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活500字作文
生活是个七巧板,其中蕴含着追寻梦想的艰辛,成功的喜悦,挫折的痛苦,孤独的寂寞。此时的你需要周围人的一个微笑,一个亲切的笑容。
我们就先拿追寻梦想的艰辛来说,人生的每一段路都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简单。人生的路是遥远的,然而,人生追梦的路更是遥远,当你以为快要碰到你的梦想时,上帝又为你出了道难题,你必须要过了这道坎。当你正准备放弃时,这时的你只需要周围的人说一声“加油!”,这样,你就会浑身充满力量,继续向前走。
我们再来看看成功的喜悦,当你成功时,你有没有感到无比的快乐?这就是成功的味道,喜悦的味道。但与此同时,你不应该把成功看做是骄傲,难道你忘记了这样一句话吗——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所以,当你感受的成功的喜悦时,千万不要骄傲。
我们在把目光转到挫折的痛苦上去。在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你是否尝到了其中的苦痛呢?在人生的路途里 ,挫折是在所难免的,“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话说的好,只有经历过风雨的人,才能勇闯世界,才能见到成功的喜悦。在你处于挫折时,你肯定想摆脱它,但又斗不过它,所以你要摆脱它,一定要将懦弱这个词,在你的每分每秒中去掉。听取鼓励的话:“遇到挫折的时候,你要以坚强的意志力抵抗它,不要因为它的强大而把你压垮了。”
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快乐的,也不是每一个人没有孤独和寂寞。我也有孤独和寂寞,当我的好朋友不跟我玩时,当我的妹妹讨厌我时,我就觉得百思不得其解,我没有做错的地方,为什么还要远离我?这时候的你只需要鼓起勇气,在试着接受你的敌人,正所谓——化敌为友。
生活既像苦涩的咖啡,又像香甜的牛奶,只要听听温馨的话语,你就能将苦涩的咖啡变为香甜的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