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六_家乡的变化作文
由于我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所以我只能同我的爸妈生活在农村里,从出生到现在我的耳边总会有着许多关于老一辈时期的生活状况和居住情况,当然了这些都是出自爷爷 口中,说改革开放几十年可里,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然也 就靠的党政策啊!
有一次在吃饭的时候,我看到菜不好吃就不吃了,于是爷爷就开始唠叨了,什么我们那时怎么的?怎么的?于是,有一次,我就拉着爷爷给我说一说他们当时家乡的情况,当然了爷爷要说他们那时家乡的变化真是说一天一夜也说不完啊!爷爷还是给我讲了一下。
他说以前的村庄全部都是土砖屋构成的,有许多的小溪流中有许多的小鱼,爷爷说他们到了夏天就可以去抓鱼,还有村里的马路都是泥笆路,
车呢?都是托拉机,现在啊!房子是用红砖修,小溪全都被污染了,没有鱼,马路全是水泥路,路上的车啊,样样有。
以前全都是靠写信,现在只要发短信、打电话。以前吃的是树皮和野菜,现在吃的是香喷喷的饭和肥肥肉。
什么让我们的家乡变成这样啊!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经济为我们创立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作为个人,我们应该抓住有利条件,发挥自身才能,积极进取,努力创业实现自我价值,为国家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我们应该热爱党,听从党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