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手中捧一杯香茗,享受着阳光。
在这片刻的宁静中,读一本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再好不过。《西游记》以丰富瑰奇的想象描写了师徒四众在取经的西方途中和穷山恶水冒险斗争的历程,并将所经历的千难万险形象化为妖魔鬼怪所设置的八十一难,以动物幻化的有情的精怪生动地表现了无情山川险阻,并以降妖伏怪歌颂了唐僧师徒四人排除艰难的战斗精神,《西游记》是一部人战胜自然的凯歌。
当然,在《西游记》中我欣赏的就是孙悟空了,他直率的性格和对自由的无限追求打动了我,虽然斗争的结果是“杯具”的,但也正是从这里可以体会出吴承恩对封建社会的批判和讽刺,歌颂了孙悟空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为强权,乐观顽强的精神,“虽败犹荣”。
《西游记》不是普通的小说,其中的奥妙也并非只读一遍就知道,我们只有置身其中,多思,多问,多想,多看,才能明白《西游记》告诉人们的真正意义。我们必须经历艰难才能最终获得幸福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