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七_我的同桌400字作文
我的同桌是一个男孩,他有着明亮的眼睛,短短的头发,经常穿这一件绿上衣和一条深蓝的牛仔裤。他叫惠正大。他有很多优点,他最大的优点是乐于助人。有一次,上课铃声响了,我打开书包,寻找起了美术书和美术本。
找出美术书,我开始找美术本,这是我突然想起:我的美术本忘记拿了。我很着急,心里想:这可怎么办呢?惠正大见我还没有拿出美术本,就问:“你的美术本呢?”“我忘记拿了,这可怎么办呀?”我带着哭腔说。他一听,就把自己的本子放在了我的桌子上。我一看,说:“这。。。。。。”“怎么嫌我画的不好看?”他打断了我,笑着说。我有些语无伦次,老师过来了,惠正大果然挨了打,我看着他,心里十分感动。
还有一次,我们正在写月考卷,写到一半的时候,我的钢笔竟然没有墨水了,这下我可急了,连忙向身边的同学借墨水,可是她们都没有带墨水,我的举动惊动了同桌,他就问我:“怎么了?”我说:“钢笔没有墨水了。”他把他钢笔里的墨水挤进了我的钢笔里,因为有他的墨水,所以我很快写完了那张卷子,但是他却因为钢笔没有墨水,而有一道题没写。我时候向他表示感谢,他满脸不在乎。
我的同桌就是这样一位乐于助人的人,我从心底感激他,我为他有这样的同桌感到骄傲。我也一定会向他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