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敬佩的人大多是大名鼎鼎的科学家,或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明星、伟人,可我敬佩的却是那默默无闻的马路天使——清洁工人。
今年黄金周,我本想2号去泰宁的金湖游玩,可偏偏遇上了19号台风“龙王”。这好好的计划就被这台风给破坏了。我走出家门,看见台风弄得路旁都是堆积的泥土,一踩就陷下去。大家都绕道走。可清洁工却不在乎这是否肮脏,戴上口罩,穿上雨鞋,不停地挥动着铲子,满头大汗了都顾不得去擦,真是太辛苦了。想着自己刚才满腹牢骚,看着他们为我们清理这座城市,把城市打扮的亮丽多彩,觉得自己真是太渺小了。
有一次在网上看到一则报道:“一名清洁工在公交站刷站牌上的小广告时,遭一群张贴小广告者的殴打。”这些贴小广告的人真是的,明明就是他们不对,不仅不认错,还殴打那位清洁工人,太可恶了。
有人因为他们地位卑微而小看他们,又因为他们脏,一见到他们就四处回避。可如果我们地球没有了清洁工人,地球将到处都是脏兮兮的,到时的地球也将变得生灵涂炭。大家都想到过这个局面吗?其实清洁工人也是因为自己的知识水平不够高,才从事了清洁工这个行业的。可他们照样为社会做贡献啊。
清洁工人是多么平凡,又是多么伟大的人啊,是她们把我们的城市打扮的如此清洁、如此美丽。我觉得他们的价值远远高于我们。妈妈却说:“其实你也是很有价值的,因为你做出了你该做的——学习,又不求得到报酬,还想着今后要如何为祖国做贡献,当然有价值了!”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也似乎感到了我的价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