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也许你敬佩关爱学生的老师;也许你敬佩知识渊博的博士;也许你敬佩箭步如飞的刘翔。但是,我最敬佩的却是乐于助人的妈妈。
她的勤劳、朴实、善良的品格却在我那幼小的心灵中,树立起了一个高大完美的形象。妈妈肩上披着一头长长的卷发,一双大大的眼睛前面总戴着一副近视眼睛,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每次我放学回家她就把香喷喷饭做好了。等我和爸爸一块回家吃饭,我们家的家务活大多数都是妈妈一个人来做,并不是爸爸不做。比如说,做饭、收拾屋子等等我记得那次我们去看望姥姥,她吃饭时给大家盛了一碗又一碗,当大伙儿全放下碗筷,她赶忙收拾桌子。
有一次,我们坐车去南禅寺。不一会儿,车上来了一位年迈的奶奶。在车上颠簸得晃来晃去。非常危险。车上的人们都好像没有看见似的。这时妈妈突然站了起来,抓着扶手向奶奶微笑的说:“阿姨您坐那吧!”老奶奶激动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了!”刹时我感到身边的妈妈是那么的高大善良。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值得我敬佩的人。
从许多事情中我懂得了大人们多么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向她一样。谢谢妈妈对我的关爱和照料,妈妈我爱你。谢谢您给予我一个快乐幸福的生活。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