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
妈妈,从小到大,一直是你和爸爸来抚养我。从小您都没让我干家务活,妈妈,我想对您说:我长大了!
记得一次,我放学回来,看见妈妈正在做饭,我正想去帮忙,妈妈连忙拦着我,对我说:“你给我去写作业,只要你读书读好了,就什么都好了。”我反驳道:“读书再好,就算知道怎么干活,不去做,长大了是不好的。”妈妈又说:“只要你读好书,这些长大后再学也没什么?”我又说:“如果长大还不会就要结婚。如果妻子也不会就要请保姆。如果保姆请就要很多钱。如果很多钱我们的条件就会不好,如果生活不好就没好日子过……”虽然妈妈同意我的观点,但是,她无论如何也不会让我做家务。
其实,从小做家务对长大以后是有帮助的,可以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让我们从小养成好习惯。
唉,妈妈,为什么您和爸爸要承担所有家务?为什么不让我“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