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西游记》我深有感触,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们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本作者罗贯中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正是这离奇的故事情节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心,致使此书成为了我国古代的四大名著中的一篇。
《西游记》是一篇神话故事,塑造了四个鲜明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管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高超,也许作者善于刻画人物形象便是他精妙之处。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在、技艺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经,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还有一种叛逆心理,以及他敢于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赏。
书中写唐僧徒经历了八十一个磨难,让我联想到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着实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惭愧自己当初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也许这就是我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不要我尽力去做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啊!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