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亲的400字作文
有一个人叫做“母亲”,有一种爱叫做“母爱”,这种爱,它让你肆意地索取和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
母爱是相伴一生的盈盈笑语,母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人生最美好的东西之一就是母爱,这是无私的爱,这是伟大的爱。每当回忆往事,总会想起母亲为我付出的一点一滴。当我成绩不理想时,她总会安慰我、鼓励我;当我生病时,她总会关心我,呵护我……母爱,是多么无私,多么伟大啊!
它是那么温暖人心,就像一首田园诗,清幽纯洁;又像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母亲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慈母之情啊!就让我们一起来留意母亲的微笑、母亲的忧虑、母亲的快乐和痛苦,珍惜这平凡而又伟大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