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偶像400字作文
有人常说曹操是奸雄,而我却不这么认为。
人们都赞扬诸葛亮的足智多谋,赞扬刘备的重情重义,赞扬关飞长的沉着稳重,赞扬张飞的勇武直率。而今,我却要赞扬你——曹操。
你是一位有雄心壮志的大诗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你更是一位有雄才大略的政治家,善于打仗,以弱胜强,打败了哀绍,平定了北方。
人们都说你诡计多端,而我却不这么认为。
东汉末年,君主无能,国家衰败,狼烟四起,战事不断。在那种尔虞尔诈的年代里,为了生存下去,你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人们都说你不讲义气,而我却不这么认为。
在那浑浊的年代里,还有什么义气可言?想当年,吕布武艺高强,号称天下无敌,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说。他曾经还救过刘备,当时刘备非常感激。后来吕布被曹操捉住了,曹操很爱惜他的才能,不想杀他,回头问刘备怎么办,吕布听见了心中暗喜——问刘备还不如问我自己。没想到刘备在一旁冷冷地说:“别忘了董卓是怎么死的!”结果曹操把吕布斩了。
“重情重义”的刘备这样做,也是重情重义的表现么?为什么刘备不讲义气却还受到后人的敬仰?孟德啊,我为你感到不公!
曹操就像一只刺猬,即使外表全是尖刺,内心却是柔软的。父亲被杀,痛哭失声,挥兵三千,直逼徐州。不正是表现了他最柔弱的一面吗?
这就是一代英雄,我所崇拜的偶像——曹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