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一天天过去了,好久都没有回自己的老家—大塘。好不容易有了时间,我被妈妈逼去大塘。做了1个小时的车,好不容易到了大塘街,我看到了眼前的大塘,便啧啧赞叹。以前是坑坑洼洼的黄泥路,人走过去都提心吊胆的走,可是现在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
我和妈妈顺着水泥路一直走,好不容易走到了妈妈以前的家,我望着一边,不敢进去,因为房子是泥瓦房,里面脏又乱,唉,不知道怎么说了,“不进了,妈妈,不进了。”我摇摇头说。妈妈开心地说:“心逸,你看。”我嘟着嘴:“不看不看。”妈妈生气了:“心逸。”我只能点点头。一抬头,哇,这还是妈妈的家吗?以前的时候,是一座座破破烂烂的泥瓦房,风一吹,房子差点就塌下;现在呢?变成了一栋栋高楼大厦,太华丽了。妈妈牵着我的手,走了进去。呀!多好的家具啊:空调。电冰箱。液晶电视。宽屏电脑。而且现在发展迅猛,舅舅都拿上了彩屏手写超薄手机。
浏览了新家后,婆婆拄着拐杖慢吞吞地从房间走了出来,热泪盈眶地说:“心逸呀,这都是政府出的钱啊!政府为我们,花了十几万元,这得感谢政府啊!”我听了,心想:这都是政府的支持,改革现在开放了,人民也慢慢地从贫困到小康,政府的劳动人民,谢谢您们了。这翻天覆地的变化使我大吃一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哈,不知道以后人民的生活会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