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四_家乡的变化作文
“在一条狭窄的石子马路上,一位穿着旧的泛灰的黑色褂子,满头土的掉渣的脏头发,满脸‘旧社会’的大叔,赶着一头套着一辆破旧木车瘦骨嶙峋的老驴,拉着几个脏兮兮的小孩进县城。一路的颠簸在孩子们欢快的歌声中已荡然无存,因为这是他们最高兴的事。”奶奶的教导总会让我的思绪在时空隧道中回到六十年前。那时的家乡是那么的落后,人们吃不饱,穿不暖,住不舒服,行不方便。但是,今天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过去那个只有东、西、南、北四条街道,最长不过1500米的县城,现在已经变长变宽了。舒适优雅的住宅小区层出不穷,宽场明亮的购物商场鳞次栉比。广场、公园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晚上,耀眼迷人的霓虹灯,使整个县城变成了不夜城。川流不息的车灯犹如一条长龙,穿梭其中。好一派繁华景象!
你看,原来既狭窄又坑坑洼洼的的石子马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柏油公路,而且柏油路还进村“入户”了,农村人也告别了出门一脚泥,进门一身土的日子!在县城的东面还有条八车道的未来中央大道,我晚上回爷爷家再也不用害怕黑了,因为有路灯呢!高速公路、火车路也在我们这安营扎寨了。家乡的经济在突飞猛进的发展!
如果你走进农户家,那低矮破旧的土坯房变成了高大宽敞的砖瓦房,人还给房子穿上了漂亮瓷砖外套。城里人有的大电视、音响、电脑等家用电器和豪华高档的家具在这里也应有尽有。
啊,家乡的变化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