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身边,一切都在变化。人在变,物在变,世界在变。当然,我的家乡也在变,它变得比从前更富裕了,更美丽了。
我的家乡牙克石,座落在美丽的大兴安岭。几年前,马路窄的像胡同,只有两三米宽,人来人往,车来车往,特别不方便;再说说房子,几年前,到处都是矮矮的小土房,家家户户靠生火取暖;还有就是车辆,几年前,家乡人的私家车是非常少的,当时谁家要有一辆车,就算是富裕的人家了;还有一个重要的东西—电脑。几年前,对于家乡的人来说,这就是个新名词,见一面都难,别提拥有了;几年前,人们的素质并不是很高,说脏话,不知道保护环境,不知道讲卫生……
从前的家乡是这样的,如今:以前像胡同宽的马路现在变得足足有十几米宽,而且是柏油马路,十分光滑;从前的小土房都不见了,变成了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大楼,雄伟、壮观;你往大街上看,马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卡车、客车、轿车数不胜数。你从马路这边想要走到那边都难;电脑,它从新名词逐渐走进千家万户,成了每户人家必备的家用电器;人们的素质人们的素质也在普遍的提高:人们都知道保护环境,不乱丢垃圾,讲文明,不说脏话……
家乡呀,你变得可真快阿!才几年,你从一块贫瘠的小地方,变成一个富裕的大城市,从落后变得现代化。家乡呀,继续变吧!希望你能够在人们的努力下变得更加美丽与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