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活500字作文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没有挫折的人生是毫无意义的,所以,我们的人生必定会有挫折,而我们也正需要挫折,学会对待挫折。
只有经历挫折,才能吸取经验,走向成功。明朝皇帝朱元璋在成就大业之前,曾是一个沿街乞讨过的乞丐,但由于他经历过许多挫折、磨炼,锻炼了他的意志,增加了他的能力,他才得以从麻雀变为枝头的凤凰。陈胜能够在历史上为众人所知,也是由于他在经历挫折时勇于面对,在挫折到来时不退缩、不屈服,如果当时没有那场大雨,士兵们没有延误期限,他们也不会面临斩首的危险,那么他现在是否为人所知呢?他又能否干出一番大事呢?所以,挫折有时对我们来说也是助我们成就事业的动力。
挫折能够使人变得更加坚强。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在耳朵失聪后曾记过这样一句话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正是因为他在经历挫折后变得更加坚强,才会说出这样一句令人肃然起敬的话,才能创造出他生命中震撼人心的交响曲,给世人留下了不朽的篇章,霍金在身体残疾后仍然坚持写作,对生活毫不放弃,正是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意想不到的挫折,使他变得更加坚强,更加不愿对命运屈服,不愿放弃生命,才使他坚持不懈地生活在写作中,如老子一般其读书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
他在写作中寻找快乐,用写作的快乐抵消生活的痛苦,给世人树立了坚强的榜样。他们的这种精神,不都是在经历挫折后产生的吗?
所以,生活需要挫折,我们需要挫折,我们要正确对待挫折,让自己更坚强,成就更好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