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我从电视里、网上认识了、了解了好人丛飞叔叔,今年35岁的丛飞叔叔有很多身份:小品演员、歌手、义工、深圳义工联艺术团团长、爱心大使等,但最让我最敬佩的是--他还是178个贫困孩子的“爸爸”。
从10余年前供养第一个孩子读书开始,丛飞叔叔共资助了178个学生,他们都是失学和面临失学的孩子,有了丛飞叔叔使他们能够初中毕业,高中毕业,大学毕业。作为歌手的丛飞叔叔每场演出都有万元左右收入,应该非常富裕,但他的家却很寒酸,妻子也离他而去,10年来丛飞叔叔一共捐资了300多万元人民币,可还是满足不了178个孩子的学费。有一次为了凑足学费单腿跪下向别人借钱,现在还是背了十几万元的债务。丛飞叔叔日夜操劳到各处演出,积劳成疾患了胃癌。有次3天住院花了3000元,丛飞叔叔觉得3000元可以让多少失学孩子重归校园便出了院,就这样总是想着别人的丛飞叔叔,因为没有在医院长期治疗,发展到胃癌晚期,终于病倒了住进了医院,他还是念念不忘他的“孩子”,没有了收入,他把治病的钱都变成了学费。
丛飞叔叔,你的爱心令人感动,你的事迹令人震撼,你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