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快乐800字作文
一向出其不意的班主任兴致勃勃地从办公室捧来他的笔记本电脑,打开了一个网页,原来是一个圆梦行动的号召。我们大家都感到很新奇,在电视上看见许多名人为那些或才华横溢,或食不果腹的草根圆梦,没想到现在也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可以亲自启动圆梦之旅。虽然我们的力量如同星星之火,但是也可以点燃他们心灵的旮旯。
“我想要一辆自行车,因为我家离学校太远了”“我想给爸爸妈妈添一件衣服,因为爸爸妈妈这几年赚不到钱,舍不得买衣服”——那心愿卡上稚嫩的字体歪歪斜斜。帮他们完成心愿与其说是快乐的,其实反而让自己自相形惭,因为你不会在爸爸妈妈一天的风尘之后对他们嘘寒问暖,永远只是他们,你不会为他们想想他们需要什么,你只是想着今天学校里的谁谁又买了耐克,你只会与他们之间架起一道心墙,而与朋友去分享。
整整自己的一套行头,我们坐着大巴,来到了一个偏僻的村庄,下大巴的时候我踩了一脚的泥巴,虽然我们身边不乏有洁癖的人,不乏有大大咧咧的人,可是大家都会意似的,没有埋怨什么。迎面来到一个小学——实在小,真可谓弹丸之地,环着学校坑洼的水泥地快跑一圈,气不喘心不跳。我们冒昧地请求去了他们的宿舍,氤氲的空气含糊着灰尘,让人感觉沉闷,三张木板拼搭成了三张床,单薄的被子使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室内除了一张年久而表面凹凸的木桌就再无其他摆设,桌上放着一叠厚厚的作业。我们都感到很心酸——我们一直在埋怨自己学校的校舍,很小很简陋,冬天还得用冷水洗澡。于是我们在车上调侃山区的小朋友也许比我们的境遇好。也许我们一开始就错了。
我将物品送到他们手中的时候,他们都很害羞,亲亲地在我耳边扣了句谢谢。
后来班主任对我们说主办这个活动的一方想采访我们,但他婉言拒绝了,我们感到遗憾和不解,这不还能上电视嘛!他说以前他带我们学姐学长时候,也主持做了公益活动,然后上了电视,他希望能低调一点,做好事,没必要弄得人尽皆知。而且他不愿意听见谁谁看见那里山区的小孩如此艰难,然后扬言要努力读书,读书是自己的事,不管什么事阻挠激进,都应该好好读书。我们此行的目的是学到一些平时言传身教都不会懂得的东西。
这场旅行,是我最与众不同的一次,也是最快乐的一次。