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西游记》,我目睹了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历种种困难。他们历经磨难,不怕艰险,不怕困难,突破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修得正果。
在《西游记》中,有许多的人物。比如:唐三藏,孙悟空,猪悟能,沙悟净,还有和孙悟空结为兄弟的牛魔王,多次帮助唐僧师徒的南海观音……在众多人物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孙悟空。
孙悟空是猴中之王,聪明机智,天不怕,地不怕,不避艰险,远涉重洋学会通天本领。他最具有反抗精神,很讨厌那些低声下气,讨好别人,没有骨气的人。孙悟空的性格和我有相似之处。他大闹天宫时若如来佛祖生气了,把他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而孙悟空再苦再难却从不肯求饶。还值得我一说的是唐僧的菩萨心肠,处处为别人着想,为百姓除大害,让天下太平。
读完《西游记》,我要学习孙悟空有骨气,有勇气,有志气,不放弃的精神,还要学习唐僧慈悲心肠,为天下百姓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