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最敬佩的人,我最敬佩的人却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做文字工作的,她非常忙,有时甚至写材料到夜里十二点时才能回来。尽管妈妈每天都这样忙碌,但是都会挤出一点时间帮我复习、检查作业、送我上学、接我回家,有时,刚把我安顿好,又急匆匆地去单位工作了。她几乎每天都是这样的忙忙碌碌。
一天放学,妈妈刚把我接回家,因急着回单位,就让我吃些饼干,先写作业。将近8点才回来时,来不及喘口气就又拖着疲惫的身躯进入了厨房,见妈妈很累的样子,顿时,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油然而升,我忍不住地流下了热泪……
晚饭做好了,有一菜一汤,饥肠辘辘的我不禁流下了口水,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我无意看了下妈妈,她竟然一口饭没吃,而是满脸微笑地望着我猛吃猛咽。我问:“妈妈,你怎么不吃啊?”妈妈靠着椅背上累累地说:“你先吃,妈妈想歇歇……”嘴里的饭也没味了,心里又酸又苦。
妈妈,她虽然衣着朴素,在我心里是却我最敬佩的人。我的妈妈从不打麻将,我家楼上的阿姨家有台麻将机,我经常看到一些阿姨到楼上打麻将,而我的妈妈却每天为了我,为了工作,为了我们的家,而没有时间休闲。
妈妈!你就是我最敬佩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