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保800字作文
最近经常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我国的空气质量和环境因受人类社会发展,尤其是刚刚发生在日本大地震和核泄漏的影响,空气质量变越来越糟糕,如果任凭大自然环境中空气继续恶化下去的话,将不再适应人类生存下去。你听到这可怕的坏消息,一定会担心我们的生存未来,那么如何行动起来共同保卫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呢?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影响环境的小事可能不会引起我们的关注,但它往往会给我们生存的环境带来一定的危害,例如:人离开了后灯忘了关灯,有少部分人认为,一千瓦电费才几元钱,不在乎这点浪费。如果你持有这种观点那你就错了,表面上看一千瓦电很少,如果全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浪费一度电,积少成多,将是一大笔能量的浪费,发这么多电能也会向大自然排放大量有害的气体,会造成恶劣的环境污染。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不再受伤害,我为全家人拟定了《低碳环保公约》,约束自己不会的生活行为,保护好我们的大自然,从我做起,人人做起!
有了《低碳环保公约》后,我开始严格执行起来,记得有一次,妈妈正在淘米做饭,把淘米水倒掉,我看到后急忙上去劝阻道:“妈妈,淘米水还可再利用呢!不能浪费水啊!保护环境也要节约水资源的,因为水资源是有限的!”妈妈听完后把淘米水倒进了另一个盆里,用这水来清洗其他东西,还直夸我真是个“低碳小卫士”呢!
在夏天一天傍晚,天气变的十分炎热,全家人热的汗流浃背,爸爸赶忙把空调打开,凉快凉快,我看见爸爸把手上的遥控器设定在24度,我上前劝阻道:“爸爸,请你把温度调到26度,也一样会排出凉爽风的,温度设定越低空调就会越耗电的,我们要具有低碳环保的意识。”爸爸听了轻轻地抚摸我的头说:“你这小子,懂的还蛮多啊!我今天也多多会向你学习,以身作则共同维护好我们的《低碳环保公约》啊!”我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虽然我所做的是保护环境的一些小事,可我相信,只要人人都努力,行动起来,保护好大自然环境,我们的地球会充满着生机的,我们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