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环保800字作文
现在的环境,越来越糟糕了。或许,到了2012年地球真的会毁灭,这都是人类的杰作!我们应该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成为一个低碳的环境!到了夏天,我们都在家过着天堂般的生活,一手抱着大西瓜,一手玩着电脑,空调为你清热。可是,你有没有想过?
这得浪费多少电?现在的科技日益发达,空调逐渐成为了家家必备的家电。一到了炎热的酷暑,空调便会出动,把暖空气赶走,为主人解热。然而,有些老人会带着自己的孙子孙女到购物商场享受免费的空调。
可是,从前的人们又是怎样度过夏天的呢?就是在弄堂里乘乘风凉,与老人们聊聊天,这真是一举两得的事情,既省电又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大自然赠送给你的风更加舒适!然而塑料袋的问题又随之而来了,人们到了购物商场,选好自己想要买的东西后,便到收银台结账,从前收银员会免费给你一个塑料袋,但是现在,收银员会询问你需不需要一个塑料袋,并且要收费的,一个塑料袋只需要2角钱,有些人不以为然,依然用着塑料袋,但是还是会有一些细心的人,用着自己制做的环保袋,既美观而又实用,最重要的一点是非常环保,如果一个塑料袋被长期埋在地底下许多年,那么这一小片土地将再也生长不出植物来,一根杂草也不会,可想而知,塑料袋是多么可怕,这白色污染是多么的厉害我们应该多运用环保袋,并且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有一天,我看到有两个小孩子在街上,拿着水枪向对方射来射去,弄得身上满身是水,边走边打逗,玩得十分开心。我刚想上去劝阻,有一位小妹妹跑到他们面前,耐心的对他们说:“水是非常珍贵的,虽然我们国家有许多水,但是大多都是海水,淡水特别少,那些遭到干旱的哥哥姐姐们都没有水喝,更别说像你们一样玩水枪了!”
那两个小孩子羞愧地低下头,异口同声的说道:“我们错了!”这一幕使我受到了触动,连这么小的一个小孩都知道,我们应该节约用水!我们这么一个中学生,更不应该浪费水,浪费电,破坏环境了!让我们天天低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