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一只可爱的梅花鹿在泥溏边散步,正好有两只小河马在泥溏里玩耍,它们没有注意到路边的梅花鹿,所以把梅花鹿弄了一身的泥巴。梅花鹿被身上脏脏的泥巴气哭了,它哭得非常的伤心。它的哭声被森林里的大象听到了,这只大象可不是一般的大象,而是一只温和又善良的大象,它走到小鹿身边对小鹿说,“你为什么哭得那么伤心?”小鹿告诉大象:“是在泥溏里的小河马把我弄得一身泥巴。”
大象听了小鹿的话,觉得那两只小河马太过份了,不过,大象赶紧跑到小池塘边,用鼻子吸了吸小池塘里的水,不一会儿,水就吸得差不多了,大象又赶紧跑到小鹿身边,它的鼻子像淋浴室里的淋浴器洒在小鹿身上,小鹿觉得痒痒的,就笑了起来,把小河马弄脏自己的事情忘记了。
大家觉得我们应该向大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