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我从小就跟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原来是一名小学教师,现在已经退休了。她中等身材,脸上总是带着微笑,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接触过他的人都愿意仅仅她,有心里话都愿意跟她说。她的头发已经花白了,可走起路来和年轻人没有两样。
记得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奶奶担任二年级的班主任。每天早晨7点以前准时来到学校。没有办法我也只好骑着小自行车跟在奶奶后面提前到校。奶奶走进教室先打开窗户,再把把桌椅摆整齐,然后开始打扫卫生。这时候如果有同学到校他们都会学着奶奶的样子和奶奶一起扫卫生。他们在奶奶的影响下都养成了爱劳动的习惯。每天晚上吃晚饭,奶奶都会打开电脑,一边查找资料,一边备课。有一天我睡醒了一觉,睁开眼睛一看表十一点多了,奶奶还在备课。我大声说:“奶奶该睡觉了。”奶奶说:“不行,课还没有备完,不备好课明天怎么给同学们上课,你先睡吧。”
奶奶最拿手的是使用电脑。在学校里,一有时间就到微机室从互联网上给同事们查找教学资料,为同学们寻找知识。那时候她还辅导着以群高年级的学生学电脑,教他们做电子手抄报。他们的作品都上过学校的展牌。学校的老师们都很敬佩奶奶,都叫她大姐。
现在奶奶退休了,待在家里还继续学电脑。她学会了用FLASH做动画,用PS处理照片,做一些平面设计……。在我学习之余引导我在神奇的互联网上漫游,查找学习资料。在互联网上有我的像册、网上作文本、电子邮箱;“红泥巴村里”有我的“泥巴库”;我在网上还养着宠物“天使球”,一有时间我就去给他挣饼干。我还要和奶奶学更多的知识。
奶奶的好学精神影响着我,我的奶奶是世界上最好的奶奶,我最敬佩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