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父母的爱作文
人们常说“母爱伟大,父爱无穷”。这句话让我明白母爱就是天,父爱就是地。父母的爱就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保护伞。
有一次考试我考了74分,看着别人的分数,我感到很自卑,一是对不起妈妈和爸爸这些年对我的辛苦,二是对不起自己的努力,三是对不起老师对我的付出,回到家后看见妈妈严格的样子,我既害怕又恐惧,就怕妈妈指责我。这是妈妈开始了对我的指责,我的头沉着的低下,再也抬不起来了,指责过后,每一次都会说“我这样是为了你好”。而爸爸每当我被职责是总会在一旁劝解妈妈,我知道,爸爸是为了包庇我。可我从心底知道,“严厉”也好“包庇”也好,这两个词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在爱的鼓励下,我努力地向成功的终点出发。
父母的爱就是就是这么伟大的爱。每当我遇到困难。就像天上在下雨,母亲就像一把帮助我遮雨的伞,而父亲就是一件温暖的棉袄。使我不在淋雨,让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