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偶像400字作文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许多优秀运动员在赛场上顽强拚搏、大展鸿图,如菲尔普斯、张怡宁、美国男篮“梦八队”的队员们……他们摘金夺冠,是名副其实的“王者”。当然,有成功者,就有失败者。成功者固然可敬,而失败者同样令人钦佩。巴西男足的中场核心罗纳尔迪尼奥,虽然留下的是失败者的背影,但仍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笑容是罗纳尔迪尼奥成为球场斗士的利器,传球、过人、射门,无不展现出灿烂的笑容。娴熟的技术和超强的意识,使他在球场拥有绝对的自由。其他球员的自由总是掺夹着杂质,他的自由一如他的笑容,洒脱、灵动、迅捷,纯粹如第一次触球的孩童。取得胜利、获得成功,对罗纳尔迪尼奥而言不是一种单靠努力就实现的目标,而是灵感的自由流动带来的水到渠成的回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巴西队在半决赛中输给了阿根廷队,罗纳尔迪尼奥仍然在比赛结束后与阿根廷队的队员握手、拥抱,露出大度的笑容。站在第三名的领奖台上,罗纳尔迪尼奥没有沮丧的神态、疲惫的神情,而是笑容满面,顽皮地将铜牌咬在嘴中,那两颗雪白的门牙定格在我的脑海中。他的笑容中透出的是自信和坚毅,我期待着他在南非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笑靥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