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三_家乡的变化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3年了。我也即将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我乘坐火车回到了家乡。我心想这真是我的家乡吗?我惊讶的张着嘴说不出话来。你瞧,过去那一座座又旧又破的土房子,现在变成了别致美观的小洋楼。过去那又窄又软的泥泞路,如今变成了宽阔又敞亮的油柏路。
过去马路旁边的几棵树,现在长得枝繁叶茂,看不到一点儿果皮纸屑。现在马路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小汽车飞驰而过。家乡还建立了图书馆、街心公园人民广场等这些建筑物。我暗暗惊叹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寻找我的家,可是,我哪里能找到呀。这里的小洋楼是,外表结构几乎都姨样。这时,我远远地看见有一个人在向我招手,我总感觉这个人很眼熟,可又想不起来她是谁,哦,原来是姐姐啊。姐姐得知我今天要回来,怕我找不到家,于是来接我了。我兴奋地对姐姐:“咱们家乡这几年的变化可真大呀!连我都差点认不出来了。”
姐姐自豪的对我说:“咱们国家富了,现在连咱们这个小地方也开始跟着富起来了。”现在的家乡真令我惊讶,不过,我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家乡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