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晋陕蒙三省的交界处,素有“鸡鸣三省”之说的美丽的河曲。因为黄河在这儿拐了一个弯,故名河曲。我因生活在河曲而自豪,因为这里的变化实是太大了。
不必说美丽的十里黄河大街,也不必说五彩缤纷、变化多端的彩虹桥,更不必说街尽头那高耸的铅笔状的文笔塔,单是历史悠久的西口古渡,就足以令人对发展中的河曲刮目相看。这里曾经是水旱码头,是河曲人走西口的必经之路。“河曲保德州,十年九不收,男人走口外,女人挖野菜”曾经是河曲人民生活的历史写照,一曲《走西口》,唱出了河曲人当年走西口的辛酸,滚滚黄河水诉说着走西口人的悲欢离合。而今日的西口古渡,已扩建成一个大型广场,是河曲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不信,请到古渡广场一游。修葺一新的古河神庙里,不断传出僧人的诵经声,游人络绎不绝。它对面古色古香的大戏台上,上演着一个个或古代或现代的故事,好戏连台。母亲河打这儿经过,是人们乘船游玩的好去处。走近黄河岸边,凉风习习,彩灯闪烁,音乐喷泉翩翩起舞,又是人们夏夜避暑的绝好场所。难怪有人称河曲县城为“小北京”呢!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读了我的作文,你难道不觉得河曲人走西口、挖野菜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了吗?你难道不觉得我的家乡变化之大吗?生于此、长于此的我又怎能不爱自己的家乡?怎能不为生活在河曲而自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