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伟大的女科学家居里夫人是我最敬佩的人。 1903年,居里夫人发现一种新的物质——镭,这一发现,震惊全世界。居里夫人成了世界上第一个获得诺贝尔奖金的女科学家。从此,她享有盛誉,博得了人们的敬仰。 居里夫人的法语老师最大的愿望是重游她的出生地——法国北部的第厄普。
可是,她付不起那一大笔车旅费,回乡的希望总是那么渺茫。居里夫人非常理解老师的心情,不但代付了老师的全部车旅费,还邀请老师到她家里做客。居里夫人的热情接待使老师感到像回到了自已的家里一样。 1932年5月,华沙镭研究所建成,居里夫人回到祖国参加开幕典礼。许多著名人物都簇拥在她的周围。
典礼将要开始的时候,居里夫人忽然从主席台上跑下去,穿过捧着鲜花的人群,来到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年妇女面前,深情地亲吻了她的双颊,亲自推着她上了主席台。这位老年妇女就是居里夫人小时候的老师。在场的人都被这动人的情景所感动,热烈的鼓掌,老人也流下了热泪。 我最敬佩的居里夫人就是这样,当她成为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之后,仍旧没有忘记曾经传授给她知识的普通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