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环保800字作文
里面丢满了垃圾!站在回收箱前的我拿着废电池的右手定格,心里止不住惊呼。难以想象,垃圾箱明明就在不远处,是人们懒惰还是将所有垃圾混为一谈?但显然,大家的环保意识还不足以强烈到能驱使自己严格按照环保理念行事。
在强调可持续发展的今天,环保已经不仅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我们必须肩扛的责任!
只有肩担起环保的责任,资源匮乏的问题才会得到有效的控制。要从根本上解决能源问题,除了寻找合适的新能源,节能环保是关键的也是最直接有效的解决措施。电视的亮度适当调低,使用节能日光灯,房屋使用保温材料等等一系列看似细小的事情就在帮助地球减压。
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微薄,不积小流无以致江海,我们一点点的累积使得那些可贵的资源延长了使用寿命,是在为全人类造福!资源本身是丰富的,只是我们轻浮的态度才有意的缩小了资源的容量,若我们能注重环保,相信资源的问题就能够迎刃而解。
只有肩担起环保的责任,生物物种的失调和灭绝才会日趋平衡。重金属的倾倒使得河域的鱼类中毒死亡,食物链的破坏难道还没给我们敲响警钟吗?
科学家预计,未来50年,地球陆地四分之一的动植物将遭到灭顶之灾。可怕的数据映射这血淋淋的现实,这一次的物种灭绝并不是自然而为,我们人类才是祸首。环保是在为这些生物创造一个干净自由的生活环境,与我们一起共享这世界的呼吸。当在广场上喂和平鸽时,你能真切清晰地听到从你手心传来的和你的同频率的心跳,又如何忍心让乱扔的塑料袋来威胁他们的生命呢?
只有肩担起环保的责任,人与自然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和谐。对于自然不该是怀着敬畏的心情,而是平起平坐的相处。我们对自然负责,注重它的持久繁荣,那么相信他也会馈赠给我们丰饶的财富。如此坦诚相待的状态,有人感叹说这是我们所向往的。不,我们不能只以此为一种向往,我们就应该脚踏实地地做到这一点。人与自然的和谐是个大话题,但我们可以养成小习惯:平时将垃圾分类就能大幅度减少成堆垃圾对大地的污染。和谐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只要我们扛起责任,就一定能够实现这一美好的目标。
西方有一句谚语:“逝者如渡渡。”我们不能等一切都消逝后,才有如失去渡渡鸟般的悲凉。环保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要时时刻刻放在心里,相信也期待着,肩担着环保责任的我们,定能创造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