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行走在宽阔的道路上,欣赏着旁边的绿树红花,突然闻到扑鼻而来的臭味时,你不觉得恶心吗?当你行走在金色的沙滩上,海风吹拂着你,心情无比舒畅的时候,突然一个塑料袋飞到你的脸上,你不觉得扫兴吗?当你在认真学习的时候,听到附近建筑工地的噪声时,你不觉得心情烦燥吗?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过相同的感受。我家附近有一条河。听爸爸说,这里的水以前非常清澈,都可以看见河中的小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可现在,人们都把垃圾望河里扔,工厂也把废水排入这条小河。不久,这条小河就变得臭气熏天。前几天我们野炊时,我无意中发现森林里全是砍伐后的树桩,真是千疮百孔,触目惊心。亲爱的人们啊!小河在哭泣,森林在呐喊,地球在呼唤!
地球是人类伟大的母亲,她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无私地为我们提供着矿产资源,大气资源。森林资源。水资源。生物资源等有了地球提供给我们的资源,我们才能世世代代幸福地生活啊!我们应该尽心尽力地保护地球,有节制地开采利用资源,才能造福子孙后代,有利与人类。可我们人类不但不去保护地球,反而变本加厉地开采资源,浪费资源。到处捕杀鸟兽,到处乱扔垃圾,到处排放废气,到处污染河水,致使地球资源不断流失,再生的资源不能再生,不该减少的资源大大减少。如今,我们的地球母亲已经被我们糟蹋得面目全非,由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变成了丑小鸭。你瞧,人类对地球的破坏有多大!
随着世界人口的迅猛增加,人类过度开采和原中浪费水资源,工业的污染,使得淡水资源越来越短缺。由于缺水,一些地区江河干涸,农作物枯萎,牲畜断水,甚至有一些地区发生了“水战。”据了解,我们人类居住的地球表面,百分之七十被海洋覆盖,淡水只有2%左右;而在淡水中87%有储存于两极冰川与永久性“雪盖”中,人类难以利用。因此,全世界可利用的淡水资源非产有限,而这少得可怜的淡水资源中有一些却遭到“脏水”的污染,使这2%左右可以直接引用的淡水只有0。5%了。因此,保护水资源是人类刻不容缓的任务。
如果我们再不节约水资源,那么,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
沉睡的人类,赶紧醒悟吧!善良的人们,不要在执迷不悟了,听我一声劝告,赶紧行动吧!我真心希望我们能够携手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一个绿色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