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在每一个人的生命中,都有着自己最佩服的人,而每个人佩服的人都是与众不同的。比如:有的人最佩服的人是环卫工人,有的人最佩服的人是警察,有的人最佩服的是司机。。。。。。而我最佩服的人是我们的老师。
每天早晨七点之前,我们的老师就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为了让我们每个人都养成按时到校、按时完成作业的好习惯,老师会对不按时到校、不按时完成作业的学生给予严厉的批评。过后,老师对同学说:“同学们,你们一定要认真完成作业,你们的作业就是对你们掌握知识要点的检测。”在老师的一番苦心下,我们的作业再也没有出现过不完成的时候。
上课时,我们时常会看见老师转头时头发散了,汗珠也不时冒出来的时候,但老师不管不顾,全神贯注地给我们上课。此时此刻,我真正感受到了我们是一朵朵小花,老师就像一个园丁,她精心地培育我们、灌溉我们,给予我们追求知识的力量和战胜困难的勇气,我们的老师就是最值得我敬佩的人。
老师常说:“老师教你们有没有意义,主要在于你们上课时表现得怎么样。要是觉得教你们没意义,我完全可以请假回家休息,还教你们干什么?”
下课时,我们看见老师并没有在她的座位上休息,而是在匆匆忙忙地批改学生们的作业。有时别的老师来叫我们的老师去开会,我们的老师总是说:“再等一会吧!我还有几本作业没批完。”有时同学们看老师太辛苦了,便把自己的东西分成两半,递给老师吃,老师却说:“老师不要,你们自己吃吧,老师谢谢你们了。”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们全班同学都打了90分以上,老师看了成绩之后,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同学们看见老师的笑容,心里像吃了蛋糕似的,甜极了。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张老师,一位为学生尽心尽力付出的老师,她也是我们最尊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