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的偶像400字作文
她,永远面对着无边无际的黑暗和死一般的沉寂,她永远听不见父母亲切的话语;但,她却是所有女性中最杰出的代表之一,是举世闻名的大作家,她就是海伦·凯勒,一个盲聋哑人,一个令全世界都震撼的人!
海伦虽然身患残疾,但她不怕困难,在厄运中没有消沉,反而向命运发出挑战,同命运作顽强的斗争。海伦每学习一样东西,都要比别人多付出几倍的努力。由于海伦看不见,也听不见,所以学习说话时,她只能把手放在沙利文老师的嘴唇上,感觉嘴唇的颤动,这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啊!尽管如此,她还是靠自己难以想象的努力,学会了说话,还掌握了五种语言,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虽然海伦自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她并没有忘记与她一样的残疾人,经常帮助那些残疾人。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从海伦身上,我明白了人生的哲理: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命运不可能是公平的,有些人总以条件差、困难多作为所有取得成绩的理由,但和海伦遇到的困难相比,这些困难又算得了什么?一个真正勇敢的人,一个真正的强者,是在苦难中昂首挺胸、意志坚定的人,他能勇敢地面对任何困难、任何厄运,并且靠着自己的努力战胜它们。
我觉得海伦·凯勒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任何人都应该学习海伦那种不向困难低头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海伦,你永远是我心目中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