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乡的变化400字作文
我们的祖国在变化,我们的生活在变化,我们的家乡也在变化。
在以前,蓝蓝的天上飘着几朵白云;远处的树木成排成排的保卫我们的甜美大家园;村子旁的小河里有着活蹦乱跳小鱼儿在嬉戏;天地里的禾苗正在贪婪的吸收大自然给他们的雨露,长得越来越茂盛。我们年年都会有好的丰收,家家户户都传出来了快乐的欢笑声。
而现在,我们家家户户都盖起了小楼,天地里的禾苗却不怎么茂盛;村子旁的小河里清清的水和活蹦乱跳的小鱼儿都不见了踪影,代替它们的是成堆成堆的垃圾。远处的树木虽然有着成排成排的树木,但十分稀少。现在天空中虽然飘着几朵白云,点天空却是灰蒙蒙的。
我们现在过的越来越富裕,但我们现在所做的行为,却比以前差得多:我们所造的大烟囱里,天天往外冒团团的浓烟。这些浓烟升到空中,对我们的保护神-臭氧层进行破坏。我们现在所吃完的食品袋随地乱丢。这些食品袋随着风飘到田地里,对土地进行破坏,等插上禾苗,禾苗自然生长不起来,更不用说茂盛了。有些人虽然知道这么做破坏环境、破坏大自然,但是,他们还是继续着他们的“工作”。
家乡千变万变,这完全是我们人类的决定。我希望家乡越变越好而不是越变越令人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