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五_我的同桌400字作文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同桌,我也不例外!但是这个同桌呢,是我见过最好,最乐于助人的同桌!
他叫刘宇帆,个子和我差不多,四方脸,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成绩可是差中之差,纪律可是不好中的不好啊!可是在我有需要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帮助我。就拿上次来说吧,上品德课恰巧我没带书,他就二话不说地把书放在我的桌子上,说:“拿去吧,你没有的话会被罚抄的!”我急忙地说:“那你怎么办?你没有也是要罚抄的呀!”他冷静地说:“没关系的,反正抄抄就好,我速度快,没事的!”就这样,他被罚抄了品德书里面的其中一课那一课很多很多。我挺过不去的,至少他是为了我被罚抄的。我就说:“我帮你抄吧。”“不用了,我很快就抄完了。”一个星期过去了,又上品德课了他被老师念到了,老师说:“你为什么还没抄完?”“我。。。我。。。”他不好意思的小声说道。我知道他是不会认真抄的,因为他的作业平时都不做,怎么回去抄呢?于是,他站着罚抄了两次。
这一切,我都看在了眼里,他不仅一次这样帮助过我,每一次他总是不顾自己来帮助我,每一次他看我发呆的时候总会问我怎么了,每一次,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他都会帮我分析!这样好的同桌,我怎么能不珍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