慈祥的母亲和严厉的父亲。母亲总是一如既往地鼓励巴迪:“精彩极了!”而父亲却实事求是地打击巴迪:“糟糕透了。”但这两个断言没有使他失去写作信心,长大后成为了一名远近闻名的作家。那时他才恍然大悟,一个作家都需要来自母亲的力量,但只有这个是不全面的,它可能会把人引入歧途。这两个极端的断言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
我也有一个慈祥的母亲和严厉的父亲。当我摔倒时,母亲会迫不及待地将我扶起来,和蔼地说:“怎么样,疼不疼?”而父亲却无动于衷,说道:“从哪里摔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这两种不同的爱使我既腼腆又得意洋洋。只有更加努力才会驳得父亲的赞扬。
我谨慎地把握住生活中的小船使它不被哪一股风刮倒。父母的爱各不相同,只有细细品味才会领悟到爱的真谛,父母的爱如海,将我怀抱胸膛;父母的爱如树,为我撑起把绿伞;父母的爱如天,让我自由翱翔……
是呀,每个人都需要来自母亲的力量,也需要父亲的警告“小心,注意,总结,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