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活500字作文
那只蜗牛放弃了,成为生命的匆匆过客……
——题记
那个让我成长的金秋,那个这里就埋藏在被践踏的蜗牛壳中,把我渐送向成熟。
墙壁上,躺着一只蜗牛,它探出头,渐渐伸长脖子,享受着没有危险的阳光的照射,两只小触角左晃右晃,好一直懒惰的蜗牛!
我走过去,挡住设想它的光,拾起一根枯枝,戳向它软软的肉体。嗖的,它把头缩回去了。
我就静静的等着它,一会儿,它就不负期望的露出一只触角,只是没有了惬意,享受了惊吓的孩子将身体蜷缩在被子里,把脖子掖在它的壳里,我又拿起树枝向它戳去,它又把那只触角缩回去了。
好长时间了,它就静静的躲在壳里,躲在我的黑影里。算了,可怜的小东西,我轻轻的挪动步子,在不远处看着它,看阳光射向它的壳却被整个反射回来,只是看看……
十分钟过去了,它依旧没动。“你可以逃了”我在心里说,“我不会伤害你的”又十分钟……我刚要离开,却看到悠闲散步的小狗活生生的踏了上去,随着那四条腿有节奏的移动,“啪啪”我能听到皮开肉绽的声音!
我惊呆了,它可以逃的!
我走过去,低下头看它那粘乎乎的肉体粘连着细碎的壳,因为它放弃了逃生的机会,它没有尝试,所以也就放弃了本该斑斓的人生。
不是每个地方都像彩色花园,但张骞尝试了,编写了出使西域的史册。
不是每条路都像平坦的冰,但麦哲伦尝试了,演绎了环球旅行的传奇。
不是每棵树下都都有发明与灵感,但牛顿尝试了,牵出了惊动世界的引力定律。
生活不是顺利无阻的,那只蜗牛放弃了尝试,只能成为生命的匆匆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