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乐于助人的作文
有一天,万里无云、春风拂面,小白兔兴高采烈地到森林里去采蘑菇。它想:我一定要采一个又大又新鲜的蘑菇。于是,它就采了一个蘑菇准备回家。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它心里非常着急,忽然,它灵机一动,想出了个好主意,它撑着蘑菇伞,急匆匆地往家跑。
在回家的路上,它遇到了蜜蜂和蝴蝶,看到它们的翅膀都被豆大的雨点打湿了。
蜜蜂和蝴蝶看着小白兔手上拿着的蘑菇伞,睛前一亮,就对小白兔说:“小白兔,我们可以躲在你的伞下避避雨吗?”小白兔痛快地答应了。它把“雨伞”往它们身上一递,它们就淋不着雨了。小白兔还把它们分别送回了家呢!
小白兔回到家里,看到自己全身都湿透了,像一只落汤鸡似的,它赶忙洗了个澡。然后,它把衣服都洗干净了,就拿到阳台上去晒。
太阳公分见了,伸出大拇指,对小白兔说:“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小白兔!”小白兔的脸红了,它对太阳公公说:“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