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西游记的漫画书,我觉得孙悟空的本领最大,沙和尚是劳勤,唐僧是个好师傅一心向佛,但是我最欣赏的是猪八戒。
大家请看,猪八戒扛着大钉耙,整天咧开嘴乐哈哈的,他的鼻子又长又大,耳朵像蒲扇,肚子呢,圆得就像大西瓜,吃起东西来嘴里还直哼哼。
猪八戒虽然摸样长得丑,但在我看来却丑得有趣,丑得可爱。只要他一上场,就会逗人开心发笑。西游记若没有猪八戒这副有喜剧色彩的形象,就像没有放油盐的一锅菜一样。它就像一个调味品,它那些引发笑举动和话语让每一个故事更加的精彩生动。
就像歌词一样“八戒,八戒,你真傻得可爱,你的心肠也不坏……”对师傅也忠心,遇到妖魔鬼怪,用一柄八齿钉耙舞动起来作战。在去西天的漫漫长路上,它和孙悟空、沙僧一路上不畏艰险,保护师傅去西天取回了真经立下了汗马功劳。
猪八戒虽然又丑有贪吃,可是它也是一位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